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2、整个天下都是我的!(1/2)
作者:桃李花满枝
    李子轩亲自路演宣传电影,走到哪里都是热点,大冬天里掀起阵阵热浪。

    在国外转了一圈,事情总算告一段落,也给公司里一直忙活的人放个假。

    赵锦鲤和赵媛媛回一趟家,也差不多开学了。

    李子轩回到羊城暂时住了下来,这里百花开放,很有春天的气息,没冷空气南下,气温基本维持在二十度左右。

    闲暇没事干,李子轩视察了一下各公司的事业,

    一不小心,都做大做强了。

    鸿图资本没有大的动作,基本都能自给自足了。

    前期投资的一些实业都有营业能力,分红可以用来继续进行投资。

    科技云这边,团队也在不断庞大,单是维护运营云村音乐、云村围脖以及最近兴起的云歌、快音,就是一个庞大的投入。

    技术人员和服务器的投入,每个月都是按亿计算的。

    更何况还有各种研发项目以及专利技术的开发、收购。

    好在这些项目做得很成功,也都有了盈利能力,可以持续投资进去。

    科技云的崛起,也让一些人如临大敌。

    很明显,这是自成一个巨大的流量池,一个互联网巨头已经快速崛起。

    抢占他们的市场,争夺他们的流量。

    所有社交通讯的互联网公司,都将科技云视为大敌。

    很多软件还把科技云一系列产品的播放、分享链接给屏蔽了,包括里讯这样的即时通讯巨头。

    双方竞争已经十分明显,绞杀不了他也要封锁他。

    为此双方还打起了官司,屏蔽链接可是垄断行为。

    李子轩不去管这些,都是一些商业的常规操作。

    “苏然,你抽调一批人手出来,有些新项目给你们做,不够就继续招聘,尤其是高精人才,能抢就抢,不要怕花钱。”

    理清公司状态,李子轩觉得也有必要进行一些布局了,以公司现在的能力,完全可以做到更多。

    “老板,你想做什么?”

    苏然是当初李子轩花大价钱挖过来的互联网技术兼管理人才,公司业务基本由他主持,一路走来也算公司的“老人”了。

    对李子轩,他可是十分佩服的。

    这位老板带领他们创造了一个有一个奇迹,总有许多奇妙的构思从他脑海里蹦出来,然后靠他自身的影响力迅速发展壮大,堪称完美组合!

    不过他的人气只不过是锦上添花,产品本身的优秀才是根本,不然一切都是枉然,如无根浮萍,无源之水。

    尤其是云歌,靠其新颖的娱乐方式快速打下了一片江山,可以说是引领4g时代的互联网爆发,成为继互联网发展以来另外一个崛起的巨头,各种互联网大佬都引以为敌。

    跟着这样的大佬,浑身都在激动!

    他们在开拓着一个新的时代,一片新的天地!

    现在听说李子轩又准备搞新项目,苏然顿时充满期待和激情!

    作为一个互联网技术型大佬,他最喜欢就是搞研发。

    “我要打造一个完整的生态链,除了公司现在的业务,未来还会布局即时通讯、网上购物、外卖等领域,最主要的是打造一个新的支付系统,我让你研发的二维码怎样了?”

    李子轩说道。

    都走到这一步,接下来自然是做大做强,建立自己的商业帝国,那样浪起来才有底气。

    “很早就按你的要求做好了,这并不是什么难事,老板你准备用它来做什么?”

    苏然知道李子轩对这个东西的重视,去年就将它抓在手里了。

    只是一直不透露是用来做什么,莫非是用来取代条形码的?

    条形码是一维,能存储的信息其实很少,还不能有破损。

    而这个二维码,能存储的信息几乎是无穷极,而且即使破损了也能读取信息,最高破损率能达到50%,堪称变态!

    他隐隐感觉到,这是一个利器,用来读取货物,简直有些大材小用!

    刚才老板说要布局网上购物,莫非就是准备用上这个?

    “我要用在刚才和你说的支付系统上面,二维码就是最核心的东西,它将全面取代现在的电子支付,现在智能手机基本普及了,做一个支付软件,扫一下二维码就能进行支付。”

    李子轩说道。

    现在无论线上线下,都还是以银行卡和现金支付为主,这么好的机会不恰一波都对不起自己。

    苏然忽然呼吸就急促起来!

    支付系统?

    作为一个互联网大佬,他很快就展开联想,脑海里就犹如惊雷闪过,然后,看见了另一片天空!

    像宇宙一样深邃,一片蛮荒!

    如果真如李子轩所说,能把二维码用在电子支付上,开发出另一套支付体系,那绝对又是一个改变互联网的创举!

    比云歌不知道强多少倍!

    不,不止互联网,这将会改变整个商业体系,乃至人民的生活方式!

    再配合智能手机的应用,绝对是一个大杀器!

    开发一个支付app很难吗?不,很简单,他自己就能开个项目就能搞起来。

    李子轩说的没错,二维码才是核心所在。

    不过,这样的支付体系,肯定绕不过银行那一关,他一下子又觉得,不会那么顺利!

    “老板,银行体系方面……”

    这是在抢夺银行的业务,触动他们的利益,偏偏支付体系要各大银行的授权,苏然想想都头疼,只觉一盆冷水浇下来。

    “银行方面我会搞定,你只负责帮我进行技术方面的开发就行,支付系统也是连通整个生态的关键所在,不容有失。

    另外,需要绝对的保密,你安排公司的精英来负责这个项目,我不想在推出之前惹来什么麻烦。”

    李子轩说道,这样一个庞大的体量,他不相信银行体系会看不到其中利益,合者两利的事情。

    不说别的,各种银行卡间的支付转账,他们征收手续费就是一笔天文数字。

    前世各种银行卡的提现手续费用,就是银行来征收的。

    “支付体系我会独立出来,以另一个公司的名义进行开发。另外,我会再成立一个公司,同时打造一个网上购物平台,我希望到时候能网购和移动支付同时面世,这方面也需要你另组一个团队进行开发。”

    李子轩又说道,他肯定不会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现在科技云里面的大项目已经够多了。

    “好的老板,我一定全力以赴!”

    还做网购平台?老板的心可是够大的!

    不过苏然已经可以想到,如果电子支付获得通过,结合网络购物,会是怎样一番盛景!

    想想都热血沸腾!

    支付系统难的是获得银行体系的许可,其实研发难度不算大。

    相对来说,打造一个网络购物平台才是高难度项目,需要个方面的配合。

692、整个天下都是我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