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张微的生母(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杨牧作为主人,自然不能一直跟张扬闲聊,敲定了自己的圆梦计划之后,就去招呼其他人了。

    厅内人多了不少,约莫有四五十人,张扬匆匆扫了一眼,就发现意识到新来的大多是大佬,虽然都不认得,但看到了梁正、彭海潮还有之前陪林依然打过招呼的那几位,与人交谈的时候,明显陪着小心。

    在这种地方玩不卑不亢,大概率是找不自在,不论是刻意表现,还是真的小心翼翼,身份地位不如人,低姿态总不是坏事。

    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事情,张扬甚至有点后悔跳出舒适圈——躲在家里老老实实地码字多好?干嘛要跑出来?

    这种情绪在心底一闪,很快就有消散了,舒适圈是另一个世界里张扬的舒适圈,这个世界里自己还不到二十岁,除非从此混吃等死,否则哪有舒适圈可谈?

    而且既然选择了林依然,她的家庭注定了两人很难像普通人那样恋爱,早晚都要结束到这个圈子,今晚的经历……

    就当做是个警钟吧!

    从事情发生到现在,张扬才有空进行下意识的反思,以现实而论,还手无疑是冲动的,但张扬对此并不后悔,要不是躲得快,人家都扇脸上了,难道还要认错不成?

    只是这一次冲突暂时化解,一是因为林沧海与苏徽,二是因为今晚的主人身份压得住,并不意味着他真有还手的本钱。

    可以想象,如果换一个场合,如果林沧海与苏徽不出现,自己面临的会是什么局面?

    是不是连林依然都要跟着自己一块被赶出去?

    林依然身旁除了楚瑜之外,又多了三四个年轻女人,却仍一直在关注着张扬这边的情况,见杨牧离去,正要过去,就看到一个穿着暗蓝色礼服的女人走了过去,不禁有些惊诧。

    “是葛隆的姑姑,叫葛永贞。”

    林依然正觉疑惑,耳边就听到楚瑜的声音,转头看来,楚瑜正望着那个暗蓝色礼服的女人,表情像是想起了什么,也转过头来,左右一瞥,凑到林依然耳旁,压低了声音问:“你对张扬家的情况知道多少?”

    林依然更觉奇怪,问道:“不大多,怎么了?”

    楚瑜问:“他有没有个长辈,叫张……”

    她努力地想了想,实在记不得那个名字,迟疑一下,问道:“大概在十几年前,张扬家里是不是有过什么长辈……自杀啊?”

    ————

    张扬正要起身,看到一双修长雪白的腿,顺势上望,就见一个暗蓝色礼服的漂亮女人站在面前,看着约莫二十八九岁,端庄美丽,隐有妩媚风致,眼望着他,微微一笑,轻声道:“张扬是么?能不能耽误你两分钟时间。”

    “您是?”

    这里不是公司晚宴,自己在这里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不可能有人投怀送抱,不过这么个漂亮女人——虽然年纪大了点,但毕竟很漂亮,张扬还是小心为上,先行询问。

    女人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这才笑了一笑,道:“我叫葛永贞,是葛隆的姑姑。特意过来找你,是想要跟你解释一下。”

    张扬不由自主地皱了一下眉头,不过很快舒展开来,平静地笑道:“您说。”

    葛永贞眼望着他,却不说话,一直盯着张扬五六秒的时间,看得张扬心里直犯嘀咕,不过仔细一打量,就发现对方根本不是在看自己,而似乎像是在想什么事情。

    张扬也不催促,默默地等了将近半分钟,葛永贞才回过神来,歉然笑道:“不好意思。”

    略微一顿,才又盯着张扬,似乎犹豫着什么,不过最终还是故作平静地问道:“我想先确认一下,你妹妹叫张微,是么?”

    张扬一愕,没想到对方会问这个,不过打量着对方的容颜长相,心里暗暗一震,脸上不露痕迹,笑道:“是。”

    葛永贞双手绞在一起,犹豫一下,这才说道:“她被抱到你家的时候,你已经四五岁了,应该知道,她不是你亲生妹妹吧?”

    张扬笑道:“您想说什么?”

    葛永贞苦涩地笑了笑,“我是张微的母亲。”
【176】张微的生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