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白玉京(2/2)
作者:雨雪紫冰辰
    回去的车上,张扬终于忍不住问出了这句话:“你围棋几段?”

    林依然大概想起了他与顾玉堂的菜鸡互啄,有些忍俊不禁,靠在他肩头,笑着问道:“干嘛问这个呀?”

    “我记得以前跟你下棋,没觉得你多厉害啊。”

    张扬低头盯着她漆黑莹润的明眸,笑着伸手,捏了捏她光滑细嫩的脸颊,“怎么今天看这架势,好像根本就不在一个层次上。”

    林依然把他的手拨开,嗔道:“你觉得呢?”

    “我知道还问你干嘛?”

    张扬又去捏她的脸,被林依然伸手挡住,“我让你的呗。”

    张扬挑了挑眉,“哦——”了一声,“干嘛要让我啊?”

    林依然扭过头,哼道:“不告诉你!”

    忽然想到了什么,又转过来,问道:“过几天是杨雨婷生日,你说我要不要送她什么礼物啊?”

    张扬想了想,问道:“她告诉你的?”

    “对呀,问我要不要去她的生日宴。”

    “想去就去呗。”

    “那你陪我一块去。”

    “行吧。”

    “那我们买什么礼物?”

    “要不送她一份签名?”

    林依然有些好笑地掐了他一下,嗔道:“哪有你这样的啊。”

    “她生日什么时候啊?”

    “应该是三天后,六号。”

    “那我回头问问兮兮姐,有事的话提前请假。”

    三天时间很快过去,周五课后,林依然先陪张扬回去,帮他选了一身衣服,这才又回家换了衣裳,然后一块出发。

    华灯初上,窗外霓虹掠过如长龙,袁通似乎对于目的地颇为熟悉,在繁花的大街上轻巧转弯,进入一个颇显岁月沧桑气息的胡同里,两侧没有路灯,只有隔一段距离悬挂着的大红灯笼,又驶约莫两三百米,车子缓缓停下。

    张扬和林依然下了车,就见左侧两座大石狮子护着三间兽头大门,两侧角门紧闭,只开着正门,门前立着四个大红旗袍的漂亮女孩。

    门上匾额大书「白玉京」三字。

    看到两人下车,立即就有两个女孩迎了上来,脸上挂着浅淡笑容,朝张扬与林依然欠了欠身,林依然示意张扬出示请柬,张扬就把早就拿在手里的请柬递了过去。

    对方欠身接过,翻开看了一眼,就合上收起,再次欠身请两人入内,另外一个女孩则走到了驾驶位旁,朝前方一引,道:“您好,如果要停车的话,前方五十米右转,有专人接待。”

    袁通点点头表示知道,重新发动车子,驶向前方。

    张扬握着林依然的手,走过大门的时候,才发现刚刚接待自己的女孩仍在侧前方引路,而大门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补上了一个还是两个,依旧是四个女孩立在那儿。

    来的路上,林依然已经与张扬说过,这个所谓的白玉京,曾是一座亲王府,不知道是不是先入为主的心理作用,进了大门,踩着脚下红毯,都觉得跟以前踩过的地毯不一样。

    约莫一百五六十米的红毯没走过一半,身后忽然有人喊了声:“依依!”

    张扬和林依然同时回头,就见林默然带着个陌生的漂亮女孩走了过来,快走几步,引路的旗袍美女也只好加快脚步,跟了过来,“我就知道你要跟张扬一块来,不然的话,我叫你跟我一块来,你肯定就跟我一块了……”

    张扬见他话痨的毛病又犯了,暗暗苦笑,不好打断他,就笑着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顺便与林默然带来的女伴也致意了一下,有点奇怪,原本觉得陌生,这一细看,又似乎有点眼熟,但还是完全记不得是谁。

    林依然自然也深知堂兄的话痨属性,见他开始啰嗦,拉着张扬先往前走,林默然干脆连女伴都不管了,直接走到张扬身旁。

    被忽略的女伴只好自己跟上,本想去挽林默然的手臂,林默然在话痨的同时,斜了她一眼,女孩如同受惊的小兽,立即松开了手臂,老老实实地走在一旁。

    张扬和林默然在中,林依然和那个女伴在两侧,两个负责招待的旗袍美女则走在前方,两侧是大红灯笼,脚下是长长的红毯,俨然两对新人走向未来的幸福生活一般。

    林默然唠叨了二三十米,才喘了口气,张扬刚应付两声,都没来得及客套,林默然换了气,且又找到了新的话题,就《东风破》的歌词含义跟张扬探讨了起来。

    走过红毯,过垂花门,再过抄手游廊,林默然谈兴正浓,两个引路的旗袍美女,却一转左,一往前,林默然下意识地跟着自己这边的引路美女,走了一步,又停了下来,奇道:“你们去哪?”

    林依然也有些疑惑,奇道:“生日宴啊,你不也是么?”

    往前走的引路美女欠了欠身,答道:“张先生和林小姐在「将进酒」。”

    张扬听到这个名字,顺着左侧往前一望,见长廊尽头,厅门前隐隐有字,大概是用词牌命名,是「念奴娇」。

    他对这其中含义全然不知,与林依然对视一眼,她也是一派茫然,导师林默然的女伴倒似乎很明白其中的原委,看着张扬和林依然的目光显得有些异样。

    “什么情况?”

    林默然有点奇怪,“你们从哪拿的请柬,为啥比我的高?你爸妈把他们的请柬给你了?”

    “没啊,他们等下过来。”

    林依然摇摇头,她与张扬一样,完全不清楚只是一个生日宴,怎么客人还会分两个厅。

    “那奇怪了。”

    林默然只好问引路的美女,“不会弄错吧?”

    后者含笑摇了摇头。

    林默然撇撇嘴,似乎还要说什么,林依然道:“我的请柬是雨婷给的,是不是因为这个?”

    “那你不早说!”

    林默然翻了个白眼,转身跟着旗袍美女朝「念奴娇」去了,他的女伴朝张扬与林依然露出一个略有些讨好意味的笑容,碎步跟了上去。

    张扬和林依然相视一眼,正要抬脚,身后又有人喊:“张扬?林依然?”

    回头一看,却是王谨孝和王谨淑兄妹俩,旁边竟然还有韩永泰,似乎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两人,表情多少有些同窗久别重逢的惊喜

    ——不过也只是王谨孝一人脸有喜色而已,王谨淑确认了是两人之后,就撇撇嘴没做声,目光瞟一眼两人握着的手掌,又撇撇嘴。

    韩永泰的目光则在第一时间就落在张扬和林依然的手上,面无表情地朝林依然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好久没见,晚上一块喝两杯?”

    高考之后,王谨孝似乎摆脱了一层无形的枷锁,又或者因为曾经班长的缘故,无形之中承担起了活跃与联系的责任,略略寒暄几句,就示意一块走。

    走出一步,就察觉到张扬与林依然都没动,不由回头望来。

    王谨淑与哥哥挽着手,韩永泰却是一个人,走出两步才察觉不对,也跟着止步看了过来。

    张扬多少有点尴尬,往前指了指,还没说话,余光已经瞥见后面又有人过来,灯光之下,一男一女,竟也都是熟人。

    赵拓。

    上官祺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