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金风玉露一相逢(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夏海得知张扬请了两位霍家拳传人来,大喜自然称不上,却也不反对,并且给了个行宿报销、报酬同伴舞的待遇。

    这算是一点小优待,因为通常而言,伴舞都是当地请来的,不可能给个行宿报销。

    张永泰和张洪康父子俩坐了一夜的火车,周日中午来到京城,张扬趁着中午不多的休息时间赶来接人,然后打车回到节目组安排的酒店。

    父子俩住一间,安顿了住宿,又到楼下吃了顿饭,期间还有人跑来找张扬合影,大大地满足了他的虚荣心。

    张永泰趁着张扬与粉丝合照的机会结了账,张扬自然不可能把钱塞给他,也就只好安慰自己来日方长,不必在意这点小节。

    来到训练室之前,张扬已经把情况与张永泰和张洪康讲了一遍,张洪康自小除了练功就是练功,张永泰虽然多了几十年阅历,但对此也从未经历过,表面强作镇定,心里多少有点虚。

    一直到训练室,与编舞老师见了面,说起霍家拳动作的时候,两人在自己最熟悉的领域,才回复了些自信。

    《清明雨上》昨晚节目后上线,到了今天上午十点,三大平台下载量就已经破百万。

    一首《晴天》或许还可以说是运气,但连续两首歌都有如此火爆的人气,无疑大大的增加了张扬的身价,加上夏海一贯对他的重视甚至偏爱,张扬在节目里虽然依旧只是一个学员,但已经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

    对于舞台表现,张扬并不擅长,还是把本职工作做好更重要,所以向编舞老师客气地表达了想要多一些霍家拳「动作」的请求后,就先行离开,继续练歌去了。

    张永泰和编舞老师花了一天的时间,粗略设计了一套动作,由张洪康领着八位伴舞一同打拳,张扬主要任务就是唱歌,也有一些动作,但难度都不大,目的也非常单纯,就是「耍帅」。

    而弘扬霍家拳的重任,自然放在张洪康的身上。

    张扬紧急练了半天,总觉得不大对劲,于是又提出是不是可以拿一把扇子,好容易把霍家拳架势编排成舞蹈的编舞老师差点吐血,却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主意不错,于是再想办法修改。

    最终的方案很快定了下来:张扬把「耍帅」进行到底,而张洪康则独立于八名伴舞之外,作为张扬的「影子」存在。

    张洪康的任务不变,依旧是:「秀」。

    这些框架完成,已经临近七月底,暑假过半,距离8月7号半决赛录制只不到十天的时间了。

    7月最后一天,天光将暮,张扬从梅映雪老师家出来,看到了林依然的未读消息:“我到京城啦!”

    张扬怔了一下,又惊又喜,还有些莫名的慌张,定了定神,才给她回复:“什么时候到的?”

    吃罢晚饭,林依然才回复:“给你发消息的时候啊。”

    张扬:“这么长时间,干嘛去了?”

    林依然:“要你管[白眼]”

    张扬:“[敲打][敲打][敲打]”

    林依然:“在吃饭呢,我爸妈,小姨,大伯,舅舅一大家人。”

    张扬:“跟长辈吃饭你还玩手机[敲打]”

    林依然:“你讲不讲理呀?”

    张扬:“我就是在讲理啊。”

    林依然:“我跑出来才给你回的消息,你还不领情[左哼哼]”

    张扬:“洗手间?”

    林依然:“不跟你说了,我回去了。”

    张扬:“好,记得洗手。”

    林依然:“[敲打][敲打][敲打][敲打]”

    张扬放下手机,冲了个澡,然后给爸妈打了个电话。

    坦白的说,张扬对于自己进决赛还是有一定信心的,但毕竟还有变数,且半决赛的两首歌他花费了极大的心血,所以很想让爸妈和妹妹一块来现场看看……自己多帅!

    电话很快接通,方浅雪“喂”了一声,问道:“练完啦?”

    张扬道:“早就练完了,不然一直练下去,累也累死了,你们吃饭了吗?”

