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出生之‘罪’ 19(1/1)
作者:老龟不愚
    陈母看着来到自己身边,牵起自己手的凌夜,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只是红着眼眶看着她:“晨晨,我…”

    “你就是陈晨吧。”萧父看着凌夜,打量一下,不禁感到满意,“我是你父亲。”

    “父亲?”凌夜转身看了萧父一眼,带着怀疑:“你的意思你不是人?”

    萧父一怔,皱眉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凌夜摇摇头,好心为他解惑,“不好意思,我父亲在我母亲怀孕的时候,意外身亡。所以,您说是我父亲,您…不是人?”

    萧父自然不相信凌夜的话,明白她是故意的。抿了抿唇,眼底闪过不悦,只是压下:“我知道这些年让你和你母亲受苦了。

    但是,我并不知道你的存在。”

    凌夜抬眸,望着他的目光淡淡的,“那就一直不要知道,不好吗?”

    “陈晨…”

    “这位先生,”凌夜打断他的话,看着他虚伪的面容,勾起唇角,带着嘲弄与不屑,“您既然来了,相比已经调查过了。

    虽然我不知道我和我妈身上有哪点值得您特意过来一趟。但是…您的算盘打错了。”

    萧父一顿,目光微闪,后摇摇头,对凌夜道:“陈晨,你误会我了。”

    “萧先生,您和您妻子,儿女,看起来是很幸福的一家。对了,您既然调查过了,肯定也知道,我和您女儿萧潇,是同桌的事情吧。”

    萧父眯着眼睛,审视着凌夜,最终无奈的笑道:“我这次过来也没有别的意思,只是知道你母亲为我生下了你,所以看看你们需要什么帮助。”

    “我和我妈一直都认为,死了十多年的人,他还是保持继续死下去的状态比较好。

    所以,萧先生,只要您不出现我们面前,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了。”

    “你恨我?”

    凌夜回想了一下原身知道萧父存在时的记忆,摇摇头,“恨一个陌生人?”

    萧父抿唇,拿过一张黑色的名片递给陈母面前,无奈的道:“不管如何,陈晨也是我女儿,有需要直接给我打电话。”

    陈母抿着唇不去看他,握紧凌夜的手掌,下意识的看着凌夜。

    凌夜握着陈母的手,右手又拍了拍陈母的手背,后接下萧父的名片。

    萧父见凌夜接下嘴角勾起很小的弧度,刚准备说什么,下一秒就凝固了。

    凌夜直接把名片撕成了碎片,丢在了旁边的垃圾桶中,“萧先生,你这是一个女儿不够,还想多要几个。

    这样的话,我建议您出门右拐,向北五百米,再向西七百米,孤儿院的孩童更需要你的帮助。”

    萧父沉默,深深的看了凌夜一眼,转身离开。

    等人看不见了后,陈母就像是失去了力气,看起来十分疲惫,对凌夜神色黯然:“晨晨,你知道,他真的是…”

    “妈,我没有父亲,从我出生的那天就没有。”凌夜。

    陈母:“…妈知道了。”

    ……

    卧室,凌夜坐在书桌前,想到萧父,垂下眼帘…

    刚才的事情,肯定有人听见,看见,就是不知道传出去的故事会是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