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出生之‘罪’ 24(1/1)
作者:老龟不愚
    “萧太太,您还有什么想说的,和我说就好。”

    萧母看着凌夜这样,明白她对自己的警惕,孩子…是好孩子。

    母亲,她不清楚。

    既然对方说的明白,萧母也没有藏着掖着的想法,直视着对方:“既然你知道自己的身世,也应该清楚,我的丈夫在我怀有潇潇的时候出轨…”

    说这话的是你,萧母的语气凝噎,很难受,“所以,不论如何,你母亲做了小三是事实。”

    “一生中,很多人都会遇见几个渣。我母亲在不知道对方已有家庭的情况下,才和您先生在一起,

    不论是你,还是我母亲,都是受害者。

    可不论愿不愿意,就像您说的,我母亲的确被迫当了第三者。

    她在知道真相之后,就主动离开了您先生,远离了错误。

    如果说,她还有错,大概就是爱上了那个欺骗她感情的男人。知道真相,在理智的选择离开之后,却留下了我。”

    萧母抿了抿唇,凌夜说的客观,并没有因为她母亲,就说一些美化的话。

    她该抱怨的,但是她没有,她和自己女儿同龄,经历完全不同,却向阳而生(生活)。

    萧母脑子有些乱,她原本是想给这对母女一笔钱,让她们离开这座城市。

    可在凌夜的这些说出来,她并不觉得自己占理,反而更像是咄咄逼人恶毒人设。

    这么想着,突然就笑了,带有几分苦涩:“我还是没有办法讨厌你。”

    凌夜对于萧母的印象并不差,唯一不好的就是和自己母亲一般,看男人的眼光不行。

    “您应该讨厌,这样会让您舒服一些,”

    毕竟,任谁对于自己丈夫,在自己怀孕期间,却出轨,另外一个女人怀孕,对于这个孩子,正常人就不可能大度。

    萧母看着凌夜,叹息一声,“我没什么想说的了。”

    她今天原本的想法,在见了凌夜之后,同她几句话,就已经没了。

    这么想着,起身离开,凌夜跟随送她,这是基本的礼貌。

    只是在门口的时候,凌夜用疑惑的语气道,“其实我不太明白,不论是欺骗我母亲,还是在您怀孕期出轨,有错的,不都是那个男人?

    直接找证据,想办法让那个男人净身出户不好吗?”

    她并不觉得萧母是那种恋爱脑的女人,她理智,有自己的判断。

    萧母脚步一顿,回头看着凌夜,神色复杂,“如果在年轻十多年,我可能会如此。可现在…”

    萧母摇了摇头,生活不是那么容易的,

    在她两个孩子眼中,他们的父亲很好,家庭幸福。如果让他们知道自己的父亲真实的一面…

    她不想破坏两个孩子的想象。

    凌夜看着萧母脸上的神色,好像明白了,又好像不太明白。只是道:“萧太太,您来这一趟,虽然是瞒着萧先生。可…对方不一定不清楚。

    有些事情,要从源头解决。

    有些人,同样如此。”

    谁是源头?

    只是一想,就是萧父那张面孔。

    萧母从凌夜这边离开,坐上了车,没用两分钟,手机就响起,萧父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