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他不会的(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苏徽正在与林沧海一块下棋。

    夫妻俩棋力相差不大,但相较而言,林沧海长于布局,她尤善中盘,官子半斤八两,不过这盘棋她开局受挫,中盘有些吃力,听到有人发消息,也没心思看。

    林沧海拿过媳妇的手机,熟练地解锁打开,给她念道:“江沫,说据她考察,张扬不是依依的良配,建议取消他的候选资格。”

    他一边说,一边打字回复:“你当年还说林沧海不是良配,结果呢?”江沫秒回:“结果证明我是对的。”

    “夫妻和睦,闺女可爱,二十年如一日疼我宠我爱我,别说华夏了,你满五大洲去找,连企鹅都给你算上,这样的雄性你能找到几个?”

    江沫依旧秒回:“林沧海你又拿我姐手机!!”

    林沧海:“叫姐夫!”

    江沫:“懒得理你,把手机还给我姐!”

    林沧海:“本来我对张扬没啥好感,不过听你这么评价,我还真得给他个机会,重点考察一下,说不定就是个林沧海第二呢。”

    江沫:“人家就算不是依依良配,至少长得帅还有才,你拿什么跟人家比?”

    苏徽落了子,见丈夫气冲冲地打字,哑然失笑,正要起身去看两人又在吵什么,目光一斜,见女儿推门进来,便端坐不动,笑道:“怎么头发还没吹干就上来了?”

    林依然刚洗浴罢,散落肩头的长发还残有湿气,一袭黑色吊带长裙,愈发衬得肌肤如雪,听到妈妈的问话,如玉的手掌拂了拂乌黑的秀发,答道:“我吹过了呀,不过没吹干。”

    林沧海收到示警,已经把手机放在了手边,拈起一颗棋子,端坐着看棋局。

    林依然在棋枰一侧坐下来,未及说话,就听手机“叮咚”一声,抬头瞅了瞅,“谁的手机?”

    林沧海把手机拿起来看了眼,顺手开了静音,重新放下,拈着棋子问:“怎么样,觉得谁会赢?”

    林依然手放膝上,支着下巴,打量了一会儿,在老爹落子后才道:“我妈。”

    “你这眼力不行,我这优势,都不知道怎么输!”

    “反正我押我妈赢,您有本事就赢好了。”

    “什么叫有本事?”

    林沧海一振双臂,信心十足地道,“看我怎么把你妈妈杀得落花流水!”

    半个小时后,林沧海将手里的几颗棋子放到棋盒里,长叹道:“没有办法,你妈妈棋力见长,非战之罪。”

    “什么非战之罪呀。”

    林依然皱皱鼻子,哼哼两声,“就是撒狗粮,还好我从小就是吃狗粮长大的,消化比较好。”

    苏徽没好气道:“什么乱七八糟的,哪来的狗粮?”

    林依然就把从张扬那里听来的解释说了一遍,苏徽啼笑皆非,嗔道:“什么怪话!你哪学来的?”

    “网上看到的。”

    林依然自然不会说实话,心里面偷偷地想:你们撒吧撒吧,我早晚要还回来的!

    苏徽瞧着闺女的神情,忽然笑道:“对了,你这段时间都没提过,那个张扬不是去参加《音超联赛》了吗?怎么样了?”

    “不知道。”

    林依然望着老妈,纯净的大眼眨啊眨,很无辜的模样,“您想知道的话,可以问问小姨嘛。”

    林沧海不知想到什么,嘴角露出一丝笑意,赶紧绷住。

    苏徽道:“他没有跟你说过吗?”

    “他干嘛要跟我说?”

    林依然摇摇头,“您还是去问小姨吧,她肯定知道。”

    林沧海终于没忍住,“嘿嘿嘿”地笑起来,“小尾巴……哈哈哈……小尾巴……”

    苏徽横了他一眼,林沧海立时噤声,林依然反应过来老爹在笑什么,也忍不住跟着笑起来。

    苏徽忍俊不禁,白了丈夫一眼,林沧海好容易忍住笑,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不再干涉。

    见闺女还笑个不住,苏徽伸手在她脑袋上拍了一下,林依然顺势歪在妈妈肩上,还在吭哧吭哧地笑。

    苏徽嗔笑:“行啦,笑个没完!”

    她低下头,白皙的手掌伸手抚着女儿乌黑光亮的长发,缓缓道:“你这几天总没事就抱着个手机傻笑,不是在跟他聊天吗?”

    “谁傻笑啦?”

    林依然脸颊微热,“我跟刘婵和珊珊她们聊天呢。”

【093】他不会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