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有道理(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我梦到自己女朋友,怎么就不要脸了?”

    张扬有些心虚,因而说话的时候,就显得有些恼怒,“你给我说清楚,我怎么就不要脸了?”

    洛神“呵呵”一声,并不回答,张扬反而更心虚起来,追问道:“你呵呵什么?”

    “你放心。”

    洛神淡淡道,“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梦,记忆读取这种事情,很容易会给大脑造成严重损伤……”

    “那你之前还读取我记忆?而且还拿我的记忆当奖励!”

    “哪部作品你记忆里有完整内容,不说歌谱,歌词你能记全的,有几首?”

    “……反正木已成舟,懒得跟你计较。”

    张扬不愿再继续这个话题,正想闭眼睡觉,却察觉到黑暗中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拿过来看了一眼,林依然竟然回消息了!

    林依然:“梦到我什么呀?”

    张扬:“你没睡?”

    林依然:“刚好醒了,就见手机屏幕亮着。”

    张扬脸上不由露出笑容,心里也觉得暖暖的:“这么巧?”

    林依然:“对呀,我平常睡觉,晚上很少会醒的。”

    张扬:“我平常也是,一觉到天亮,看来只能说是天意了。”

    林依然:“[傲慢]”

    张扬:“嘿嘿。”

    林依然:“你笑什么?”

    张扬:“开心呀。”

    林依然:“我要继续睡了。”

    张扬:“那我也睡,说不定闭上眼睛,还能再看到你。”

    林依然:“嗯。”

    张扬:“睡吧。”

    林依然:“你也睡。”

    张扬:“好,待会见。”

    林依然:“待会见。”

    因为她最后的这句回复,张扬好半天没睡着,最后什么时候睡着的,自己也没印象,好像是睡不着、睡不着……然后就醒了。

    后来是不是梦到了什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张扬发了会呆,起床洗漱,迎接新一天的军训。

    于他而言,这已经是很普通的一天,而对于许多人来讲,等这一天已经……好几天了。

    神雕二十一回连载:「襄阳鏖兵」

    林依然早就已经得知了剧透消息,还又剧透给了刘婵、王珊珊她们,当然她们两个是不是又剧透出去,亦或者说学当初的张扬,在新学校里装作资深读者来解读剧情,那就不是她要管的事情了。

    反正对张扬也没什么影响,就算有,这种讨论也只会引得更多人成为读者,而不是因此弃书——自己就是例子。

    即便知道了杨过不会刺杀郭靖,还会「改邪归正」,在没有看到具体内容之前,林依然依旧为此悬心,没办法在老妈眼皮子底下一边吃饭一边看更新,所以前往学校的途中,她连张扬的消息都没回,专心地看内容。

    还好张扬没有刻意吊胃口,开篇就把杨过夜间刺杀郭靖的事情讲了清楚,虽然郭靖误会杨过走火入魔的事情有些牵强,不过郭靖秉性纯良仁厚,绝不认为杨过对他有歹意,这样解释也说得通。

    杨过的刺杀暂告段落,但显然不可能就此放弃,林依然依旧悬心,果然紧跟着就看到蒙古大军攻城,郭靖为救百姓在城外阻敌,城门关闭之后,以绝顶轻功「上天梯」登上城楼,结果因为昨晚「救」杨过损耗元气,又被金轮法王所阻拦,生死悬于一线……

    看到这儿,正觉揪心,车缓缓停了下来。

    林依然虽然很想看接下来的剧情,不过还是忍住了走在校道上看书的想法,到了操场,才班级集合点坐下,这才继续看下去。

    楚瑜自然就不用像她这样麻烦了,她周六没课,上午也没事,特意给连载留出的时间,却也没一口气看完,时不时地就要停下来思考一阵。

    大概由于看《神雕》之初,就觉得杨过叛逆的性子很像自己,所以哪怕是看杨过纠结杀不杀郭靖,她都很有感触。

    杀了郭靖,杨过就铸成了大错,但杨过哪怕心里背负着父仇,最终还是在千钧一发之际,选择了救郭靖——这岂不是很像自己?

    哪怕自己以前那么顽劣,最后来不还是一步一步,长成了现在这样美丽乖巧可爱的正能量化身?

    杨过肯定也会成一代大侠的!

    她这样想着,接下来看杨过和郭靖前往蒙古大营,先刻意陷害,而后又拼死营救的这段剧情就十分有感觉,尤其是杨过因为内疚,为救郭靖「竟不顾及自己安危」时所说的那句“郭伯伯,是我害了你,今日我和你死在一起」,眼泪差点涌出来。
【154】有道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