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你说的对(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因为担心两侧的同学长时间偏头看黑板会影响视力,学校历来实行流动座位制,每次月考之后,都会变动一次座位,同排顺向流动。

    张扬的座位原本靠墙,坐标是31,接下来更换座位,就要换到39的位置上,林依然则来到了教室右侧靠墙的座位。

    书还没发,所以换座位很简单,两人很快把自己的东西拿了过去,在新位置上坐定,张扬转头看了看窗外风景,朝林依然笑道:“以后就是你在我身后出入啦。”

    林依然很警惕地看着他道:“你从我身后过的时候,我都没卡过你。”

    张扬撇撇嘴,有些索然无味,“放心吧,我没那么幼稚。”

    等所有人的座位都调整好,傅泉艺站在台上瞅了瞅,忽然道:“王文武长高了不少啊,你跟苏凝清换一下位置,不要挡到后面的同学。”

    张扬听到这话,心里立即一紧,有种不好的预感,赶紧问洛神:“傅老头要是把我调开怎么办?”

    洛神随意地道:“你拒绝呗。”

    “你就不怕我被处分?”

    “那你就调走呗。”依旧云淡风轻。

    张扬一口气憋住,想把她噼里啪啦揍一顿的欲望愈发强烈,知道她也帮不上忙,也就不指望了,洛神却又道:“你不是不打算追林依然了吗?”

    “我跟她同桌就是想追她?太狭隘了!”

    “既然你又不追,不如给有这样想法的人提供一个近水楼台的机会。”

    “想太多,就算为了养眼,我也得把这个位置霸占住!”

    “有本事等会儿你就别搬。”

    “放心,我今天就算是真从楼上跳下去了,也一定是从我现在这个座位上跳下去的!”

    张扬打定了主意,就见傅泉艺站在讲台上,果然朝自己看了过来,他暗暗吸了口气,做好了战斗准备。

    傅泉艺似是犹豫了一下,然后开口道:“林依然,你跟张敏换个座位。”

    张扬一呆,发现有点失策,老头好阴险,他要是让自己换座位,自己还能抗拒一下,可人家直接让林依然换座位,自己总不能说不让她走吧?

    林依然显然也没想到会有这茬,微微一愕,抬头看了眼傅泉艺,然后垂下目光,并未作声。

    几乎整个教室的人都朝张扬和林依然看了过来。

    张扬正要说话,傅泉艺已经盯住了他,几乎就在他话语要说出的瞬间,老头又道:“张扬。”

    张扬正要出口的话出了半个音,又强行拐了个弯,变成一声有些古怪的:“啊?”

    “你跟赵毅换个位置。”

    张扬又怔了一下,林依然也抬起头来,这次却没瞧傅老头,而是瞥了眼张扬,轻轻抿着嘴角,溢出一丝浅浅的笑意,澄澈明净的眸子望着他,眼神似是欢喜,似是打趣。

    张扬只瞥了她一眼,就平静地应了一声:“哦,好。”

    然后站了起来,收拾东西。

    悄然安静的教室里,似乎弥漫着许多失望的情绪。

    “你不是就算从楼上跳下去,都要从你现在这个座位上跳下去吗?”

    “外面还有走廊,我跳不过去。”

    “这就是你换位置的理由?”

    “我就是言而无信,我就是馋她身子,我就是臭不要脸,怎么啦?”

    洛神似是被他的气势镇住了,好一会儿才幽幽地道:“……你说的对。”

    傅泉艺又调了两个人的位置,然后道:“接下来重选组干,大家准备一下纸笔,想竞选的同学做一下准备。”

    反正是前后桌,搬起来很方便,不过张扬正要把东西往身后张敏的桌上放的时候,却见旁边伸来一只纤嫩如玉的手掌,将一个粉白色的书包放在了张敏的桌上。

    他转头看着林依然,用手点了点她的书包,示意她放错位置了,自己坐在外面才对。

    林依然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傅老师好像说的是让我跟张敏换座位。”略微一顿,朝他眨眨眼,“我听错啦?”

【043】你说的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