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让子弹飞(1/2)
作者:雨雪紫冰辰
    以身体条件而论,张扬与葛隆差距不大,不过以葛隆的出身,大抵很难碰到这样打架的事情,懂事之后,他就明白物理打击能力在这个社会法则下的弱势,而张扬直到高中,都还跟人发生过肢体冲突。

    所以互相殴打之初,张扬就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占了不少便宜,不过随着葛隆适应,两人都是不管不顾地一通乱捶,他的所谓经验很快就被拉平,基本就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了。

    也不知道打了多久,反正脸上、肩上、胸腹、大腿都是火辣辣的疼,力气与斗志都明显在持续降低,偶尔会因为自己挨了一拳而重新振奋起来,不过很快就又衰落下来。

    不知道谁先停的手,扭打在一块的两个人并排着躺在擂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张扬用力眨了眨挨了一拳眼睛,觉得眼皮有点紧,估计肿了,转头看葛隆脸上比自己还惨,于是打消了再给他一拳的想法,努力平复着呼吸问:“还……打吗?”

    葛隆转头看他一眼,努力爬起来坐在那,居高望着张扬,大概也在观察谁更惨一点,“算了,饶……你一回,下次再打吧。”

    张扬“呵呵”一声,闭上眼睛躺那喘气,听到有人上了擂台来,大概是那个衣冠楚楚的医生,想要给葛隆上药,葛隆也跟着躺了下来,道:“算了,先给他上药吧,人家靠脸吃饭的。”

    张扬话都懒得说,躺在那任凭医生给自己抹药,疼得“嘶嘶”吸凉气,葛隆一听这声音,顿时又精神了,坐起来看张扬疼得扭曲的脸,觉得分外解气。

    两人打得时候都没有手下留情的想法,身上的伤痛倒都还好,主要是眼睛有点肿了,对于张扬来讲,这毫无疑问不是一件小事,如果被记者拍到,多半要出大新闻。

    而对于葛隆来讲,挨了打也绝不是一件小事,他虽然不靠脸吃饭,但在他看来,自己的「脸面」可比张扬重要十倍百倍。

    张扬上了药,坐起来看葛隆开始“嘶嘶”的吸凉气,觉得自己身上都不怎么疼了。

    看完了赏心悦目的葛隆上药,正准备离开,葛隆叫住了他:“换个地方,聊聊?”

    张扬用右手指了指拿着冰袋敷左眼的左手,没有说话,葛隆撇了撇嘴道:“放心,我又不靠娱乐新闻赚钱。”

    拳击馆二楼有个酒吧,但葛隆事先显然没有想到要用到这儿,没有人上班,于是据说业余爱好调酒的医生临时充当调酒师,张扬倒不是不信任他的手艺,只是确实不喜欢喝酒,于是要了一杯冰水。

    他的冰水端上来后,好半天葛隆的酒都没送上,可见医生确实不大熟练。

    等了好一会儿,医生把酒端上来后,转身离开,默默对坐着敷冰袋的两人对望一眼,葛隆靠在椅子上,很平静地道:“坦白说,我不怕林沧海,但也没必要这样树敌,何况还有那位小郡主在,所以趁着今天刚打完,气都发出去了,还是把话说清楚比较好……上次的事情就这样揭过,以后说不定还有机会合作。”

    张扬笑道:“好。”

    葛隆见他应下,表情好看了些,又用冰袋敷了敷眼,“你运气比较好,赶上了好时候,前年,那位刚刚在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之外,明确提出了「文化自信」的口号,提高民族凝聚力,最重要归结于文化自信,所以这两年格外重视文化产业,要加强文化产出、输出……不然你以为你唱了中国风,就有这么多跟随者?”

    张扬还真没在意这个,对他而言,中国风元素大火本就是已经认定为事实的事情,换个角度来讲,不论有没有他,随着传统文化复兴,总有人会做这件事情的,比如汪清远、林素媛,早已经在做中国风歌曲了,他的出现只是把这个概念推广给了更多人知道,进一步提前让中国风火了起来。

    “武侠,中国风,都被你赶上了,加上还有华兴大学的招牌,接下来上面应该还会跟你有合作,你如果有什么要帮忙的,或者有合作的机会,也可以找我,比如以后再拍武侠剧,或者武侠电影之类的。”

    葛隆看着张扬,很随意的表情和语气,“钱我不在乎,只是想做点事,又不知道能做什么。”

    张扬沉吟半晌,盯着他问:“既然你不在乎,那我能不能问一下,你为什么会……嗯,选择跟我合作,而不是打压我呢?”

    他斟酌着比较恰当的用词,“你刚刚也说了,你不怕林家,何况我跟林依然谈恋爱,没到她爸妈就得不顾一切站在我这边程度。以你的性格,不像是这么大度的人吧?”

    葛隆盯着张扬看了两秒,笑了起来,“我刚刚就说了,没必要……一开始看你不顺眼,主要是因为我姑姑,我不知道你对你大伯当年的事情知道多少,如果你知道他做过什么,或者说易地而处,你站在我这个位置,你也会对他的侄子没有任何好感。不过,前段时间我姑姑跟我聊过两次……”

    葛隆犹豫一下,“我从小没妈,我爸在外面乱搞,也从不敢带那个女人回家,我算是我姑姑带大的……既然她劝我,我总要听的。”

    他迟疑着,随后轻轻叹了口气,“所以,没必要了……何况,你毕竟是张微的哥……”

    见张扬表情有些惊诧,葛隆微微一笑,眼睛红嘴角青,很不雅观,大概有点疼,轻轻吸着气说道:“我姑姑到现在都未婚,就那一个女儿,而且……我有一个堂姐,一个堂弟,都看我不顺眼,我也看他们不顺眼……这样算起来,反而是没见过面的表妹跟我最亲。”

    张扬眉头皱了起来,葛隆大概猜出了他的想法,道:“你想多了,我们这一大家子里面,我算是对张微印象最好的人了,就连我姑姑,对她也未必有什么好印象,谁让她姓张……不过也说不准,毕竟我姑姑就这一个女儿……反正我爷爷、我爸、我叔叔这些人,对她肯定是没有什么好印象,恨不得……嗯,总之张微跟葛家永远都不可能有什么瓜葛的,这一点你放心好了。”

    张扬道:“张微自然不会跟葛家有什么瓜葛。”

【244】让子弹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