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命运扼住了你的咽喉,还要你为它歌奏(1/2)
作者:手速狂飙
    “只是脖子被割破了点皮,伤口不深,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

    女人被大夫包扎好,道了声谢。

    “没有发现罪犯的痕迹。”郭捕快此时也赶到了衙门,推开门,气喘吁吁道。

    那条窄巷附近皆是未开门的商铺,他先绕着整条街细细勘察了一遍,没有发现什么凶器,又守着等各家商铺开门,挨个问询,没有得到什么有价值的消息。

    “先喝口水吧。”邢捕头给他递了杯茶,也给女人递了一杯。

    “你叫什么名字?”

    “谢谢,我叫刘青,西街包子铺刘广义是我爹。”

    “刘广义?你家的包子确实挺好吃的。”邢捕头称赞了句,观察到她握着茶杯的手有些微微颤抖,安慰道,“不用害怕,在县衙里,没有人能伤害你。”

    “跟我们讲一讲刚才发生了什么吧,我们是循着你的呼救声去的。”郭捕快问道。

    刘青穿着一身素青色的衣服,模样干净,看上去就十五六岁的样子,清纯而质朴。

    她点了点头道,“店里的面粉只够做三笼包子,我爹着急,就叫我去买面粉。穿过巷子的时候,我看到一个男人的身影,他站在哪那里好像是在等什么人。”

    “那男人你认识吗?”刑捕头问道,“或者说,你记不记得他的样子?”

    “我当时也没有用心去看,只是想着一大早街上没什么人,有些不安全,就准备退出巷子,换条路绕过去。”

    “你做的没错。”郭捕快鼓励道。

    现在这个时期,打起精神有所提防,是正确的。

    “然后我只觉得一阵风吹过,眼前一阵恍惚,脖子就开始流血了。”刘青有些害怕,“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人男人干的,只是觉得有些诡异,再加上四下无人,心中害怕,就呼救了。”

    邢捕头听得只觉玄乎,他抬起头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郭捕快,偏过头笑道,“放心吧,你现在身体健康得很,涂抹上膏药,很快疤痕就会消失了。”

    “我已经派人通知了刘广义,他马上就会赶来把你接回去,你先休息吧。”

    “好的,谢谢官大人。”刘青眼眶发红,有些感动。

    邢捕头起身,跟郭捕快打了个手势,两人会意走到门外。

    看了一眼屋内好奇打量周围事物的刘青,邢捕头心中那股不妙的感觉愈发真实。

    他脸色不太好看,“小郭,这件事,你怎么看?”

    “我也有些摸不着头绪,只是从被害者的陈词,听上去凶手并没有杀人的动机。”郭捕快眉头紧蹙。

    “难道是恶作剧?”

    邢捕头很快就打消了这个想法,现在刑法严苛,堪称冷酷,谁会冒着坐牢的风险只是为了开个小小的玩笑?

    而且被害人都受伤了。

    “大夫怎么说?”郭捕快问道。

    “说是被利器所伤,伤口较浅,只是流了些血,包扎一下,吃些补血的东西过几天就没事了。”

    “我没有发现利器,那应该是凶手带走了。”郭捕快绞尽脑汁,但明显他做不到如朱天舒那般窥一斑而知全豹,零零散散的有限信息,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035 命运扼住了你的咽喉,还要你为它歌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