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敲打(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张扬露出一个灿烂而帅气的笑容,“傅老师好。”

    已是初夏,窗户都是打开的,傅泉艺沉着脸伸出手,沉声道:“拿过来!”

    教室里原本闹哄哄的各种读书声似乎随着这声话而小了许多。

    张扬知道当众顶撞只会把老头激得更加恼怒,只好隔窗先把手机递过去,同时站了起来,想要解释一下,傅泉艺却拿了手机转身就走,一句话也没说。

    张扬无奈,只好拿着拐杖示意林依然站起来,她却道:“你坐着吧,我去跟傅老师说。”

    张扬苦笑道:“你去了他肯定也说让我去拿,放心吧,肯定把手机给你拿过来。”

    傅泉艺年过五旬,为人最是严肃古板,林依然知道张扬说的是实话,既然是抓到了张扬玩手机,肯定是要张扬去认错的,自己去了也没用,只好站起来让张扬出去。

    如果说对手机被没收完全不在意那是不可能的,但傅泉艺不可能真的没收,肯定会归还的,因而她并不着急。

    不过看着张扬拄着拐杖走出教室,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半晌醒悟过来:这家伙上课玩手机被班主任抓个正着,反应也太平静了,一点都不慌乱,那副沉着的样子怎么都不像是装出来的。

    办公室门没有关,张扬来到门口,先往里面瞧了一眼,早读刚开始,许多老师也都没来学校,办公室里空荡荡的,除了傅泉艺外,只有隔壁一班的班主任侯娴瑛,同时也兼兼任着二班的数学老师。

    张扬迅速地换上了一副有些惴惴不安的表情,拄着拐杖站在门口里面,让两个老师抬头时都能看到自己这副不良于行的凄惨样子,然后伸手在门上敲了两下。

    傅泉艺和侯娴瑛几乎同时抬头看过来,傅泉艺不知道在看什么,听到声音,只是抬头他一眼,依旧沉着脸,一语不发地重新低下头。

    侯娴瑛年过三旬,有些矮墩墩的,并不美丽,性子却向来极好,见张扬拄着拐杖站在门口不动,笑道:“咦,你出院啦?赶紧进来吧。”

    “昨天傍晚才刚出院。”

    张扬微微欠了下腰,朝侯娴瑛尴尬地回应,拄着拐杖慢慢地走进来,“谢谢侯老师关心。”

    傅泉艺刚刚进办公室的时候就沉着脸,手里还拿着价格不菲的新手机,侯娴瑛问了句,已经知道是学生上课玩手机被他没收来的,见张扬后脚就过来了,自然明白是怎么个情况,笑了笑,不再接话。

    张扬也不说话,走到傅泉艺桌前,耷拉着脑袋,默默地等着挨训。

    过了半晌,傅泉艺才抬头看着他,哼了一声道:“你过来干嘛?”

    张扬抬头瞅了眼老头子,目光对视一下,就像是很心虚的样子,赶紧低下头,嗫嚅道:“过来……认错。”

    傅泉艺自然明白他是来要回手机的,听他这么说,怔了一下,表情稍缓,拿过来桌上的保温杯喝了口热茶,又重新盖上,这才问:“认什么错?”

    张扬低声道:“我不该在上课的时候玩手机。”

    傅泉艺又哼了一声,却不见了刚刚面沉似水的表情,瞥了眼放在桌上的手机,问:“这手机是谁的?”

    张扬自然不会把林依然牵扯进来,道:“我自己的。”

    傅泉艺冷笑道:“你爸妈又不是什么领导老总,怎么会给你买这么贵的东西?再不说实话,要不要我给你爸妈打个电话问问?”

    张扬原本也没指望这样就能混过去,只是有这个铺垫,才能接下来的话更可信,又抬头瞅了眼傅泉艺,一副学生做坏事谎言被睿智英明的班主任识破的模样,有些丧气地道:“我从别班同学那里借来的。”

    傅泉艺却没想象中那么好糊弄,提高了嗓门道:“这样一部手机八千多块钱,够你断两条腿的了,谁会轻易地把这玩意借给你?哪个班的,你跟我说说,看看我认识不认识!”

    张扬很想说真是断腿这手机还真不够,,不过自然不敢讲的,垂头不语,一副任打任骂的标准认错态度。

    傅泉艺又问:“说吧,是周帆还是林依然?”

【013】敲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