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翻译体(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微微,有你哥的采访,要看吗?”

    打电话的时候,张微正在房间里写作业,因而等到张扬的采访开始时,方浅雪就特意叫了她一声。

    张微很快从房间里探了一个脑袋出来,眨着眼睛问:“什么采访?”

    张守一道:“国家《诗词》的专访,就是那个《诗词》。”

    方浅雪则道:“你这么快跑出来,真在写作业吗?”

    “当然在写啊。”

    张微翻个白眼,一溜小跑着到沙发上坐下来,屁股还没坐实,又一溜小跑回了房间,张守一奇道:“你干嘛去?”

    “拿手机。”

    她跑到房间里面拿了手机,又小跑着出来,坐在沙发上,瞅着电视里面张扬在跟镜头打招呼,很嫌弃地撇撇嘴,解锁手机打开微信,给唐言蹊发消息:“小蹊小蹊,我哥有个采访,你要不要看?”

    唐言蹊很快回复:“什么采访?”

    张微:“《诗词》专访,在华视科教频道,刚开始播。”

    唐言蹊:“那我去看看。”

    张微:“好。”

    唐言蹊放下手机,抚着胸口,轻轻地舒了一口气,觉得一身轻松,不用再纠结要不要告诉张微、怎么告诉张微了,她已经知道了。

    同样坐在沙发上的唐母看她一眼,嗔道:“你在这等半天,开始播了,怎么又玩起手机了?”

    唐言蹊脸颊一热,努力保持平静,撇着嘴角道:“谁等半天啦?我不是陪你看电视嘛。”

    唐母笑道:“陪我看电视,我还没看完,你就换台了?”

    “那不是广告嘛。”

    “行啦行啦,看看也好。”

    唐母对这个女儿向来宠爱,也不再说什么,唐父从卫生间出来,也接话道:“你说张老师他们是怎么教育的呢,才多大的孩子啊,就这么厉害?”

    唐母道:“人家两口子都是老师,肯定会教育啊。”

    唐父道:“那也未必,父母都是老师的孩子多着呢。”

    唐言蹊对爸妈的拌嘴充耳不闻,专心地看采访,她曾在张扬家中听过他梦到《临江仙》全文,半夜爬起来记录的事情,不过在采访中又听张扬说了一遍,还是有点忍俊不禁。

    唐父道:“《临江仙》是不是就是《三国演义》开头唱的那个?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什么……”

    唐母接口道:“淘尽英雄,就你这还看三国呢?”

    唐父道:“我看三国怎么了?我看三国就得会背?这也不是语文书上让背的吧?哪本书让背了,你找出来让我看看?”

    唐母负气道:“我不跟你抬杠。”

    唐言蹊习惯了爸妈的日常拌嘴,不以为意,一边继续看采访,一边轻笑着诵道:“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唐父道:“对!对!就是这几句!你看我闺女就会背吧?”

    唐母道:“又不是你会背,你嘚瑟什么?”

    唐父道:“我闺女比我有文化,我嘚瑟怎么了?”

    唐母道:“那也是我生的闺女,跟你有什么关系?”

    唐父道:“没我你能生得出来?你生个给我看看?”

【208】翻译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