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一百八十一张 装成傻叉的典范(2/2)
作者:不是马里奥
    “干喝呀?不吃口菜?”王飞宇看看林跃,觉得自己在叶谨言面前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虽然不知道这段在他看来完全没有价值的视频为什么能让仇人这样,不过管它呢,能让叶谨言吃瘪,能给死去的哥哥和自己的腿争一口气,就够了。

    “老叶,我现在很好奇你和她的关系。”

    叶谨言没有搭理王飞宇,打完一个酒嗝,板起脸看着林跃:“你是故意的?”

    “笑话。”林跃说道:“你觉得这段视频曝光对我有利,还是不曝光对我有利?”

    确实,站在章安仁的立场,视频曝光对他有害无益。

    “老叶,墨镜你摘了,酒呢,也喝了,而且我对你那个小女朋友印象还可以,这样吧,你把毁我的那三桩生意的亏空补给我,我就把它删了,怎么样?”王飞宇一看这玩意儿成了叶谨言的软肋,那还不狠狠地敲一笔。

    “怎么?委屈呀,当初我哥没了,我腿瘸了,你体谅过我受的委屈吗?章总说你是一个生意人,我更像一个草莽,那么今天不谈江湖义气,咱们好好地谈笔生意,就像你当初对我们做的事情,站在一个商人的立场上,这不叫卑鄙,对吗?”

    叶谨言就这样被架上了火堆,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如果是滨城项目的问题,大不了放弃这块地,难受是难受了点,不过他执掌精言十几年,早已成为业界一块金字招牌,董事会一部分人想要把他换下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现在……王飞宇剑走偏锋,拿朱锁锁来要挟他,妥协,他的人设就塌了,不妥协,朱锁锁就毁了。

    林跃点燃一支烟,把烟卷竖起,看着袅袅升空的烟丝,嘴角漾出一抹没有温度的笑容,叶谨言不是把朱锁锁当成女儿吗?那么考验他的时刻到了。

    他一直想不明白一个问题,电视剧里叶谨言说朱锁锁像他的女儿,哪里像?脸肯定是不一样的,性格方面也不可能,因为叶谨言的女儿是因为抗压能力差自杀的,朱锁锁是敏感、脆弱的那种人吗?说来说去只有俩人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这一个共同点。

    性格完全两个极端,就因为一天生日,便拿她当女儿看?

    反正在林跃看来,这个逻辑有点讲不通。

    当然,逻辑与否不重要,就算不谈支线任务的要求,从叶谨言对黛茜伸出援手那一刻开始,便注定双方不会和睦。

    “慢慢谈,我先走一步。”

    林跃站起来拍拍王飞宇的肩膀,朝着外面走去。

    “小于,帮我送送章总。”

    留着妖娆发型的小弟答应一声,送林跃离开。

    ……

    翌日,叶谨言带着宿醉醒来的朱锁锁和范金刚离开滨城。

    因为谈判黄了,车内气氛不怎么好,朱锁锁问俩人断片后发生了什么,叶谨言没说。

    回到上海,朱锁锁没有去公司,下车后叫了一辆出租车前往机场,因为今天是蒋南孙、黛茜、蒋母三人出国的日子。

    蒋父摔断腿在医院接受治疗,蒋老太一个人在家,按道理蒋南孙和蒋母是不该走的,但是考虑到催债人的存在,再加上黛茜不断劝说------用她的话讲,姐姐在蒋家压抑了二十多年,现在蒋父以一己之力毁了整个家庭的未来,还从楼上跳下来瘫痪了,生活不能自理,蒋老太也这么大岁数了,难不成往后二十多年都要姐姐养家?这不公平,她的姐姐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于是乎,俩人同意了出国建议,戴茵是不打算回国的,是要去追求新生的,蒋南孙的说法是到国外散散心,安顿好母亲的生活就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