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出生之‘罪’ 4(1/1)
作者:老龟不愚
    秃头,眼镜,啤酒肚,手中拿着保温杯,四十岁出头的男人走到讲台,放下书本,保温杯,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了两个大字秦正。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数学老师,接下来让我们简单的认识一下,从第一排,从左边开始。”

    众人:……

    “大家好,我叫江方……”

    “……”

    到凌夜的时候,“姓陈的陈,早晨的晨,陈晨。”

    微微颔首,坐回自己的位置。

    萧潇愣了一下,刚开始还没有感觉…听对方这么一介绍,瞬间觉得她们更有缘了!

    站起身笑眯眯道:“草字头的萧姓,潇洒的潇,萧潇。和我同桌一样,也是同音字,希望未来的几年,我们好好相处,都能成为好朋友~”

    众人都很给面子的鼓掌,坐下来后,萧潇冲凌夜忍不住道:“陈晨,刚才你鼓掌了吧?”

    凌夜转过脸看向萧潇,点点头:“嗯。”

    萧潇更开心了,还想说话,凌夜就先一步道:“自我介绍,听别人说,礼貌。上课,看书。”

    萧潇想想,撇了撇嘴,行吧。不过自家同桌是真的不爱说话啊!

    介绍完毕,数学老师拍拍手:“好了,都多少有点映像了吧?现在开始上课,和我们的课本也认识认识。”

    ……

    下课之后,萧潇第一个就是趴在桌面上,歪着脑袋看着凌夜:“这下可以说话了吧?”

    凌夜叹息一声,看向萧潇:“嗯,你想说什么?”

    “你怎么这么冷?”

    “……”摸了摸自己手背,还有额头,摇摇头,“不冷。”

    萧潇怔了下,回过神,噗嗤笑出声,捂住肚子嘴角都要同太阳肩并肩:“陈晨同学,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你可能需要一副眼镜。”凌夜用特别真诚的目光对萧潇说道。

    哪怕经过暑假的调理,凌夜这张脸好了一些,脸上有点肉了,但还是有些营养不良的后遗症。

    这个不是一时能解决的,只能慢慢来。

    萧潇有些无语:“我的视力没问题,我说的也是认真的,你真的很可爱!”

    凌夜复杂的看了萧潇一眼,最终唇瓣动了动:“…谢谢。”

    “不客气。陈晨,你的维信多少,我们加个好友吧?”萧潇。

    凌夜:“好。”

    然后就跑就开始了一问一答的过程,放学后,萧潇看着收拾东西的凌夜:“陈晨,我们一起去食堂吧。”

    凌夜从书包里把饭盒拿出来:“…谢谢,不过我有带饭。”

    萧潇有些惋惜:“那好吧。”

    萧潇去了食堂,凌夜拿着食盒去了天台,在阴影处坐下,打开饭盒,就准备吃饭。

    这时候又响起脚步声,转过身看了一眼,有人上来,人还挺眼熟。

    一共三个女生,对方看见凌夜一点也不意外,其中最前面披散着头发的对着两边扎着马尾的轻笑道:“我就说吧,她没在楼梯就一定在天台。”

    “对对对,你最聪明。”

    散着头发的妹纸嗯哼一声,冲凌夜笑的灿烂,眼中却带着恶意:“陈晨,好久不见啊~”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