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小看了我张扬(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随着赵括的话语,围观的学生不约而同地转头,朝张扬看了过去,他如今在学校里面早非无名之辈,即便许多人没见过他,对这个名字也绝不陌生。

    在有人小声说出“张扬”的名字后,一些看了眼就收回目光的学生立即再次转头看了过来,一双双的眼睛里闪耀着好奇求知的光芒。

    张扬虽然表白被拒,但与林依然依旧是同桌,且林依然在《诗词大会》帮张扬扬名,无疑证实了两人关系依旧很亲近的传言。

    更有人听说两人一个被特招,一个提前录取,都将进入皇家学院……

    不论怎么看,张扬追到林依然的可能性都要远大于赵括。

    这种情况下,赵括想要趁着离校前最后一天,又恰是林依然的生日,再次公开表白,张扬居然悄无声息地混在了围观人群中……

    他想干什么?

    许多人都有一种看连续剧大结局的兴奋与期待感。

    赵括曾多次去班上找林依然,若说不认得张扬,大部分人是不相信的,他这会儿以「同学」相称呼,显然是有意的。

    张扬却只扬了扬手机,笑了笑没有说话,却忽然瞥见周帆不知道啥时候出现在围观的人群外,朝自己挤眉弄眼,又往水池那边打手势,不知道啥意思。

    赵括见神态自若,即不接招,也无局促尴尬,不肯罢休,又问:“你刚刚拍什么呢?”

    张扬笑道:“毕业在即,难得还能遇见这样的场面,所以拍下来留个纪念。”

    这样说着的时候,就看到周帆趁着所有人都被自己吸引了注意力,偷偷摸摸地走到了赵括他们藏在水池旁的大喇叭处。

    张扬嘴角露出淡淡的笑意,赵括注意到了,却显然想到了别处,冷笑道:“你是提前通知林依然避开吧?”

    张扬盯着赵括看了两三秒钟,才叹了口气,道:“赵括,讲实话我以前虽然不大喜欢你,但对你的才华多少还是有些佩服的,没想到……”

    他说到这儿,表情略有些失望,不过顿了一顿,并没有说什么不好的话,而是洗了口气,表情郑重地看着赵括,说道:“我们两个是情敌不假,但感情的事情强求不来,这一点你清楚,我也清楚,再者,咱们两个多少也算同是天涯沦落人,这些同学……”

    张扬伸手指了一下围观的人群,“他们围观在这里,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没有什么恶意,但他们并不理解你花费时间精力筹划表白的辛苦和心情,甚至可能还有人心里嘲笑你上次公开表白被拒,现在又来一次,不知进退,不知死活……”

    说到这儿,他声音提高,情绪激动,掷地有声,“但是我不一样!”

    “就像我表白被拒之后,依然写「一轮红日起,依旧与天齐」、「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一样,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明白你的感受……”

    “如果你表白成功了,我会很难过,但最终会祝福,哪怕不是祝福你,也会祝福林依然。”

    张扬看到周帆朝周帆朝自己比了个搞定的手势,长长地舒了口气,语气萧索,“你这样看我,未免小看了我张扬。”

    偌大的围观人群一时鸦雀无声,赵括表情逐渐舒缓下来,而后又转为凝重,抱着吉他朝张扬欠了下身,道:“你说得对,是我小人之心了,我……”

    说到这里,觉得有些不大对劲,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话筒居然没声了,于是“呼呼”地朝面前的话筒吹了两下,依旧没有反应。

    赵括转头看向负责设备的朋友,已经有人先一步发现异常,伸手一指正要溜走的周帆,大喝一声:“周帆!”

    大喇叭旁边的人几步跑过去一看,朝赵括喊道:“他把线扯断了!”

    周帆拔腿就跑,不忘大喊一声:“是张扬指使我干的!”

    “卧槽!”

    张扬骂了一声,也转身就跑,身后响起赵括恼怒的喊叫:“给我抓住他!”

    还有人在喊:

    “好像是林依然的车。”

    “林依然来了!”

    ……

    赵括听到,转头往校门看去,果然看到早已经记熟了号牌的那辆黑色团龙车驶入校园,他下意识地吹了吹喇叭,才反应过来被周帆给弄坏了,同时意识到林依然不下车,肯定是得到了张扬的通知,愈发恼怒,又气又急。

    但这会儿的当务之要,显然不是找张扬或者周帆算账,他站在玫瑰花心中间,等林依然的车靠近过来,吸了一口气,大声喊道:“林依然!”

    “我知道你性子低调,不喜张扬!”

    “我原本是想在毕业欢送会上把这首歌唱给你听的,但是我被刷下来了,没有办法,只好出此下策……”
【071】小看了我张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