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仵作(2/2)
作者:手速狂飙
    不过他现在也顾不上这些,赶忙收拾了一下,前往平江县县衙。

    约莫半刻——

    刚刚还准备脱掉官服休息的顾东林,屁股还没挨上白绒绒的虎皮垫,便听到急促的敲门声。

    “谁啊?!”他没好气问道。

    “是我,顾大人。”

    朱天舒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顾东林心头一跳,娘西皮,越担心什么什么越来。

    他无奈打开门,故作吃惊道,“朱大人怎么有闲情雅致到我这来了,赶紧进来坐吧。”

    朱天舒好歹是个大理寺分辖官员,顾东林再想无视他,见到他本人,还是要有些下级官员的态度的。

    朱天舒看到他这幅懒惰散漫的样子,终于明白为何柳如之会如此气愤。

    人命关天,一县之长竟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顾大人,听说今天有人报了案?”朱天舒吐字虽慢,但其中的质问意味毫不遮掩。

    “这不,下官正准备告知朱大人,没想到朱大人已经知道了。”顾东林打着哈哈,“是这样的,今天早上......”

    他一五一十将陈三所言告知了朱天舒,朱天舒越听眉头皱的越深,他忽然站起身来,猛地一拍桌子,那实木质的桌子竟像是豆腐一样,瞬间瓦解,茶水和杯盏碎片散落一地。

    顾东林身体一抖,没有料到这张桌子竟然早已腐朽得如此厉害。

    要不是知道朱天舒不会武功,他差点就信了。

    “顾东林!你可知罪?!”朱天舒眼神凌厉。

    “大人,我何罪之有?”顾东林寸步不让。

    “呵呵,你可真是大胆啊。”朱天舒看着顾东林那肥硕的猪头,冷笑连连。

    “这等大事,你没有第一时间通知我,而是想要瞒天过海,神不知鬼不觉遮掩过去,妄你自诩为百姓的父母官。你可知道,要是推迟一个时辰,一天的时间,有多少无辜生命会因此丧生?!”

    他字正腔圆,正气浩然。

    “朱大人说笑了。”顾东林看向朱天舒,毫不在意,“我便是再推迟十天半个月又如何?你觉得你能查清楚真相?尸体可只有一幅骨头,是不是平江县人士都或未可知,你想要查明他的身份如同大海捞针,这第一步你都做不到,接下来你能干什么?”

    “还是去逛你的青楼吧,是那甄庆楼的美娇娘不好玩,还是陈年花雕不香?我这倒是有几坛上好的女儿红,你要喝随时可以开封。”他意有所指,毫不掩饰内心的讥讽。

    “顾大人真有见地,案子还没开审,就打退堂鼓了。”

    咿呀一声,门忽然就被推开了。

    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看到柳如之,顾东林本来还淡定如钟,现在的脸色已然变得极其难看。

    被朱天舒说两句没事,毕竟这家伙在平江县的事迹早就传到了京都,他的奏章上面连看一眼都嫌碍眼,要不是大理寺缺人,朱天舒早被卸职了。

    但柳如之不同,她可是正经的正八品,与上层的联系颇深,自己这边有什么状况不对,指不定第二天就奏上去了。

    他赶忙解释道,“柳大人误会了,我这不是在给朱大人理思路嘛。遇到这种棘手的案件,越激动越会适得其反,如果我们都不能保持冷静,那么百姓还有什么可以依靠呢。”

    顾东林不愧是老油条,这都能圆回来。

    朱天舒没心情跟他在这扯些为官之道,“尸体在哪里被谁发现的?”

    顾东林故意没理会朱天舒,弯着腰恭敬地走到柳如之身边,“柳大人,请随下官前去。”

    “顾大人,你搞错了,我这次过来,不过是辅助朱大人办案。我只是小小的一个仵作而已,不必如此客气的。”柳如之默然开口。

    “仵作?”顾东林和朱天舒皆是一愣。

    正八品的仵作?!还是女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