    闲聊几句,张扬问起爸妈补课啥时候结束,方浅雪不答,反问他有啥事,张扬只得讲了7号半决赛录制,问他们要不要来看。

    张扬其实已经从张微那里知道爸妈补课都是四号结束,完全有时间来京城看他比赛,本以为提出来后,爸妈都会答应。

    却没想到他说完后,方浅雪犹豫了一下,却只说“我跟你爸商量一下”,然后叮嘱他几句,就挂掉了电话。

    张扬微觉奇怪,搞不懂爸妈对看个比赛怎么会这么排斥,也没觉得二老现在还对自己参加选秀有什么不满啊?

    难道是自己太迟钝?

    他给张微发消息询问,张微也一头雾水,不过还是表示作为一个称职的好妹妹,她肯定会帮着劝说爸妈的。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张守一给张扬回了电话,先问有没有票,他们过去合不合适,纠结半天,才说:“那行吧,我是这样想的,三号不是你生日嘛,我跟你妈准备二号过去,把二号到四号三天的补课推迟几天,等从那边回来再补。”

    张扬差点忘了自己生日的事情,但很显然,就算他记得,眼下这个节骨眼上,也不可能有空去过生日的,不可能因为他一个人耽误四五十人的训练。

    且他想让爸妈过来,是想让他们看儿子在台上耍帅,而不是看他每天累的跟狗似地。

    这话自然不能直说,张扬只好道:“哎呀不用,又不是大生日,过不过无所谓,要是十八岁或者二十岁还差不多,十九岁不上不下的,不用这样劳师动众,还是祖国教育事业更重要,您要是实在过意不去,给我发俩红包就行。”

    “你这话说的……”

    张守一又“噫!”了一声,“什么叫无所谓,反正看你比赛也要过去,反正就提前两天而已,你不用管我们,你练你的,我跟你妈还有妹妹我们自己到处逛逛。”

    “你们又不认识路,到时候再跑丢了,等比赛完我陪你们逛,决赛不用准备这么早,再说你们都答应人家补课了,空了几天再给人补,到时候前面的都忘了,接不上。”

    张守一性子软,听张扬扯了半天,也觉得给人学生把补课时间挪来挪去的不大好,于是问媳妇的意见。

    方浅雪本不是拘泥的性子,见儿子坚持,也就按他的意思,六号到京城,休息一天,七号参加录制,录制完了之后再到处逛逛。

    张扬好容易搞定了爸妈,往床上一摊,又想起林依然还没回消息,拿起手机确认了一下,确实没回消息,这才又摊在床上。

    “咚咚”

    “咚咚”

    有人敲门,张扬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起身去开门,见是张洪康,话也懒得说,转身回到房间,把T恤脱掉,光着上身往床上一扑,四肢呈大字形自然松散张开。

    张扬虽然自小练武,但极少会有这样强度的训练,尤其是这些天连续唱歌、学戏、排舞,多少有些吃力,张洪康就经常晚上过来给他按捏肌肉。

    张扬一开始还有些不大适应,不过几天下来,也就习惯了。

    张扬累到不想讲话,张洪康更是沉默的性子,于是一时之间,房间里就只有“啪”“啪”“啪”的肌肉拍打声。

    张洪康手法颇为老练,也极有效果,但绝对谈不上享受,张扬近两天练完已经不觉得肌肉酸疼,但还是会被他按捏的疼。

    张扬正摊在床上,忍受着师兄的「折磨」,手机叮叮咚咚的响了起来,他伸出一只手拿过来,见是林依然打来的电话,略一犹豫,还是接通,“喂”了一声。

    张洪康放缓了手上的动作,尽量不拍打,改为揉捏,房间里十分安静,他又耳力极好,隐约听到手机里传来一个极好听的女孩子嗓音,有些好笑地道:“怎么有气无力的呀?”

    “等人回消息等的。”张扬拖着尾音如同一个独守空床的怨妇。

    林依然“噢”了一声,声音听着似乎有点害羞,轻声问:“等谁呀?”

    “我爸,我妈,还有我妹。”

    “噢。”简短而平静的回应。

    “7号不是半决赛录制嘛,我想让他们来看来着,结果我爸妈说要商量一下……”

    “然后呢?”

    “然后他们商量了半个小时,又说二号过来给我,刚好3号给我过生日,我好容易才劝住,让他们6号再来。”

    “他们不是给你回复了嘛,你还等什么?”

【108】金风玉露一相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