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命运扼住了你的咽喉,还要你为它歌奏(2/2)
作者:手速狂飙

    “这件事要不要上报上去?”他询问道。

    “还是不要吧。”邢捕头面露难色。

    “现在所有人都被剥皮案弄得焦头烂额,谁还有心思去管这种案件。再者说,被害者只是受到了惊吓,回去调养一番就没事了。”

    “可是——”

    “没什么可是了,难道你还想被勾大人训斥?”邢捕头宽慰道,“这件事暂且搁下吧,以剥皮案为主。”

    郭捕快醒事,知道事分轻重缓急,但他总觉得这件案子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简单。

    他暗暗下了决定,等下次见到朱大人的时候,一定要将这件事跟他说。

    而此时的朱大人,在平江县大理寺的牢狱里,可谓是受尽了人间疾苦。

    他发现这老头身上真是半点优点都没有。

    除了睡觉的时候喜欢边打呼噜边放屁之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搓身上的泥丸,然后等凝结成固体,玩弹珠。

    这些对他顶多也是造成点视觉和听觉上的污染,让他受不了的是,在有人的情况下,他完全做不到和老头那样当着别人的面方便。

    为了解决生理上的问题,他只能利用黑白一气珠,将身体里代谢产生的废物,通过蒸发和毛孔排出的方式,完成新陈代谢。

    这样造成的后果,就是他身上始终萦绕着一股跌入茅坑的恶臭。

    好在他屏蔽了自己的感官,但因为自己一直清楚这点,导致他开始被迫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这对于一个优秀的人,简直是地狱般的折磨。

    “小家伙,你身上有我喜欢的味道。”老头舔了舔干裂的嘴唇,笑道。

    朱天舒不予理会,他喉咙有些发干。

    竟然在这种情况下,还有饥饿感,凡人真是可怜啊。

    那些小说里说的修炼达到一定境界,可以辟谷,绝对是骗人的,这违反了能量守恒。

    他有些羡慕活在小说世界里的那些主角,个个光鲜亮丽,不是什么掌门大师兄,就是侯爵之子,非富即贵。

    不过,他也清楚,那些都是臆想出来的,真正的生活截然相反,它不断挑战你的底线,直到你没有下限。

    “诶,我发现了一只又肥又嫩的大蟑螂。”老头用手指钳起一只肥硕足有大拇指粗细的蟑螂,炫耀似的朝着朱天舒晃了晃,“要不要来一口,我跟你说,这种东西可遇不可求,抓到一只就是过节,两只就是过年。我看你看得顺眼,才让你咬一小口,你可不要不领情啊。”

    “你吃吧,看你瘦得皮包骨头,多补一补总是没错的。”朱天舒干笑道。

    笑话,我就是饿死,也绝不会吃这种恶心的东西!

    “唉,别这样嘛,好东西要分享才有意思。”老头嘿嘿一笑,将活蹦乱跳的蟑螂从中间撇成两半,内脏溅了一手,他还有些可惜的舔了一舔。

    唆得干干净净,砸吧砸吧嘴,这才弓着身子,四下张望似乎时确定没有人发现,将半只蟑螂揣进了破了好几个洞的荷包里,递给了朱天舒半只。

    “快点,热乎的。”

    他的眼神无比期待,好像是做了一桌子美味,等待客人品尝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