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章 权利的游戏(1/1)
作者:幽灵徘徊
    看着董箕那远去的背影曹芳的内心不由的紧张了起来,看了还是自己编的太露骨了一点吗?

    曹芳本以为装神弄鬼能把这老宦官给糊弄住的,毕竟自己刚才编的东西可是严格按照史书上记载的邺城三台的情况来描写的。

    看着董箕远去的背影曹芳内心浮现出了一个不好的想法,难道说这老宦官没去过也不知道邺城三台的具体情况?

    然而曹芳只是有些想当然了,董箕本身可是身为两朝黄门令,当年他可是随着曹叡东巡在邺城停留了一段时间。

    而后曹叡准备效仿邺城三台修建金墉城的时候,董箕可是没少去往金墉城代曹叡检查进度。

    所以在曹芳说出台顶那一只红鸟之时,董箕就已经完全相信了曹芳真的被武皇帝托梦了,毕竟曹芳可没有去过邺城,并且只有八岁的曹芳居然还能把三台描述的那么详细,除了武皇帝托梦董箕也想不出其他的解释了。

    但是现在的曹芳可不知道这些,在他眼里董箕现在是准备叫王太医来检查自己是不是有脑疾了。

    内心不由的哀叹道是哪个死鬼说古人迷信的?!现在可倒好自己现在是挖了个坑亲手把自己给埋咯。

    这样想着曹芳不由的用着绝望的眼神看向了殿内几名小黄门,而这几名小黄门倒是被曹芳看的莫名其妙。

    就在曹芳准备哄骗这几个小黄门带着自己跑路之时,就看见门口出现了董箕那副阴沉的面孔与之一同出现的还有几名看上去就不好惹的壮汉。

    看着董箕身后的这几名“太医”曹芳第一反应就是魏晋的“太医”都这么壮实吗?,第二个反应就是这几个“太医”怎么都没蓄须啊?

    就在曹芳看着那比自己高出半个身子的“太医”们内心都已经认命准备束手就擒之时,就只见走入殿内的几名“太医”一言不发的就按倒了那几名满头雾水的小黄门。

    此时坐在床榻之上曹芳的表情与趴在地上的小黄门们高度一致,皆都是用着不可置信的神色望向了董箕。

    而董箕看到了曹芳的表情,还以为曹芳为摁倒小黄门感到疑惑呢!虽然此刻曹芳内心也确实在为这件事而感到疑惑。

    然而董箕可不知道此时的曹芳感到疑惑的是为啥这老太监不抓自己,只见董箕先是朝着曹芳道了一声罪,之后便转过头去对着被摁在地上的四名小黄门说道:“今日汝等听到了不该听的话,所以按照规矩是要受绞刑的,吾在此告知了你们几人犯了何罪,也算是让你们死的明白了”

    听到董箕的话语地上的三人皆都是求饶不已,只有一名长得还算是有些壮实的小黄门紧咬着牙关挣扎着。

    但是显然是在白费力气了,只见那四名壮汉面色不变并不为之所动,一手摁着小黄门一手缓缓从怀里掏出了白绫。

    听到董箕所说的话语曹芳不由得内心郁闷不已,难道这董箕是担心自己有脑疾的消息泄露出去准备杀人灭口了?

    就在曹芳纠结要不要救下因为自己惨遭灭口的四人之时,无意中就看到了那董箕包含期待的目光。

    看到董箕那包含期待的眼神曹芳内心一凌,暗道果然没那么简单啊!其实在看到这四位“太医”没有蓄须之时曹芳就有些怀疑了。

    而现在看到董箕那明显带着期待与鼓励的目光,曹芳终于想到了自己可能是误会了董箕了,而如果曹芳现在还不明白这位黄门令的意思那也就白活两世了。

    看来董箕是想和自己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啊,曹芳内心清楚知道如果最后自己没有注意到董箕的眼神,及时的跳出来唱白脸这四个小黄门今天恐怕是真的要死在自己面前了。

    想到这里曹芳内心不由冷笑一声,自嘲的想到这就是皇帝吗?连本应该无条件忠于自己的宦官都要通过测试来决定要不要投靠自己,要是自己今天不站出来,那明天自己所说今天所说的话语与自己有脑疾之事怕是洛阳城人尽皆知咯。

    想清楚这一点的曹芳,终于抢在壮汉们手中的白绫要套上小黄门们脖子上之前说了一句:“住手!”

    听到曹芳的话语殿内众人皆都是松了一口气,听到曹芳的话语站在一旁的董箕看向曹芳的目光不由的变得亲切与期待了起来。

    感受到董箕目光的变化曹芳不由的多了几分底气用着悲天悯人的语气说道:“此四人何罪之有?罪在朕一人矣!汝等还不快速速放手?”

    几个壮汉听到曹芳的话语不由的看了站在一旁的董箕一眼,见董箕点头才放开了手中的小黄门退到了一旁。

    而见到壮汉们离开后,趴在地上的三个小黄门泗横流的脸上都露出了劫后余生的表情。

    唯有那有些壮实的小黄门只是露出了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好像这人并不怎么在意自己的性命似得,甚至还有心情恶狠狠的看了看那压在他身上的壮汉一眼。

    就在众人还在沉浸与各自的感情之时,四人之中一个长相有些贼眉鼠眼的小黄门最先反应了过来。

    这人先是偷偷的打量了自己身旁另一个长着三角眼的小黄门一眼好似在担心着什么一般。

    只见这长得贼眉鼠眼的小黄门先是用着袖子随意的抹了摸脸上的眼泪与鼻涕,之后快速的爬起了身好似邀功一般向着曹芳稽首不已口里还念着:“陛下仁慈啊,陛下仁慈,奴婢无以为报,愿为陛下做牛做马以报陛下恩德!”

    看着这位小黄门的表演,趴在身后的那名长着三角眼的小黄门也反应了过来立马有模有样的学了起来。

    不过这三角眼的小黄门明显是读过一点只见他缓缓道:“陛下仁德,奴婢愿结草衔环以报之于陛下!”

    而趴在他两身后的两人都是有点目瞪口呆看着两人的表演,感受着殿内众人的眼神两人最后也只能爬起来学着两人的动作,不过这两小黄门明显没有他两会说话,只知道一个劲的稽首。

    坐在床榻上方曹芳居高临下的看着床榻下的四个小黄门的动作,内心不由的有些的暗爽,感受着权利带来的滋味。

    突然想起了今天自己可是被董箕唤醒的,看样子是找自己有什么事,只是曹芳也想不明白本来是叫自己起床一件很简单的小事怎么就演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望向了站在一旁正盯着自己的两眼放光的董箕用着无奈的说道:“黄门令,不知道今日为何事唤吾?”

    听到曹芳的问话董箕先是一愣,突然想起了今天自己叫醒曹芳只是要提醒一下这位陛下该起床用早膳了,谁知道自己这一叫竟然惹出如此多的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