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化龙池(1/1)
作者:死后不需长眠
    龙血大陆,五行帝国的金鳞城

    今天是金鳞城的三个月一次的重大日子,因为化龙殿开启了。

    听说过鲤鱼跃龙门的故事没有,很早很早以前,龙门还未凿开,伊水流到这里被子龙门山挡住了,就在山南积聚了一个大湖。

    居住在黄河里的鲤鱼听说龙门风光好,都想去观光。它们从河南孟津的黄河里出发,通过洛河,又顺伊河来到龙门水溅口的地方,但龙门山上无水路,上不去,它们只好聚在龙门的北山脚下。

    “我有个主意,咱们跳过这龙门山怎样”一条大红鲤鱼对大家说。“那么高,怎么跳啊”“跳不好会摔死的”,伙伴们七嘴八舌拿不定主意。大红鲤鱼便自告奋勇地说:“我先跳,试一试。”

    只见它从半里外就使出全身力量,像离弦的箭,纵身一跃,一下子跳到半天云里,带动着空中的云和雨往前走。一团天火从身后追来,烧掉了它的尾巴。它忍着疼痛,继续朝前飞跃,终于越过龙门山,落到山南的湖水中,一眨眼就变成了一条巨龙。山北的鲤鱼们见此情景,一个个被吓得缩在一块,不敢再去冒这个险了。

    这时,忽见天上降下一条巨龙说:“不要怕,我就是你们的伙伴大红鲤鱼,因为我跳过了龙门,就变成了龙,你们也要勇敢地跳呀”鲤鱼们听了这些话,受到鼓舞,开始一个个挨着跳龙门山。可是除了个别的跳过去化为龙以外,大多数都过不去。凡是跳不过去,从空中摔下来的,额头上就落一个黑疤。直到今天,这个黑疤还长在黄河鲤鱼的额头上呢。

    后来,唐朝大诗人李白,专门为这件事写了一道诗:“黄河三尺鲤,本在孟津居,点额不成龙,归来伴凡鱼。”

    所以在古代传说中黄河鲤鱼跳过龙门,就会变化成龙,通常用来比喻中举、升官等飞黄腾达之事,也比喻逆流前进,奋发向上。

    而在龙血大陆,生活在这一片大陆上的人身体里都或多或少流淌着龙的血液,千万年的繁衍让每一个人的身体里都流淌着复杂的龙血。为了能够唤醒龙血,所以每个人在五岁的时候,都会到化龙池之中通过浸泡纯正龙血来刺激体内的龙血,让自身的龙血产生龙力,与灵魂相融从而诞生出龙魂。

    有了龙魂,就可以修炼成为一名驭龙者,踏上修炼之路成为强者

    化龙池,就好似龙门那般的存在,跃得过你就是翱翔于九天之上的神龙。跃不过,你就只是茫茫大海之中的一条小鱼,永远只能随波逐流,翻不起一朵浪花。

    能不能诞生龙魂,这几乎将决定一个人的一生,贫穷人家的孩子,一旦拥有龙魂,他的人生立刻就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拥有高人一等的身份和地位,因为他将会是一名驭龙者,将会是一名强者,有权利决定自己和决定他人命运的强者。而没有龙魂,即使你是大家族的子弟,也照样会失去一切的光环,沦为一个废物一般可有可无,随时都会被抛弃的存在。

    所以能不能在化龙池之中激发自己的龙血产生龙力,诞生出属于自己的龙魂,将会决定一个孩子的未来对于一个父母而言,最期待的事情莫过于望子成龙了吧,更何况这还是决定一个人的一生,是成为人上人还是平凡人,就全看这一次了,所以每一次化龙殿开启都是一件大事。

    捏着99号令牌的瘦小男孩,时不时的回头望了一下,他喜欢这个时候,他能够跟其它的孩子一样,有父母陪伴在自己的身边。只可惜,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自己的父亲是不可能会来的,而自己的母亲则是没有资格到这种地方来。虽然,她以前也有一次来过这里,不过那是在她五岁的时候了。

    他的名字叫做十一,他的母亲是一个奴隶,而他的父亲则是金鳞城之中,拥有恶龙血脉的家族,在金鳞城之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家族。

    只可惜因为这个男孩的母亲是一个奴隶,更是一个酒后乱性的产物,所以家主没有重视过他,因为这个男孩是他第十一个孩子的关系,于是便直接取名为十一了事,从十一出生到现在,连正眼都没有看过一眼。正因为十一没有得到重视,所以他在家族里面的待遇,也就是比奴隶稍微好一点,但粗活累活小小年纪的他也干了不少,可营养却一直跟不上,所以才会显得瘦弱而面黄肌瘦的。

    想要改变自己的身份和地位,那么十一能够做的事情就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诞生龙魂,一旦要了拥有龙魂的话,那么在家族之中,他便可以跟其它的孩子一样,拥有正常的待遇,成为家族里的少爷。而一旦他成为了少爷的话,那么母凭子贵,他的母亲也就可以不用在带着奴隶的身份,别其他人欺辱,做着那些又累又脏的事情了。

    一念至此,十一的眼中满是坚定的神情,他一定会,也一定要,让自己的母亲过上好日子。

    “现在81号到100号开始进入第七号化龙池”一名神官肃穆的说道,在他面前的十个小孩有些紧张的把手中的号牌递交给侍卫之后,99号的十一交了令牌,鞠了一个躬表示感谢之后便走进第七号的偏殿里。

    偏殿之中什么也没有,只有一口冒着热气的温泉,走进一看的话,你就会发现,这一口温泉的水是红色的,还泛着一股浓烈刺鼻的血腥味,只是闻了一下便有些受不了,浑身燥热了起来。

    那其实并非是什么温泉,而是化龙池,池中的红色液体便是纯正的龙血

    因为人体内所蕴含的龙血要么是过于稀薄,要么就是过于斑驳,所以这才需要纯正龙血来刺激人体内的龙血,激发出龙力,只要有了龙力那么便可以诞生出龙魂。

    脱去衣服,浑身的缓缓没入化龙池之中,随着龙血与皮肤的更多接触,十一能够的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血液正在不断的加速,不断的沸腾。只是一下子而已,自己的皮肤便已经通红一片,一颗颗豆大的汗水不断的滴落,心脏也剧烈的跳动着,强劲而有力,心跳声宛如锤鼓一般的咚咚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