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做我女朋友吧(上)(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这次相遇纯属偶然,但杨雨婷和楚瑜都知道林依然和张扬的关系,同样知道这里是张扬住的地方,对于会遇见他,也是有一定心理准备的。

    而对于张扬来讲,则完全是一个巨大甚至有些荒谬的意外。

    另外一个世界里,他年近而立之年,长相不差,也称得上是功成名就,但始终都没有主动找女朋友,对于父母亲朋的好意「介绍」,也都以各种理由推拒。

    根由就在少年时的那场恋爱上。

    两人在学生时代意外相识相恋,曾经互许终身,但最终黯然向别。

    当日公交车偶遇那位护士小姐姐,获得歌曲《婚礼的祝福》,张扬至今不知道到底是她的经历触动了这首歌,还是他自己当时则情绪与回忆触动了这首歌。

    由于写歌、写小说耽误学业,张扬前世曾连续复读两年,才勉强考上了一所二本末流大学,大三那年,她将要与人订婚,辗转托人找到了他,告知了他这件事情,并请他到场。

    张扬满怀不切实际的偶像剧幻想而去,在残酷的现实里心碎而返,回到学校,恰逢期末,室友都去图书馆复习,诗意感慨了一路「悲剧经历是一个创作者最大财富」的他一个人在宿舍里面哭成狗。

    于是后来写小说,或多或少都有前女友梗,比如表白失败、早恋失败、爱情长跑失败等等。

    杨雨婷和楚瑜两人打过照面,略略寒暄几句,就告辞离去,张扬看着那熟悉的背影、转身时的侧颜、走入电梯后微一点头熟悉的美丽笑颜……几乎以为在梦中。

    “恭喜宿主获得歌曲《一路向北》。”

    “恭喜宿主获得歌曲《退后》。”

    “恭喜宿主获得歌曲……”

    洛神依旧不合时宜地出来刷存在感,张扬没有理她,也没听到她在说什么,却听到林依然有些疑惑地问:“怎么啦?”

    张扬霎时回过神来,见林依然脸上有疑惑和关切之色,笑着要了摇头,转念记起一件事情,问道:“刚刚那个……穿紫色衣服的,就是跟你一块在顾老师家学书法的吗?”

    “对呀。”

    林依然一边说着,一边招呼张扬先进屋,倒像她才是主人一样,张扬一边进去,关了门,这才道:“我以前网上认识一个人,好像就叫楚楚……”

    见林依然眸子睁大,盯着自己,张扬摊了摊手,“我跟你说过,我问她为什么叫楚楚,她说因为她可怜呀,还说父母双亡,身患绝症……你记得吗?”

    林依然认真想了想,隐约记得是有这回事,过去太久了,有些记不大清楚,“那可能还真是她,我听我妈妈说,她的情况好像也差不多就是这样……”

    迟疑了一下,才继续道:“活不过二十岁……”

    她一边说着,一边从玄关鞋柜里拿出张扬的拖鞋,放在他脚边,见张扬僵立在门前,大概也觉得这个话题有些沉闷,展颜一笑,道:“好啦,不要想这些了,听我妈妈讲,她家里很有背景,现在不能治好,说不定过两年就有办法了呢,而且我跟她认识有一段时间了,看起来跟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应该没有那么严重。”

    张扬换了鞋,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哈哈已经蹦了过来,围着林依然的脚边转,林依然蹲下来,在它脑袋上点了一下,嘻嘻一笑,走到沙发前坐下,哈哈立即就又屁颠屁颠地跑了过去,跳到她大腿上,四条腿一伸,躺了下来。

    林依然回家换过了衣服,身上是T恤搭九分裤的衣着,哪怕是坐着的,也能看出两条腿修长笔直的优美线条,张扬却没心思羡慕人不如猫,跟着走了过去。

    林依然道:“对了,你刚刚说认得鱼儿姐姐吗?”

    张扬点点头笑道:“我去年不是住院嘛,跟她外公,还有兮兮姐的渣男友,我们仨在一个病房里,我当时写《射雕》,她外公是第一个读者。”

    林依然点了点头,见哈哈抬起头来,“呼噜呼噜”的瞅着她,脸上不由露出笑容,伸着一只白玉般的手掌,抚着它灰蓝色的毛发,很温柔地帮它顺毛。

    张扬起身去接了杯水,问道:“那个楚楚跟楚瑜是什么关系啊?姐妹?”

    “是表姐妹,楚楚真名不叫楚楚,只是她很喜欢别人这样叫她,她真名叫杨雨婷。”

    张扬不由心里一震,好在还不至于发生杯子掉地上这样的事情,“哦”了一声,重新坐回沙发上,见林依然逗哈哈玩,就没出声,悄悄问洛神:“她跟那个杨雨婷,不会是同一个人吧?”

    洛神淡淡地道:“是不是同一个人,你不清楚?”

    张扬默然一会,又问:“「宿慧」这种事情,出现的概率有多大?”

    “不知道,但这个世界里,你应该是唯一一个。”

    “你确定?”

    “至少那个杨雨婷绝不是宿慧者。”

    “你确定?”

    不知道为什么,洛神的脾气似乎变好了许多,竟然有问必答:“「宿慧」这种事情,如果没有外力干预,自我觉醒的概率几乎为零,因为等若要打破两个时空之间的壁垒,那个杨雨婷身上,没有这种力量存在过的痕迹。”

    “那你为什么会选我?”
【146】做我女朋友吧(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