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婚礼的祝福(还欠1)(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白芷是一味中药名。

    白芷之所以叫白芷,是因为爸妈都是医生,不过是已经在许多人心里与骗子划上等号的中医,老爸每每说起,既恼恨那些招摇撞骗的骗子,又对中医的没落大感落寞与无奈。

    这倒不是出于什么对「国粹」「老祖宗留下的东西」的惋惜,虽然老爸时常把这样的话挂在嘴边,但白芷很清楚,老爸就是羡慕西医的待遇和收入。

    如果不是年纪大还笨,老爸多半早早地就改行了,于他而言,中医给他的唯一好处就是给女儿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其他一概全无。

    小时候听老爸在家抱怨,年纪还小的白芷曾劝过老爸不如去学西医,老爸每次的回答也都是一样的:“老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为啥怕?不就是因为一旦选了,就难改了吗?你爸这辈子是没指望了,咱家就靠你了。”

    自己的遗憾让子女去弥补,这大概是许多中国父母共同的执念,白父心心念念地想让闺女考上医科大学,将来穿上白大褂,做个西医。

    但可惜的是,白芷长得漂亮,学习却没什么天分,为了进个好点的学校,不得不服从调配,进了护理专业,虽说当不了医生,但当个护士,怎么说也是进了医院。

    白芷长得漂亮讨喜,老爸又寄予厚望,担心她被哪家的混小子祸祸了,从小管教就严,高中时她偷偷喜欢上了同桌的男生,但只同桌了半个月,就因老爸反对而调开了。

    考大学的时候,她执意要选那所大学,最大的原因是听说那个男生也报考那所学校。

    大一下学期末,男生向她表白了。

    你暗恋的人也一直在暗恋你。

    这本该是世间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尤其是两人相恋三年来一直相处和谐,眼看毕业临近,就从完成从校服到喜服的陪伴,从实习开始,由于初入社会的压力,生活中的一些小矛盾被放大,两人开始不断发生争吵。

    但到底还是坚持了下来。

    工作了一年后,爸妈开始催她结婚,她便也或明或暗地催他,最终等来的却是分手的请求。

    他说:“我也舍不得你,但我们不合适,结婚跟恋爱是两回事,我从高中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你,到现在整整八年了……我们在一起过,没能一起走下去,有遗憾,不后悔。”

    她接受了分手,也告诉自己不要后悔,直到那天收到了他的结婚请柬。

    她最终决定去参加,以同学的身份,但却做不到只以同学的心情。

    那天之后,她的情绪一直低落,爸妈直到她分手,却不知道他已婚,而她居然傻乎乎的去参加人家的婚礼……只当她走不出失恋的阴影,一直好言安慰,并托人给她相亲。

    她起初不愿意去,但后来怕爸妈担心,到底还是去相了几个,礼貌地见过面后,就拒绝了所有后续的进展,生活一直空空落落,上班、回家,回家、上班……如此往复,像一个机器人。

    不过生活终究要继续,她终有一天要从过去里走出来,开始新的恋爱,嫁给另一个男生,组成一个家庭,努力过得幸福。

    两个月的时间还不足以让她走出来,但恢复表面的正常生活,不让爸妈担心还是可以的。

    去参加婚礼那天,她在公交车上遇见了一个不算熟人的熟人,是去年在病房里住过的那个男孩,起初觉得很古怪,后来发现还挺有才华。

    那天他应该看到自己流泪了吧?

    却没安慰,反而说了句很古怪的话:“有空的话可以看一下《音超联赛》”。

    《音超联赛》她是知道的,因为第一季的时候爸妈就在看,但他提醒自己看是为了什么?怕自己伤心,给自己提供一个转移注意力的目标?

    参加婚礼后的那段时间她过得有些浑噩,不过还是知道那周末开始,《音超联赛》就开播了,但直到近一个月后,她在电视中看到他的面孔,才意识到他为什么说那句话。

    《晴天》和《同桌的你》,据说是他写给那个他为之跳楼梯自杀的女孩子的,她后来在网上看到了那个女孩子信息。

    她自小就长得好看,但看到那个林依然的照片,也觉得有点自惭形秽,于是愈发能够理解那个叫张扬的男孩子,难怪他那么喜欢。

    这是他写给林依然的歌,也像是写给自己的歌。

    当初说那句话,大概就是这个缘故吧,自己与他多少算「同是天涯沦落人」,不过自己比他还好更好些,毕竟曾经在一起过,而他表白就被人家拒绝了。

    这样一想,虽然觉得不该,却还是有了点心理安慰,好受了许多。

    她对张扬本就印象不错,毕竟男生的痴情,哪怕有点傻,在旁观的女生看来,也是一种很宝贵的精神,加上这个缘故,更生好感,《晴天》和《清明雨上》两首歌,她都付费下载,并且还在朋友圈里帮忙推广宣传了。

    今晚凌然组第二轮淘汰赛,她吃罢晚饭,早早地就坐在电视机前,准备观看了。

    她并不担心张扬会被淘汰,只是关心他能不能拿到黄金席位,直接晋级总决赛,同组的那个上官祺钰和林果儿两个女孩子都蛮厉害的。

    不过整体应该还是张扬更强才对。

    她如此想着,终于等到了节目开始,等张扬出场的时候,立即觉得精神一震,倒了杯热水捧着,端坐沙发上观看。

    “下面有请张扬给我们带来他的原创歌曲:《婚礼的祝福》。”

    主持人介绍的时候,白芷听到了歌曲名字,心里就是一震,身体都好似僵硬住了,像是隐藏已久的秘密被人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又像是回到了那天的场景。

    是写的自己吗?

    他看到了请柬?

    “时间,一秒一秒一秒,倒数计时”

    “往事一幕一幕一幕,突然静止”

    极具辨识度的唱腔熟悉而陌生,因为被压得很低,透着淡淡的难过与无奈,并无一字提到婚礼,但白芷一下子就想到了自己坐在婚礼宴席上等待他和那个她出场的时候。

    “你挽着她,她挽着你,向我走过来”

    “同桌的人蜂拥而上,将你我隔开”

    歌词所描述与她当日经历未必全都符合,但那天白芷本就心思恍惚,并没有注意到太多细节,只记得自己的情绪,所以当歌声里的情绪引起共鸣之后,歌词所描述的一切,都被她想象成为了那天真实发生的场景。

【115】婚礼的祝福(还欠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