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楚瑜(2/2)
作者:雨雪紫冰辰
    ————

    “也就这样嘛。”

    “还杨家将和梁山好汉,真敢扯……”

    楚瑜同样被射雕开篇完全迥异于以往武侠小说格局的气魄给小小震动了一下,但还是下意识地挑刺,一边挑刺一边继续往下看。

    正沉浸其中的时候,车窗忽然被“咚咚”敲了两下,她抬起头,就看到一个穿着交警制服的中年人,表情很严肃地望着她。

    楚瑜心里一惊,按下车窗,交警大叔道:“小姑娘,这里不能停车,你再停这里的话,我要开罚单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这就走。”

    楚瑜的出身当得起显贵二字,但正因为显贵,打小家教就严,反没有那些所谓富二代的盛气凌人,自知理亏,陪着笑道歉。

    交警大叔摆了摆手,示意她离开。

    楚瑜这才升起窗户,把报纸随手丢副驾位上,发动车子离开,嘴里咕哝:“写的什么玩意啊……”

    然后想到自己居然不知不觉看这么久,又继续咕哝:“我的欣赏水平越来越低了……”

    她刚上路不久,屁股上还贴着实习标志,开的是千万级超跑,可别说几万块的小车,连自行车骑快点都能超她车,刚发动车子没开出几米,她瞧了瞧后视镜,又重新停了下来,打开双闪。

    然后迅速开门下车,一溜小跑从交警大叔身旁跑过去,跑到报亭前,忽然懊恼地一拍脑袋,又转身往回跑。

    她身材高挑婀娜,两条雪白长腿尤为动人,交警大叔自然看到了她,他已过不惑之年,仍被这长相气度都极不俗的漂亮女孩弄的一头雾水。

    “马上就走,马上就走。”

    楚瑜朝面露质询之色的交警大叔尴尬地笑了一笑,跑回车上拿了钱包,又从交警大叔身旁小跑过去,来到报亭窗前。

    她常年练舞,看着身形柔弱,体力却是极好的,小跑好几趟,脸不红气不喘,对明显还记得她的老板道:“再给我一份寒窗文学报,谢谢。”

    拿到报纸,收了找零,她再次转身,不尴不尬地朝还望着自己的交警大叔笑了下,雪白长腿错落,小跑着回到车上,这才发动车子真的离开。

    车子在院中停下,外公正在廊前晒太阳,她把一份报纸交给老爷子,随便应付了一下老人“这么晚”的询问,藏了份报纸拿上楼去,一边在房间里展开,一边暗暗吐槽自己。

    楚瑜你太堕落了,怎么可以看武侠这么落伍的东西呢?

    看完一定要立即销毁!

    不过我只是想看看这部《射雕英雄传》跟以往的武侠有什么不同,又不是被故事吸引,这就跟同样是进不好的地方,扫黄跟那啥能一样吗……哇,开酒馆的这个瘸子居然这么厉害?

    ……

    射雕开篇前两回的读者口碑很不错,但寒窗文学报的销量并没有因此而提高,反而由于宋雅风的上本作品完结,都知道这期不会有她的新作,这期销量还出现了一定的下降。

    但这个下降幅度却要比内部原本估计的要小不少,而且周六发行,此后周日、周一、周二的日销量递减曲线也更平缓,甚至在周四周五出现了很反常的反弹。

    这令汪祺远信心大增,对这部小说的后续发展更加看好。

    七月二十七号,射雕连载第三回「大漠风沙」,成吉思汗铁木真闪亮登场,着实惊得一种读者和作者目瞪口呆,万万没有想到会来这样一个神展开。

    武侠小说还能这么写?

    还敢不敢再大气一点?

    而由于铁木真的出现,射雕所勾勒的武侠世界再次掀开宏大的一角,小郭靖与铁木真的「亲近」关系也使得不论读者还是同行,都对接下来剧情产生了极大的好奇。

    读者期待小郭靖拥有更大的舞台,同行则期待武侠小说还能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