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少年成名背后的故事(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张扬差点没吐血,气急败坏地道:“你搞什么?”

    洛神回道:“恭喜宿主获得歌曲《世间终你好》。”

    张扬哪能被这样轻易糊弄过去,“这首歌跟现在有个屁的关系?”

    洛神也不说话,继续往下播:

    “在世间,自有山比此山更高”

    “但爱心,找不到比你好”

    “一山还比一山高(无一个可比你)”

    “真爱有比天高(爱更高),千百样好”

    ……

    这是八三版《射雕英雄传》的主题曲之一,虽然被坏了好事,但没有洛神恶意打岔,自己也总不好当着她真对林依然做什么,而且人早晚都是自己的,也没什么损失,反而白得一首歌,张扬也懒得与她计较。

    林依然见他又发呆,气鼓鼓地翻个白眼,张扬也学她翻个白眼,差点翻不回来,用力眨眨眼,“你总看我干嘛?”

    林依然以手支颐,气鼓鼓地撅撅嘴,又展颜一笑,眨了眨眼,晶晶闪亮的眸子里满盈着期待的神彩:“我煮第一次煮粥哎,好喝么?”

    张扬低头瞅瞅碗里金黄色的小米粥,再抬头瞅瞅她,一句“这也叫是你煮的?”差点溜出嘴边,好险给咽了回来,点点头道:“当然好喝啊,你没看我只顾着喝粥,都忘了说话。”

    林依然嘻地一笑,起身道:“那我也喝一点。”

    张扬有点无语,“敢情你是拿我当小白鼠呢?”

    “哪有呀?是你说好喝,我才想尝尝嘛。”

    林依然盛了小半碗,端过来坐在张扬对面,拿着个精致的白瓷汤勺喝了一口,笑得眯起眼睛,冲张扬用力地点点头,甜甜地道:“好喝!好甜!”

    张扬看看她,笑着点点头:“是好甜。”

    “对吧?”

    林依然显然没明白他说什么,半汤勺粥,还能分两口,又「抿」了一口,点点头,低头继续喝粥。

    张扬笑了笑,问:“这样是不是很像是新婚夫妻?”

    林依然白他一眼,又道:“今天晚上《诗词》的采访是不是就要播了?”

    张扬想了一下,有些不大确定地道:“好像是,我也记不清了,今天几号?”

    “二十,我记得视频是今天播,正刊是明天发行,对吧?”

    “那应该是了。”

    张扬对此倒不觉得有什么,林依然当时采访并不在现场,还是比较期待的,又道:“你今天有事吗?”

    张扬笑道:“有啊。”

    见她抬眸看来,挑了挑眉:“陪你呀。”

    林依然哼哼两声,“你有空的话,不如赶紧把《三体》写完吧,我爸妈都等着看呢。”

    “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啊,我爸昨天就说了,不过我担心你在忙,就没告诉你。”

    “我等下就写。”

    张扬多少心里一定,既然林依然爸妈都喜欢,那说明自己改编的部分还是比较成功的,虽然都是细枝末节,但也证明了自己作为曾经当红网络写手的底蕴。

    吃罢饭后,林依然以她煮饭张扬洗碗的名义,发配张扬收拾,张扬用我要去写小说来还击,但被她用「劳逸结合」的理由给挡了回来。

    张扬洗了碗又洗了手,来到书房,林依然正在里面踱步,不知道在琢磨什么,哈哈就跟在她脚边,林依然走到哪,它就跟到哪,咬她拖鞋上的绒球。

    张扬又低头瞅瞅自己的拖鞋,是情侣款,上面都又一个绒球,也不知道林依然什么审美,自己一个大男人……不过确实蛮舒服的。

    “看什么呢?”

    张扬走过去,握住她的手,林依然任他握着,指了指书桌道:“我在想要不要再买一台电脑。”

    张扬笑道:“你又不搬过来住,再买一台电脑干嘛?”

    林依然红着脸在他身上打了一下,也没用力,嗔道:“你写小说的时候,我可以在旁边看电视嘛。”

    “不是还有台笔记本嘛。”

    林依然想了想,道:“那再买一台显示器吧。”

    “行。”

    张扬坐在电脑前继续听写《三体》,林依然就在旁边用他的笔记本学用设计软件,时不时地跑过来看他写,临近中午才携手出门,到附近餐厅吃饭。

【207】少年成名背后的故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