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曾被拐到大山里的女人 5(1/1)
作者:老龟不愚
    凌夜睡梦中,手机铃声响起,还未睁眼就随手把床头的手机一抓,看也没看一眼,滑动接听键,手机那端就响起女声:“槿姐?”

    “嗯。”凌夜已经睁开眼,空闲的右手揉了揉眉心。

    “槿姐,有人找你,说…你是他妈,他们是你孩子?”

    “…好,我知道了,我这就过去。”凌夜睁开眼睛,挂上电话,起身去了卫生间,洗漱过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面无表情的脸上露出一抹笑。

    换了一身休闲的衣服开车去了包子铺,刚进来就看见楼下满座的顾客,其中一桌,穿着补丁衣服的一对少年很吸引人。

    毕竟,这个年代,还穿补丁衣服的人,别说少年,老年人都很少。

    凌夜刚进来,工作人员道:“木槿姐,您来了。”

    凌夜点点头,还未开口,那两个看起来不过十七八岁的少年就来从椅子上起来来到凌夜身前,激动的道:“妈!”

    凌夜淡淡的瞥了他们一眼,“我不认识你们。”

    “妈,你忘了吗?十五年前,你抛下父亲和我们离开,我们就是被你抛弃的孩子,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很想你。”

    两人脸上的激动不做假,但是,少年人没什么演技,眼里的贪婪憎恨也挺明显。

    尤其是说到十五年,两人脸上带着一抹快意,直勾勾的盯着凌夜,想要看她崩溃的反应。

    然而…

    凌夜脸色从头到尾都未变化,就静静的用陌生人目光看着他们,无悲无喜。

    不应该这样…

    “妈,”看起来大一些的少女眯起眼睛,望着凌夜的目光带着试探,只是面上却故作悲伤:“你不想认我和弟弟吗?”

    “我知道你现在很有钱,嫌弃我和弟弟,但是,我们真的很想你。别的孩子都有妈妈,我和弟弟也…”

    “那你们想着吧。”

    “啊。”女生没想到凌夜会这么说,露出错愕,不自觉皱着眉:“妈,你果然不想认我和弟弟,你是怕我和弟弟给你丢人吗?还是觉得我们会赖上你?”

    “难道不是?”凌夜歪着脑袋,手撑着面颊,指尖一点一点:“先别反驳,我并不想听。”

    女生想否认的话就这么被堵住,有些难受,而身后的男孩皱着眉,神色闪过不耐。

    周围围观全程的众人吃着瓜,还得正义感无处释放的对着凌夜道,“老板娘,这两个小孩和你长的还挺像,说的也不像假的,你要不做个亲子鉴定?说不定真是你孩子。”

    “就是,你看看这俩孩子,和你长的多像,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你如果真的是他们母亲,你看着他们穿的,鞋子都破了,可怜见的,你不心疼?”

    凌夜转头,目光在一个接着一个说话的吃瓜群众身上扫过,等他们说完后才道:“我和他们长的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凌夜勾唇一笑,目光却没任何笑意,薄唇轻启:“只能说明你们眼瞎。”

    沉默了下,众人就不乐意了,“嘿,你这人怎么骂人,什么素质!”

    “就是,还做生意的,竟然骂客人,我是真的没见过你这种人。”

    “嗯…骂人?”凌夜脸上露出无辜,不解:“说实话也叫骂人?”

    喜欢快穿我家宿主有点佛请大家收藏:快穿我家宿主有点佛新书海阁更新速度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