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张·我哥的僚机·微(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青龙山庄11号,二楼露台,已经吃罢早饭的林依然盘膝坐,怏怏地放下手机,手托下巴,怔怔地坐那出了会神,又按亮手机看了看。

    没有新的消息。

    她一手搁在膝上,托住下巴,像鱼吐泡泡似的,无聊地“噗……噗……噗……”地吐气,好一会儿,才起身迎着东方红日伸了个懒腰,少女初长成的身姿沐浴着阳光,像是春风中迎风招摆的嫩柳枝,清新美好。

    但无人得见。

    孔姨没回来,老爸也没回来,老妈刚出门,林依然离开露台,上三楼来到琴房,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琴房竟似显得有些空旷。

    林依然端坐琴前,又弹了一遍那首《clairdelune》,这是她最喜欢的钢琴曲之一,弹的自然熟练,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些心不在焉,有种空落落的感觉。

    一曲弹了两遍后,她坐在琴前发了会呆,忽然抿唇一笑,觉得自己是在好笑,只是这次你问了人家今天要做什么,人家这次没有反问而已,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哪里用得着这样心绪不宁。

    没出息……

    厚脸皮……

    没羞没臊……

    她暗暗埋怨着自己,出了琴房,到书房铺开宣纸,倒水研墨,写字静心。

    效果不错。

    她站在书桌前端详着自己所写的那篇大字行楷《再咏竹》,很满意地点点头,没有人在旁边,只好自己夸自己,“写的很好,嗯……未来可期。”

    然后搁下笔,拿出手机分别跟刘婵和王珊珊打电话。

    “刘婵你干嘛呢?”

    “我好无聊,我们去逛街吧。”

    “哎呀昨天忽然有事嘛,不是故意放你们鸽子的,等会请你们喝奶茶,算赔罪啦。”

    “好,那我问一下珊珊。”

    “喂,珊珊你干嘛呢?”

    “看什么书呀,今天不看,放松一下,劳逸结合懂不懂嘛,就逛一会儿,去嘛去嘛,请你喝奶茶?”

    “图书馆呀……那好吧,我……不不不用,还是去看书吧,马上要月考了,还是看书比较重要……刘婵那里我去跟她讲……那咱们图书馆见,拜拜。”

    “喂,刘婵……珊珊她要去图书馆,要不我们一块去看书吧?”

    “哎呀都要考试了,学习为重哈,等考完了再逛,随便你去哪,我们都陪着你……”

    林依然放下手机,又看了眼墨迹尚未干透的那篇《再咏竹》,嘴角溢出些许甜甜笑意,迅速扩散开来,一室书香似乎都被甜甜的味道冲淡了一样。

    给司机打了电话,洗笔挂好,拿了两本书,背上书包,犹豫了一下,又换了身衣服,然后才下楼,那辆黑色团龙车已经等在门口。

    三人中她距离图书馆最远,但刘婵和王珊珊家境虽然都不错,却远没有到出门就有司机的程度,所以反而是她先到。

    林依然背着包溜达了一圈,刘婵来到,给她发了消息,两人随后在三楼汇合,先去找座位,这时节图书馆内的座位并不紧张,但人们选座位的时候,总会往无人的地方坐,好似与人挨着就是一种冒犯。

    这导致两人扫视一圈,一时没找到理想的座位,林依然正要说换个区域,刘婵指了指旁边道:“就这里吧,等珊珊来了坐对面也行。”

    座上有个正埋头写什么的女孩闻言抬头看了两人一眼,轻声问:“你们是有人一块吗?”
【060】张·我哥的僚机·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