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 番外 完(1/1)
作者:老龟不愚
    陈晨现在来不及关注这是什么情况,她有点慌,因为声音不是她说的,又好像是她说的…

    她好像在别人的身体里?!

    耳边是小朋友童言无忌的声音,而小女孩的声音反驳着,还有女孩因为生气推倒了人,其他人人多,陷入了混战。

    或者说,单方面的群殴。

    很快老师就来了,看见众人打成一团,连忙阻止。

    了解了事情的始末,叫来了家长。

    等待的过程中,陈晨观察着小女孩,四五岁左右,扎着丸子头已经乱了,衣服也是褶皱。

    家长来了之后,自然是谁的娃娃谁心疼,最终的结果是小女孩的母亲道歉。

    小女孩不懂,为什么明明是他们先说自己妈妈不好,最后道歉却是她母亲。

    回到家,小女孩一直闷闷不乐着,女孩的妈妈没有隐瞒,说了自己的错误,“你怪妈妈吗?”

    四五岁的小女孩懂什么?却又不是什么都不懂,只是隐隐察觉母亲的难过,抱着她:“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也是好妈妈。”

    女孩的母亲笑了,这家幼儿园却不能待了,因为这些信息是男人的原配说的,她也有这个资格。

    带着女儿离开这个地方,陈晨一直在女孩的身体里却不被察觉,就这么看着小女孩变成大孩子,最后长大。

    小女孩和她相同的背景,处理事情却截然不同。

    她受了欺负,从一开始反击,打不过。后来专门学了跆拳道,反击。

    努力学习,每次前三的成绩受到老师的重视,同学们不会的问题找她时,她也友善回应。

    偶尔一些人关于她母亲越演越烈的流言蜚语,她得知了,从一开始的打架,到后来明面上的忽略,背地里的下黑手,还没有任何证据。

    在实力和智商上赤裸裸的碾压。

    她的母亲的确做错了事,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犯错的是两个人,对不起的只有原配和孩子,至于其他人?

    没有对不起,不曾欠债,可以理直气壮。

    这是女孩比同龄人更加早熟后的认知。

    从小到大,她做什么都很努力,性格也乖巧礼貌,以碾压的实力赢得了尊重。

    高考更是省状元上了最高学府,在大学里,也不松懈,一直在选的专业里稳定保三,争一。

    已经长大的女生毕业后,优异的成绩,与人为善的性格,在工作上依旧顺利。

    她有自己的是非观,对错。

    最后,遇见了一个人,在他的追求下,女生说了她的故事,很坦然。

    男人只是抱着女生,满是心疼,“如果能早点遇见你就好了。”

    这样,他就可以保护他女孩,一直站在她身边。

    女生笑了,只是眼眶却湿润了。

    三观一致,她心动,他也心动,相伴一生。

    女生和她母亲,两人的感情一直很好,是相互的支撑。

    她一生犯了很多错,可只有一次选择性的错,她后悔年少无知,却不后悔生下了女生。

    女生的一生,勇敢,独立,善良却不软弱。

    这个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在她闭上眼睛的时候。陈晨也意识模糊,嘴角勾起,是释然。

    模糊的意识并没有消散,而是被卷走,同人做了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