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出生之‘罪 ’ 1(1/1)
作者:老龟不愚
    凌夜刚睁开眼睛,入目的就是狭小的空间,一张小床,一张书桌,板凳,还有简易衣柜。

    她此时正躺在床上,头顶是两边的斜坡,其中在书桌那边的斜坡往上三指是两扇窗户。月色从窗户投进来,为这十几平方的房间带上银辉。

    “接收记忆…”

    一分钟后,凌夜再来睁开眼睛,抬手在自己内心揉了揉,浅淡的目光看不出什么。

    望着头顶斜坡的房梁位置的窗户,凌夜叹息一声后,垂下眼帘,喃喃道:“当出生…也是一种罪过时,该如何拯救自己?”

    这次原身的愿望有点特殊,不是报复,而是拯救。

    拯救从出生就是一个错误,一种罪过的自己。

    原身陈晨,是单身母亲带大的,不同于别人的单身母亲,陈晨的母亲未婚先孕,而且,还是小三。

    而她,就是母亲在当小三时候怀了她。

    而她母亲少不更事,一开始拿着傻白甜的剧本,还真以为是真爱,可是没有女主命,却有着女主性格。

    直到最后,听见对方要把孩子打掉,想也不想…跑了。

    因为母亲未婚先孕,她的父母不认她,她就一个人把孩子拉扯长大。

    为母而刚,这句话很有用。

    最起码,从什么都不会,变成了如今起早贪黑,努力挣钱的人生。

    原身上学,从小一直到大,都是在黑暗中成长。

    一句我都说:你母亲不要脸,未婚先孕,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你这样的人怎么会和我们是同学。伴随着各种侮辱声长大。

    沉默,自卑,低到尘埃。巴山爱

    她只有努力学习,学习就是她的一切,无视各种声音,欺负。

    她考上了最好的高中,在那里,她认识了和她长相相似的女生,萧潇。

    两个人原本都以为对方是世界上的另外一个自己,一个…和自己截然相反相反的自己。

    性格完全不同,却很奇怪的,两个人竟然成为了朋友。

    萧潇也不在意其他人对原身的话,只要她听见就会立刻维护。

    可高一期末考结束后的家长会,改变了一切。原身察觉了母亲的不安,她一直盯着萧潇的父亲,原身有了一些想法。

    家长会结束,离开的时候,原身母亲拽着她快步离开。

    暑假的时候,她碰见了萧潇的父亲和母亲拉扯,回来后,原身复杂的看着母亲:“他…就是那个男人吧?”

    那个,让她承受一切恶的源头。

    陈母想如果不是,对上原身的目光,抿了抿唇,低下了头。

    原身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她笑了,转身离开,眼角落下一滴可笑的泪。

    她从小到大…唯一认识的朋友,她的父亲竟然也是自己父亲。

    她…还真是私生女啊。

    当天,她就如同木偶一般,抱紧自己,不吃不喝。

    暑假过去,高二开始,萧潇还是同样对待她,可原身的心情过于复杂。

    羞愧,羡慕,各种说不上来的情绪,混乱一团。

    她唯一明白的就是自己应该远离对方,可她贪恋黑夜中这唯一的温暖,总想着再等等吧,等到高中毕业…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