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出生之‘罪’ 26(1/1)
作者:老龟不愚
    萧父来到身边,手搭在她的肩膀上,顺着她的视线看去,并没有什么。

    皱着眉,眼底闪过暗沉,觉得萧母还是在意今天下午的事情。

    他知道萧母去找了陈母,见到了凌夜。

    但是,萧母不说,当做没有发生的样子,他也更不会主动。

    萧母低着头,抿着唇,神色闪过讥讽,这么多年,她竟然从未看清自己的枕边人,是什么样的人?

    还真是可笑。

    再抬眸时,萧母已经变成了另外一种目光,叹息着道,“就是突然想起来,我们已经结婚快二十年了。”

    “是啊,这么多年,委屈你了。”

    萧母内心冷笑,面上却恍惚了下,“潇潇也十六了呢…”

    萧父目光闪烁,确定萧母是在想凌夜的事情,没再多想,而是顺着她说,不着痕迹:“对啊,都长成大姑娘了。”

    萧母垂下眼帘,没让萧父看见眼底的神色,悠悠出口,满是怅然:“对啊,都是小大人了。”

    “但在我们父母眼里,永远都是小孩子。”萧父的目光温柔,语气也是对孩子的宠溺。

    萧母低笑,上床睡觉,关了灯,萧母睁了眼睛,漆黑的夜色中,眸子无光。

    天明。

    早饭的时候,萧潇没有察觉不对劲,吃饱喝足就去上学了。

    萧母表现的无异,萧父也松了一口气,不过还是注意这萧母的动作。

    等到家里只剩下她自己了,萧母脸上的表情才全部消失,回到卧室,坐在床上揉着自己的眉心。

    良久才回过神,吁了一口气。

    她不是那种怨天尤人的性格,证据她已经有了,现在就该做准备了。

    只是这么多年了…

    还有孩子。

    她拿出手机给自己的儿子打了电话,通了后,试探性的做了引导。

    她儿子也不是傻的,更更何况已经成年,再加上知道父母的性格,一定是发生了什么。

    萧母就说了萧母出轨的事情,并且还有一个七岁大的私生子。

    过了一会,萧母的神色放轻松下来,坚定了内心的想法。

    她和儿子悄无声息的打算着,萧父全然不知。

    ……

    学校。

    萧潇刚进门,就同班级的同学热情的打招呼,耳边的声音清楚的落在凌夜的耳中。

    凌夜全程都在看着书,没有任何变化。

    在这个世界中,却又游离世界之外。

    放学之后,回到家,凌夜看着没什么人的街道上停下的一辆车,只是看了一眼就移开目光,若无其事的经过。

    但是等候的人却不会让她就这么离开,穿着一身西装的男人对着凌夜道:“小朋友,我们老板找你。”

    凌夜停下脚步,望着拦路的人,转过身看向后车座的位置,哪怕隔着车窗,凌夜呢目光似乎也没看穿。

    来到旁边的时候,打开车门,看着萧父,凌夜皱着眉,有些无奈,“您有事?”

    “进来说。”

    “我不打算浪费时间。我觉得上次我和我母亲已经说的够清楚了,所以,您还有什么事情吗?”

    萧父抿着唇,手放在膝盖上,眯着眼睛:“你昨天和她说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