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出生之‘罪’ 8(1/1)
作者:老龟不愚
    王云听见凌夜的声音,再对上她淡然的目光,下意识的后退一步,抬手捂住自己的面颊。

    “你真是的是陈晨?”

    凌夜露出疑惑,突然又笑了,朝她们走过去,对方却不断退后。凌夜停下脚步,无奈轻笑:“你们不是来找我的?既然这样,又为什么要躲?”

    “谁躲了!”王云。

    凌夜挑眉:“不是吗?”

    王云张着嘴却说不出话,只能狠狠的瞪了凌夜一眼:“你别得意!”

    “得意?”凌夜无声的笑了。

    王云几人离开,凌夜同样迈着脚步不急不缓的脚步离开。

    食堂,打了简单的饭菜,然后找了最角落无人的位置坐下。

    从凌夜进来的时候,萧潇就注意到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凌夜是不同的。

    “看什么呢?”萧潇旁边的朋友道。

    萧潇看着一个人的凌夜,想了想,还是摇摇头,“没什么,吃饭吧。”

    “嗯,潇潇,你这次考的怎么样?”

    “还行。”萧潇。

    “啊…羡慕,我这次考砸了,等成绩发下来拿回家我就完了。”昂着下巴,一副我好惨。

    吃过饭,回到教室,上了一节晚自习凌夜就离开了。

    出了校门,在等公交车的站牌下,过来几个人,凌夜回头看了一眼,又收回目光。

    耳朵上长年戴着耳机,明明没有在听音乐,却给人一种错觉。

    “你就是陈晨吧?”

    耳机被摘下,凌夜这才回头,抬眸看了一眼,把对方摘下自己的耳机拿住,微微用力,对方却不松手。

    “松手。”

    王成一愣,对方和他想的不太一样,也就是在失神见,手背一痛,松开手,耳机重回凌夜的手中。

    把耳机取下,不紧不慢的收好,这才漫不经心的道,“你是替王云同学来报复我的?”

    “你知道?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还要动手?你看起来挺乖的,结果玩校园暴力这…”王成对着凌夜的眼睛,突然说不下去了,“你干嘛这么看着我?”

    “自卫。”

    王成:“啥?”

    “我是自卫。”

    王成脸色变来变去,随即就想明白了,但是…眯着眼睛:“这件事我会调查清楚,如果是我妹的错,我会让她过来道歉。

    但如果是你的错,你又骗我…我没有不打女人的习惯。”

    对于王成的威胁,凌夜只是点点头,“嗯。”

    车来了,凌夜完全把后面的三人当做不存在,上车刷了公交卡,找了位置坐下。

    看着公交车离开,王成眯着眼睛,而他旁边的兄弟道:“不是,成儿,你就这么算了?”

    “不然呢?你还真的想对人家女生打一顿?”

    “你刚才不还说:我没有不打女人的习惯吗?”

    “她是女人吗,就是个小丫头片子,而且,我那不是吓唬吓唬她。”王成:“行了,回去吧,我也得小云那死丫头片子问问,竟然骗我!”

    ……

    转了三趟公交车,下来后,在回自己家的小道上,年久失修的路灯咯吱作响,暖色的灯光却只能照在半米内,然后越发灰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