序章 穿越迷雾(1/1)
作者:冬天里的瓜
    “铁甲将军夜渡关,

    朝臣待漏五更寒。

    山寺日高僧未起,

    算来名利不如闲。”

    王嵩一人一马悠闲地走在山坡上。层层叠叠的梯田已经开始春耕,山上的野花正开得灿烂。几个从城里打工回来的年轻人,正叽叽喳喳的在鲜花盛开的山坡上拍照。

    “野花开了,野狗们开始发春了。“

    王嵩冲着那群年轻人大喊了一句,引得大家一阵阵哈哈大笑。还是家乡人好,人与人之间,非常亲切。没城里人那么多冷漠和套路。

    “嵩哥又去骑马了啊,骑着一匹公马有意思吗?我说嵩哥你不如换匹母马,白天晚上都可以骑呢,哈哈!”年轻人打趣着王嵩。

    “老子爱好变了,现在喜欢公的,你小子可要小心了,别哪天被我给欺负了,哈哈!”

    王嵩会心的笑着,春日的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王嵩惬意地感受着这难得的轻松时光。

    王嵩年少时家里很穷,穷人家的孩子懂事早,为了报答贫病交加仍坚持借钱送自已读书的父母,王嵩学习非常刻苦认真,高中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国防科大。军校毕业后,被分到军队基层做排长。本来前途一片光明,却因无意中得罪了军中关系户,遭到处分被迫退伍,然后去深圳打工。王嵩没有气馁,凭着少年时期磨练出的坚韧的性格和肯吃苦的精神,几年下来倒也赚了不菲家底。

    一转眼三十二岁了,有了车,有了房,也算是一个中产阶层了。可是,当王嵩有车有房之后,准备向相恋多年的女友求婚时,却发视女友已经变成了别人的老婆……

    这就是这个时代草根屌丝的悲哀!没房没车便娶不到老婆,等你奋斗到有房有车时,心中的女神早成了别人的老婆!

    犹豫了好久,王嵩还是拔通了老爸的电话,将前女友的事告诉了老爸,并保证立即马上去给老爸找儿媳妇,争取年内结婚生子。

    王嵩的老爸嘴上不说什么,可不管怎么讲,心里还是开心不起来,在一次开车上盘山路时,由于神思恍惚,被迎面而来的货车撞下了悬崖……车上坐着的,还有王嵩的老妈……

    将父母送上山之后,王嵩感到特别的累,特别的失落,感觉自己患上忧郁症了。考虑再三,王嵩决定还回到山村的故乡,过两年与世无争的田园生活,好好调整一下精神状态,待心态调整好之后,再利用手上的资金,去做点自己想做的事业……

    这是一个比较偏的山村,王嵩的祖屋在小山坡上,离开农村公路有一里路左右,为了运货和出行方便,王嵩买了一匹马养着,一来用来运货,二来有空可以骑着玩。

    清明将近,王嵩今天开车去了一趟集市,买了一些鞭炮准备用于给仙逝的父母扫墓,也买了一些农作物种子和生活用品,收了一份战友寄过来的快递。汽车只能运到山脚下后,东西太沉,一个人搬不动。所以王嵩只好又走回家,牵了马过来,将东西放到2个大帆布袋子中,驮到马背上,慢慢悠悠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边走,一边与田野中的乡亲打招呼,还真是久违的感觉啊。在城里,钢筋水泥构架的楼盘森林之中,连房地产广告都会说:人均绿化面积多少多少平米,人均天空面和多少多少平米。而在这里,漫山翠绿,极目无垠;天空,呵呵,人均天空面积无穷大。

    清风吹过,有点凉,带着一丝丝的水气。淡淡的雾从山腰上升起来,如一缕缕轻纱,在微风中徜徉。

    王嵩心旷神怡,想起陶渊明的田园诗,忍不住高声吟唱道: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开荒南野际,守拙归田园。

    ……

    转过山坡,就是自家的祖屋了。王嵩站在山坡上,掏出手机,一只手搭在马背上,摆了个自认为很帅的POSS,想给自己来一张靓照放到微信朋友圈中显摆显摆,得瑟得瑟。

    “嘶……”突然,马儿不安地躁动起来,将王嵩拉得差点跌倒,王嵩的手机也掉到了山坡下的草丛。王嵩一手挽起缰绳,顺手捡起根树枝,想给这“搅局“的老马来几下狠的。就在此时,一片紫色的云雾从梯田中快速飘了过来。

    “神马情况?”王嵩只觉得血脉贲张,衣服鼓了起来,马的鬃毛在空中乱舞,马的尾毛如一束绽放的钢针一样指向天空。本能地,王嵩紧紧地抱着马的脖子,然后,瞬间失去了知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