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扣工资(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林依然大大的眼睛盯着张扬,“你真觉得跑题了?”

    “你没发现?”

    张扬有些奇怪,以林依然的水平不该犯这种低级错误啊,而且跑题这么明显,自己都说出来了,她居然还疑惑……

    不是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才会降低吗?

    林依然终于确信他是真的认为自己写跑题了,并无他意,心中一松,又觉得好笑,高中还没毕业,就写了好几首能流传后世的经典诗词,怎么对旁人写的诗居然这么木讷,简直笨死了!

    她有些失望,也有些庆幸,既然张扬没往别的方面想,她也不愿解释自己写这首诗的真正用意,强辩道:“怎么跑题了?我是反离别悲伤之意,杏熟了,变甜好吃了,就是指高考后,大家分别是为了更好的未来……”

    说到这儿,觉得这好像是张扬那首诗表达的含义之一,于是住口不言,轻轻瞪他一眼。

    “这么一说好像也有点道理。”

    张扬无奈,只好做出一副「我刚刚居然没想到」的恍然表情,心说希望阅卷老师也能想到这一点吧,反正实话我已经跟你说了,等分数出来的时候,勿谓言之不预也!

    林依然自然看得出他的言不由衷,白他一眼,气呼呼地往前走,张扬有些好笑地道:“你自己写跑题了,又不怪我,跟我赌什么气啊?”

    “谁跟你赌气啦?”

    林依然回头瞪他一眼,走得更快了,张扬只好快步跟上,怕她又跑,岔开话题道:“你作文写的什么?”

    林依然头也不回,“不告诉你。”

    “为啥?”

    “写跑题了!”

    “……你这属于讳疾忌医知道吗?”

    林依然终于止步,转身伸出一只手臂,大大的眼睛望着他。

    张扬奇道:“什么意思?要精神损失费?”

    林依然白眼道:“你不是说我讳疾忌医吗?现在我不「忌医」了,你会看吗?”

    “切脉我是不会……”

    “嘁!”

    张扬笑着补充道:“不过我会看手相。”

    林依然抬着下巴,很不屑地哼一声,“你想得美!”

    两人绕着十九中校园逛了一圈,终于响起了交卷的铃声,站在学校门前广场望去,一间间教室里不断涌出人潮,在楼道里汇聚,而后涌出教学楼,往校门处涌来。

    “快快快。”

    张扬摆着手,催林依然快走,林依然一边问“干嘛呀?”一边跟着他来到校门旁的树荫下,提前占据了有利地形,有些好笑,又觉得心里有点甜甜的,望着他道:“你从这里到家要多久啊?”

    张扬想了想道:“半个小时左右吧,算上等车,来回按一个半小时,吃饭半小时,再睡半小时,还有半小时应急,足够了。”

    林依然道:“那要不一块走吧,反正也顺路,省下一点时间,可以多休息一会,而且你吃饭慢吞吞的,急着吃完,再噎着。”

    张扬暗想不就想让我跟你同车,至于咒我吗?

    犹豫一下,不忍拂她一番善意,笑道:“那谢啦。”

    林依然一笑,见交卷的学生如同涨潮一般涌来,轻声道:“好多人啊!”

    两人站在树下,很快被人潮包围住,讨论、说笑像是看不见摸不到的纱网,将人一层又一层的裹住,树下的两人却似依靠着彼此,撑起了一小片清静的空间。

    林依然本想问问他关于参加《音超联赛》的事情,但周围都是人,这话就不方便说了,正想换个话题,就见两个陌生的女孩子握着手朝这边走过来,她本未在意,却见两人直奔自己走来,不禁有些疑惑。

    张扬刚刚因这边学校环境而想起皇家学院,刚起了个头,就见俩女生牵着手走过来,其中一人向林依然道:“林依然你好……我看了《诗词大会》,好喜欢你啊,能跟你拍一张合照吗?”

    林依然笑着答应,说话的女生掏出手机,下意识地要递给好友,又似想到了什么,略微一顿,望向张扬,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略显迟疑。

    张扬笑道:“我帮你们拍吧。”

    “啊,谢谢。”

    女生很开心地把手机递给她,然后两人一左一右地站在林依然身旁,张扬帮忙拍了照片,见林依然笑盈盈地看着自己,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得意什么,等《音超联赛》之后,就是你帮我和粉丝拍照了。”

    林依然笑道:“那我等着咯。”

    等了近二十分钟,学校大门才开,公交车站与附近的餐馆瞬间爆满,张扬坐在车内,心中暗暗感慨还好自己聪明,吃了这顿软饭,要不然真坐公交回家,保不准要等到啥时候。

    他心里暗暗纠结,要是林依然提出下午来接自己一块去学校,自己该不该答应呢?

    拒绝显得有些不近人情,接受显得有些不够矜持……

    张扬觉得林依然应该察觉到了自己的为难,十分体贴,一直到车在小区门外停下,她都没有说下午来接自己一块去考场的事情。

    下午数学,试卷难度要比近两年大不少,张扬写完又检查一遍,距离交卷还有半个小时,于是又开始纠结,到底要不要提前交卷呢?

    如果交卷,又恰好遇见了同样提前交卷的林依然,会不会显得很刻意?

    如果不交卷,林依然提前交卷一个人在外面溜达,算不算自己放了她鸽子?

    他纠结了一会儿,看看时间,还有二十分钟,于是起身交卷,在学校里溜达一圈,也没看到林依然的身影。

    自然也没有旁人。

    张扬有点郁闷,不过为了避免被洛神嘲笑,还是做出一副很随意的模样,继续溜达。

    不过可惜还是遭到了洛神的嘲笑。

    虽然没有嘲,只是笑,但毫无疑问还是嘲笑的意味。

    这是张扬第一次听到洛神的笑声,“吭哧吭哧”,像是在漏气,而且是一边漏气一边被人按压或者揉捏的那种,不过抛开被嘲讽带来的偏见,这么好听的嗓音,笑起来自然也十分悦耳。

    张扬懒得理她,晃悠一圈,见快到交卷时间了,于是跑到厕所里面蹲着,等交卷铃声响起后,又特意地等了一会儿,才起身出去。

    来到校门前的树荫前,并未看到林依然的身影,张扬心中一空,正想随便找个地方趴着,右肩被人点了一下,他习惯性往左转头。

    林依然一袭素白长裙,乌黑秀发披肩,手中拎着个小巧精致的考试专用袋,晶亮明眸睁得大大的,有些吃惊地望着他,“你怎么知道我在这边的?”

    张扬很不屑地“嘁”一声,“我还光着屁股的时候,就玩腻这一招了。”

    林依然拎着手里的文件袋作势要砸他,张扬配合地作势躲避,她便又放了下来,含笑问道:“你不会又提前交卷了吧?”

    “没啊。”

    张扬有些吃惊地睁了睁眼,“感觉今年的试卷有点难,做题都来不及,哪有空提前交卷。”
【084】扣工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