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那个张扬?(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几个导师显然都察觉到了张扬的吃惊,童湾和凌然两个女导师都笑着摆了摆手,示意他安心唱下去。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风渐渐,把距离吹的好远”

    “好不容易又能多爱一天,但故事的最后”

    “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因紧张而略微气喘的张扬刚松了口气,弯腰躬身,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童湾与陆远两人就已经同时开口问:“这歌是你自己写的吗?”

    说完后,发现对方与自己说了同样的话,童湾立即一副不要跟我抢人的架势,提高声音强调:“我先问的!”

    台上五个导师里,除了凌然是这一季的「新人」,其他四个都参加过许多综艺节目的,陆远自然懂得怎么调动氛围,立即也提高嗓门叫道:“你先问的又怎么样?我先转的!”

    台下观众终于看到了导师抢人的好戏,立即来了兴趣,不少人跟着哄笑起来。

    肖靖宇道:“哎,哎,哎……你们两个不要抢戏好吗?让人说,让人说。”

    性子更为严肃些的王楚羲道:“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张扬又欠了下身,这才道:“各位导师好,现场的各位好,我叫张扬,刚刚参加完高考,刚刚那首歌叫做《晴天》。”

    虽说既成事实,但张扬依旧难以讲“《晴天》是我写的”这种话直接说出来,只好留着等回一个“是”字。

    几个导师的关注点始终都在原创上,他刚说完,童湾就又问:“是你写的吗?”

    “是。”

    “歌词和曲谱都是你自己写的?”

    张扬道:“歌词是我独立完成的,不过编曲夏海老师帮我修正了许多地方,给了我很多帮助。”

    几个导师同时往演播室方向看去,夏海拿起话筒,道:“没有,没有,他来海选的时候唱的就是这首歌,可以说是99%完成度的作品,我只做了点细枝末节都算不上的事情。”

    顿了一顿,又道:“很有才会,很有才华,五位都转是对的。”

    童湾道:“何止是很有才华,你这写的歌比我们五个都好啊!”

    张扬连声说不敢。

    肖靖宇道:“你怎么会想到自己原创歌曲吗?”

    伸手指了指包括在内的五人,调侃道:“是觉得没有喜欢的歌是吗?”

    又引得一阵哄笑。

    张扬露出略显尴尬的笑容,继续道:“不敢不敢……”

    导师们也在笑,他的声音被淹没,张扬略等了下,才又继续解释:“几位导师的歌我都很喜欢,但就是想自己试着写一下。”

    凌然捋了捋长发,略有些不太确定地问道:“我记得前两天好像在网上看过一个视频,是一个高中生在毕业欢送会上的表演,就是一首原创歌曲……”

    她转头看向其他几个导师,“我不知道你们看过没有,歌名叫做《同桌的你》,好像跟你蛮像的,也是这样抱着吉他……是你吗?”

    张扬点了点头,“是。”

    凌然脸上露出讶色,“真是你啊?我的天,你这两首歌……让我自惭形秽啊!写得太好了!”

    张扬连说不敢,童湾、陆远和肖靖宇则都追问是什么情况。

    事实上,凌然会看那个视频,也是节目与她的助理沟通,故意拿给凌然看的,为的就是保证五个导师里至少有个人能认出张扬——否则这么好的噱头岂不是就浪费了?
【089】那个张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