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我喜欢你哥(2/2)
作者:雨雪紫冰辰

    “都说没有啦,说什么啊?”

    “我不管,你一定要说。”

    “哎呀你好烦,我喜欢你哥,行了吧?”

    说这话的时候,唐言蹊露出很不耐烦和嫌弃的表情,心跳如如同擂鼓一般,却没想到张微的表情更加嫌弃,漂亮的小脸皱成一团,“不说就不说嘛,干嘛这么糟蹋自己……”

    唐言蹊暗暗地松了口气,又觉得有点好笑,她忍着害羞、慌乱和想笑的冲动,没好气道:“谁让你总问的,都说没有了。”

    “不可能,肯定有。”

    “没有。”

    “有!”

    “啊,有有有,我喜欢你哥,可以了吧?”

    “哎呀你好烦,到底是谁嘛。”

    “张扬啊。”

    “讨厌,我不理你了。”

    ……

    吃罢蛋糕,即将散场的时候,那个明显对唐言蹊有不轨企图的男生敬了一圈之后,终于轮到了张微和唐言蹊这边,端着啤酒过来,先说一声:“你们就饮料好了……我平时也不喝酒的,今天例外……”

    然后又向张微道:“不好意思,我是你哥的粉丝,所以问的可能多了一点,你别介意。”

    张微虽然刚刚暗暗嘲讽了一下,不过与对方也没什么仇怨,人家笑脸相迎,而且长得挺帅,自然没有驳人面子的道理,笑道:“没事……”然后捅了捅唐言蹊,笑道:“刚好,小蹊也是我哥的粉丝。”

    “啊,真的?”

    男生这才转头看向唐言蹊,一副期待着我们有话聊的表情,唐言蹊朝他略略举了下饮料,抿了一口,才浅浅一笑:“没有……偶尔听一下他的歌……”

    男生先忙着把酒喝了,倒是没忘朝张微也举了举杯,只不过他似乎真的不常喝酒,敬了一圈过来,本已经脸庞发红,这时候又一杯啤酒似乎有些勉强,强自喝完之后,打了个嗝,大概又觉得不好意思,强子忍着,结果差点岔了气,连连咳嗽,然后捂着胸口推开人群跑了出去,

    “不会吐了吧?”

    张微和唐言蹊都有点忍俊不禁,对那男生倒也没什么恶感,张微眨着眼睛问唐言蹊,唐言蹊摇了摇头,“不知道……他同学跟过去了,跟我们又没关系。”

    “嗯。”

    张微点点头,唐言蹊又转头朝她低声道:“要不你去看看?”

    张微翻着白眼道:“人家明显对你一见钟情,我才不去热脸贴冷屁股呢,跟我哥似的,没脸没皮。”

    “你哥怎么……”

    唐言蹊有些好笑地开口,说到一半,莹白的脸颊莫名地红了红,移开话题:“对了,你哥暑假都不回家了吗?”

    “应该吧,他那么忙。”

    张微应了一下,又睁大眼睛贴到唐言蹊脸上问:“你刚刚是不是想问我个怎么热脸贴冷屁股了……思想真不健康!我是说他先追的依依姐!”

    “我什么时候问了?”

    “你不问我也知道你在想什么。”

    “嘁。”

    走出KTV,街上灯光闪耀,夜风习习,一群高中生各自打车回家,唐言蹊爸妈一同出差,这两天都不在,张微陪着她一块回了家,进门后先给爸妈回了电话,报了平安,唐言蹊也与爸妈通了电话,安慰好各自的爹妈,才洗了澡,换上清凉的睡衣,到唐言蹊的房间。

    床头放着一份寒窗文学报,正是今天刚刚发行的最新一期,张微朝上的那面正是最新连载的《倚天》第二十五回「举火燎天何煌煌」,上面连载文字上似乎还有划痕,像是做了标准一样,有些好奇地伸手拿了起来。

    唐言蹊察觉到她动作,下意识地就要伸手阻拦,又强自收回,张微只顾看内容,也没在意,却见用圆珠笔标出来的,大多都是张无忌和赵敏的互动,奇道:“你划这个干嘛?”

    唐言蹊盘膝坐在床上,很随意地道:“随便标呗……你觉得《倚天》的女主角是谁啊?”

    张微道:“周芷若啊,还能是谁?”

    唐言蹊看着她,眼中流露出几分得意与自信交织的神色来,“不一定哦,我觉得是赵敏。”

    “她?怎么可能?”

    张微很不信地反问道,“她不是蒙古人吗?”

    唐言蹊道:“蒙古人又怎么了,那时候打得要死要活,现在也都是华夏一家人啦。”

    张微道:“那时候还是水火不容啊,再说了,赵敏明显就是反派啊。”

    “你没看她跟张无忌的互动吗?她明显也喜欢张无忌。”

    “可张无忌喜欢周芷若啊,不然在光明顶干嘛被她刺一剑?”

    “现在喜欢也,也不代表最终就会在一起啊,我还是觉得赵敏应该才是最后跟张无忌在一起的那个人……”

    “不可能!”

    “打赌?”

    “赌就赌!赌什么?”

    “嗯……要是我赢了,以后我让你叫我什么,你就叫我什么。”

    “啊?”

    张微疑惑地眨了眨眼,“叫你什么?”

    “以后再说。”

    “行吧,要是我赢了……嗯,我赢了让你干嘛?”

    “我怎么知道?”

    “哎!”

    张微忽然想到了什么,眼睛一亮,转头得意地冲着唐言蹊挑眉,“我赢了你就告诉我你到底暗恋谁!”

    唐言蹊翻着白眼道:“不是都告诉你了吗?”

    “我不信,你今天唱歌那样子,肯定有偷偷暗恋的人,还骗我说没有……哼哼,你当我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