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囚牛音乐奖(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上辈子我可没有这么幸运,家境普通——比现在还普通,学费都要找别人借的那种,学习也不认真,就爱无聊地乱写些什么……”

    “写什么?”

    “就歌词啊,小说啊,什么的——纯粹处于爱好,耽误了学习,还好天资聪颖,勉强考了个大学,混个毕业证。毕业之后,就靠写字挣点钱,每天码字不辍,终于挣到了一点钱,改善家里环境……”

    张扬当然不会傻到说实话,略作艺术处理,塑造……呸,描述出了自己踏实、孤单、努力自强的形象。

    林依然听了,抬头看着他,澄净明亮的眸子里漾着亮闪闪的波光,有些好笑地道:“你哪来这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呀?”

    张扬笑道:“梦到的。”

    林依然眨了眨眼,笑吟吟地问:“那你都梦见什么了?”

    张扬笑道:“反正没梦到你。”

    林依然盯着他看了两秒钟,嘴角往下撇了撇,鼓着腮帮“哦”了一声。

    张扬伸手捏了捏她脸颊,笑道:“没梦到你,是因为梦到你之前,梦就醒了,我就忙着起床来去上课,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更重要的是到学校就能看到你了,哪还有空去做梦啊?”

    林依然轻轻哼了一声,挣开他的双臂,张扬心情平复下来,也不大好意思当着袁通的面抱她,就如往常一般握着她的手,抚着她光滑柔腻的手背肌肤。

    林依然横他一眼,还是有点害羞,转移话题道:“对了,我今晚听说囚牛音乐节快开始了,你收到邀请了吗?”

    话语乐坛三大奖项,分别是女娲奖、凤凰奖和囚牛奖,其中女娲奖是毫无疑问地第一大奖,初届女娲奖设立于一九六五年,至今已有近三十年的立时。

    后来凤凰集团又仿照女娲奖,举办了一个凤凰音乐节,不过相较于凤凰电影节的地位,要逊色不少,近几年得益于凤凰音乐平台的发展,影响力才开始节节攀升。

    而至于囚牛音乐节,这才是第五届,含金量与影响力在三大音乐节之中都是垫底。

    不过对于张扬来讲,在囚牛音乐节上获得认可,还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哪怕第一张专辑取得了令人惊艳的成绩,他也还只是一个新人,需要这样的屡历。

    所以去肯定是要去的。

    当然,张扬现在还不必考虑这个问题,因为他并没有收到邀请。

    “已经发邀请了吗?”

    张扬多少有点意外,一张已经几乎全部「泄露」的专辑,数字加实体共两百多万的销量,难道这个成绩,连囚牛奖这么菜的奖都没有资格去吗?

    林依然听他这么问,也有点意外,眨了眨眼,很无辜地道:“我不知道啊……发邀请了吗?”

    “那你还吓我?”

    张扬这才松了一口气,在她鼻子上点了一下,“害我还以为连囚牛提名的资格都没有呢!”

    林依然没想到他居然这么没自信,有点忍俊不禁,笑嘻嘻地道:“放心啦,如果只看成绩,你那张专辑都差不多有资格获得年度最佳专辑提名了……”

    顿了一下,笑道:“不过这种程度的奖项,你今年才出道,应该不会那么容易给的——反正你还年轻,今年咱们不着急,明年把所有的奖都拿到手。”

    《射雕》引领新武侠风潮,距今已有一年多;自音超至今,已有三个月;第一张专辑远超预期的巨大成功,也有一个月了,张扬绝对称得上是少年得意,但并无任何骄矜之气,不论是校内校外,对待圈内、圈外的人,都一如往常。

    从这个角度来讲,张扬与骄傲、自负沾不上边,不过这段时间的亲密相处下来,林依然却发现他在自己的作品上,不论是小说、音乐,都有着与平日为人极大反差的强烈傲气与自负。

    连今天面对顾玉堂等人的时候,都吝于一句自谦,这种心态可见一斑。

    以林依然的个人想法,张扬拿年度最佳歌手都没有问题,但人家评委显然不这么想,而且还要平衡各方利益,张扬毕竟只是一个新人,不大可能给他这种重量级大奖的。

    她这样说,只想要降低张扬的期待值,这样一来,如果拿了大奖自然惊喜,如果拿不到大奖,也不会太失望。

    张扬自然不知道自己作为文抄公对原著的尊重,竟然会引起林依然这么大的误会,不过他对于能不能拿奖,还真没有那么在意

    ——当然,能拿肯定也不嫌弃就是了。

    晚上在生日宴上,林依然几乎都在陪张扬,这会儿结束了,自然不好再陪他腻歪,车到了张扬住处楼下,就没有再上去。

    张扬回到家中,先洗了把脸,把跟进卫生间里的哈哈撵了出去,在它脑袋上拍了拍,然后来到书房,在电脑前坐了下来。

    “洛神,你那有剧本吧?”

    “《射雕》?”

    “嗯。”

【178】囚牛音乐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