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1 月夜遇胡儿(1/2)
作者:冬天里的瓜
    刘备头戴白帽,一路痛哭来到大堂,在众人的一片“节哀顺变”声中坐定。

    然后,对众人道:“曹贼毒杀天子,吾甚哀之,不能理事。尔等说说,该如何是好?”

    尹籍道:“此国丧也,当先为天子举哀。再传发檄文于天下,声讨曹贼之逆行!”

    黄忠道:“请主公下令,末将愿提一支劲旅北上,征讨国贼!”

    太史慈等武将纷纷请战。

    诸葛亮向马良点了点头,马良会意,上前奏道:“天下不可一日无主,请楚王早正大位,以继汉室,以安天下民心!”

    众人一听,立即恍然大悟:没有比这更骚的操作了!

    于是,全体楚王府群臣尽皆上前劝进道:“请楚王早正大位,以继汉室,以安天下民心!”

    刘备三辞之后,才松口道:“吾欲为先帝服丧七七四十九天,登基之事,你们先看着办吧。”

    群臣闻言,皆呼:“尊旨!”

    ……

    刘备在快乐并“悲伤”着,郯城的曹操却已是焦头烂额了。

    号称“宁愿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的曹枭雄,也终于体会到了“千夫所指”的痛苦。

    先有太中大夫孔融,心存忠义,常在娼馆之中会聚宾客,抨议时政,言辞激烈。

    曹操无可奈何,心甚恨之,又因孔融乃孔子后人,文坛领袖,不敢相害。

    孔融因此更无忌惮,竟在一次酒足饭饱之后,问娼馆老鸨要来笔墨,在娼馆的墙壁上挥笔写下十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有识得狂草书法者通过数天参悟,

    终于悟出孔融写的十个字是:成哀平帝后,王莽乃为君!

    “成哀平帝后,王莽乃为君!”

    这下不得了啦,这不是暗讽魏王是王莽么?

    曹操大怒!杀心顿起!

    但是,这个时代与很多年之后是不一样的,这个时代是讲民主的……哦,不,是讲话有自由的!

    不能因言获罪,那就得想别的办法,反正这老浑球必须要弄死完事!

    于是,曹操指使军谋祭酒路粹,枉奏孔融以“招合徒众”,“欲图不轨”、“不遵超仪”等罪名,于建安十年十月,将孔融处死,并株连全家。

    ……

    接下来,只有更乱,没有最乱!

    宗正刘表被人在郯城街头当街刺杀身亡。

    而满宠的校事府发现,在事发之前的几天,与刘表一起投靠过来的荆州大将文聘、陈到、蔡瑁、蒯越等五人,都收到过刘表的“亲笔”书信!

    曹操大惊,忙将这五人全都解除军权,召回名存实亡的“朝廷”为官,实际上,也就等于是弃之不用了。

    事情还是没有完!

    坊间开始传言曹操的儿子曹彰不是曹操的种,而是其手下胡人将军攴胡赤儿的种!

    攴(pu)胡赤儿即胡赤儿,乃月支胡人,因作战勇猛,性格淳朴,深得曹操信任。又因长相粗鲁,不解风情,让曹操很放心,并因此而曾担任曹操的司空府内卫多年。

    曹彰乃卞夫人所生,是曹丕的弟弟,曹植和曹熊的哥哥,生得碧眼黄须,身材壮硕高大,力大如牛,武艺过人。根本就与又黑又矮的曹操没有半点相似之处!倒是如谣言中的胡赤儿身材相貌都有几份相似。

    这样一来,外面的流言是真是假,连曹操自己也搞不清了。

    曹操跑去问卞夫人道:“黄须儿他父亲究竟是谁?”

    卞夫人道:“事情过去那么久了,我怎么知……呃,我说错话了,他就是你的种!除了你还能有谁?你看我像那种打野食的人吗?”

    曹操仔细地打量了卞夫人一番,轻轻地说了一句:“你像……”

    卞夫人闻言,立马两眼发直晕倒在地……

    谣言是不是空穴来风?答案似乎已经呼之欲出!

    ……

    曹操本就是多疑之人,怀疑自己为胡赤儿养了儿子之后,立即以“屡误军机”之罪处死了胡赤儿。

    于是,问题越描越黑,黄泥巴掉裤裆里,不是屎也是屎了,何况,大概率真的是屎?

    事情还没有完,坊间又开如盛传曹丕曹植都是原袁术手下首席谋士杨弘的私生子!
第441 月夜遇胡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