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5、双黄蛋(1/2)
作者:桃李花满枝
    前面是技术奖项开头,对于各种幕后人员来说也是个大大的露脸机会。

    《新不了情》很快也有所收获,开门拿下“最佳原创电影歌曲”这一奖项。

    《新不了情》这首歌自然是很优秀的,本就是大热门之一。

    奖项一宣布,众人的目光就伴随着镜头向他们转过来。

    坐在第一排的赵清浅也回首朝这边看。

    面对大家的恭喜,李子轩坐着不动,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示意她上去。

    赵清浅有些意外,迟疑了一下,不过并没有矫情,嫣然一笑站起身来,朝台上走去。

    外人愣了一下,没想到李子轩居然会面对这样一个上台机会无动于衷,反而让给了赵清浅。

    他作为电影的绝对主导,歌也是他写的,绝对有资格上去。

    这是某种信号吗?以示对金马奖做法的不满?还是真的不在乎这样一个上台机会?

    许多人想起在柏林电影节,这家伙三次让唐紫烟上台领奖,出尽了风头。

    这似乎就有点能理解了。

    大家只能羡慕地看着赵清浅上台领奖,她是这首歌的演唱者,上台也说得过去。

    赵清浅今晚穿着一袭紫色礼服,高贵而魅惑。

    这种颜色也不是一般人可以驾驭的,在她身上却平添风采。

    加上巧笑嫣然的面容,真的是风情万种,让台下无数人大饱眼福。

    在颜值这方面,哪怕是群星荟萃一堂赵清浅也是最能打的几个,也就方兰、唐紫烟不输她。

    “很荣幸今晚能登上这个舞台,谢谢金马奖将这个奖项颁发给我们,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也谢谢轩轩给我机会登台,创作出这么优秀的一首歌……”

    赵清浅在台上举着奖杯,朝李子轩这边看来,丝毫不遮掩对他的感激和倾慕。

    大家眼里只有羡慕,话说李子轩给赵清浅写了两首歌,反响都不是一般的大,这家伙真是不遗余力啊!

    他们之间不会是有一腿吧?

    众人猜测着,更有不少在心中已经划了等号。

    接下来《新不了情》再次拿下“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除了主题曲,电影里的配乐也很出彩,尤其是结尾部分一曲《黎明在望》,简直将悲剧色彩渲染到了极致。

    接下来的提名中,最佳编剧、最佳男配、最佳女配通通都落选,让《新不了情》这个大热门一下凉了不少。

    不过接下来的才是大奖,《新不了情》提名的还有最佳女主角、最佳电影。

    李子轩个人奖一个都没,最佳导演也没有提名。

    他是拍了很多部畅销全世界的电影,票房一部比一部亮眼,个人导演的才华也毫无疑问。

    然而最佳导演看的不仅仅是这些,画面、色彩、镜头语言这些,可以说李子轩的水平和那些大师级别的还差得远。

    毕竟不是科班出身,底蕴太薄,这一点不是单靠才华可以弥补的。

    况且他各种忙全球乱飞,用来学习的时间再多也有限。

    最佳男主也一样,惊艳是相对来说的,不是个绝对值。

    在场一些人的表演,肯定是比他好的,要怪就怪今年好作品太多。

    最佳女主角的颁奖环节,在场所有人都屏住了气,目光全集中在唐紫烟和方兰身上。

    她们才是今晚最大的热门,其他人注定是陪衬。

    一个在柏林电影节拿下最佳女主角,一个在威尼斯电影节拿下最佳女主角,都是风光无限的实力派。

    可以说《新不了情》和《红颜》两部电影都在为华语电影争光,今年在三大电影节出尽了风头。

    更有趣的是,唐紫烟和方兰两人都拿过金马影后,真的是硬实力的较量!

    甚至举办方都特意颁完了最佳男主才颁最佳女主,把好戏留在后头。

    至于谁能拿下来,真的不好说,这也是媒体大多数人在猜测的话题。

    很多媒体和影评人都倾向于方兰,觉得她胜算更高一点。

    毕竟是炉火纯青的演技派,唐紫烟相对来说还是稚嫩多了。

    不过也有许多人看好唐紫烟,她塑造的角色更加的灵动,少了一些烟火气息的痕迹。

    而且她再拿奖的话,就是二度蝉联了!

    许多人都希望她能拿下这一次的最佳女主角,从方兰手中抢走这个奖,意义就不一样了。

    “好戏上场了,好几年没这么热闹了。”

    “你们说谁更有机会拿下这个奖?”

    “真的不好说,感觉机会都挺大。”

    “反正就她们两个了,其他的机会都不大,就是陪跑的。”

    “谁赢其实都无所谓了,有柏林影后和威尼斯影后在手,足以证明自己了。”

    “话说今年我们华语影坛在国际上亮了一把啊!要是戛纳影后也能拿下来,那真的就是影史佳话了,可惜!”

    “你想什么呢!奥斯卡也给你好不好?”

    “话说最近这么多人蹦跶,是不是就是有些人看不爽我们的文化崛起?”

    “难说,看我们不爽的人多了去了,在座的就有不少。”

    ……

    场面上一下都热闹起来,许多人议论纷纷。

    “锦鲤,你说紫烟姐能不能拿下影后?”

    场馆的后排,赵媛媛也一脸的紧张。

    对唐紫烟她们并没什么抵触,相反还是她的粉丝之一,对她是羡慕加崇拜。

    当初还在红豆上喊她正宫娘娘,都成了一个梗。

    结果如今一语成谶,从粉丝团晋升为后宫团,也不知道算不算梦想成真?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专业的。”

    赵锦鲤嘟着小嘴,她要是有这个眼力劲,也不用坐在台下看戏了,还要轩轩帮忙才能进来。

    “看样子大家都很紧张啊!说实话我也很紧张,方兰和唐紫烟两位都是实至名归的国际影后,都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谁拿奖我都不会觉得意外。

    华哥,在你心里,你觉得谁获奖的可能更大?我们一人选一个猜一猜怎么样?”

    颁奖的也是两位影坛前辈,一位来自香江,一位来自内地,都是妥妥的实力派影帝,可见举办方的重视。

    台上两人谈笑风生,气场满满,谢天文调笑着对张卫华说道。

    “好啊,你先选,我选另一个。”

    张卫华十分痛快的答应。

    “我觉得她们获奖的机会一样大,你呢?”
685、双黄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