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不要相信自己的眼睛(1/2)
作者:手速狂飙
    刘青看得目瞪口呆,一张小嘴张成了“O”字型。

    这可是大街上,有那么多双眼睛盯着,这两个人就这么打起来了,而且血肉模糊,下手残忍。

    旁观的人似乎都习以为常,根本没有要报官的意思。

    “朱大人,我们还是回去吧。”

    刘青颤颤巍巍说道,小姑娘长这么大,都没有见过如此暴力的场面,简直残害心灵。

    她是出来治病的,不是出来送命的。

    朱天舒也皱起了眉头,这么大的县,人口基数至少是平江县的数倍,管理起来确实会有疏漏,但出现这一幕,平江县的工作人员,能辞其咎?

    “那人已经流了很多血,再流下去,估计很快就要挂了。”何氏壁提醒道。

    朱天舒赶忙从人隙中钻了进去,一把推开拥趸的人群,厉声道,“让一让,官差办事!”

    他伸出手在那人鼻尖探了探,呼吸很微弱,如果不及时抢救,会有生命危险。

    抬起头来,刚刚与这人互捅的那位哥们,这才意识到朱天舒是官家人,赶忙解释道,“大人,你误会了,我们只是在玩一个游戏。”

    “玩游戏?”朱天舒冷哼道,“我看你们俩玩得这么开心,如果他死了,你就洗干净脖子,跟他一起去吧,正好做个伴。”

    “大人,您误会了。”那人赶忙解释道,“您刚刚也听见了,是他叫我捅的,而且他也捅我了,我也是受害者啊。”

    朱天舒懒得理他,别人叫你捅你就捅,别人叫你吃屎你怎么不吃?

    这可是人命,就算他不追究,你也是要负责任的!

    就在此时,一个看上去十分乖巧、只有七八岁左右的小萝莉从门内掀开帘子走了出来,径直朝着朱天舒这里走来。

    脚步声渐近,人群主动让开了一条道。

    她上下打量着朱天舒,过了一会儿,方才道,“大哥哥,你把人抬着,跟我进去吧,姐姐能救他。”

    朱天舒点了点头。

    他虽心有疑惑,但现在救人要紧。

    越过人流,靠的近了,朱天舒这才看到门前牌匾,上面写了“医者仁心”四个烫金大字。

    跟着小萝莉走了进去,朱天舒能够感受到后面传来的目光充满了攻击性,他浑然不觉,只知道被他背着的这个男人气息愈加微弱了。

    “放在这里就可以了。”小萝莉打开门,伸手指着里面唯一的一张白色单人床铺,“你先去外面等着,到时候人救活了,我会通知你的。”

    她看起来很有经验,朱天舒终于放心了一些。

    只是略一思忖,他便开始怀疑这个医馆有雇佣童工的嫌疑。

    不过他还是顺着小萝莉的指示,乖乖走了出去,倒没有离开医馆,而是在里面四处打量。

    这间医馆的空间并不大,跟学生公寓差不多,进门之后闻到一股浓重的草药味,触目而及,数十间房子围绕着过道左右而建,刚刚放置伤者的房间正是其中一个。

    墙壁上悬挂着各式各样的纸质荣誉书信,还有手工编织的锦旗,文字很有韵味,内容就有些单一了。

    什么天下第一医馆,什么悬壶济世,救死扶伤之类的,几乎将两边墙壁都填满了。

    “她刚刚口中说的姐姐,应该就是这家医馆里唯一的大夫,也就是何氏壁口中说的神医。”朱天舒心中思忖。

    联想起之前的一幕,他不由得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这些家伙之前在门口打斗,不会只是为了制造致命伤,以便插队治病吧?”

    本来只是随意的一个想法,结果自己越品越觉得有理。

    毕竟洛水县第一神医还有第一美人的称号,刚刚排队的又是清一色的男人,他们眼中的炽热,绝对不仅仅是为了看病那么简单。

    处于男人的直觉和理性的分析,再加上生活阅历的补充,他找到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049 不要相信自己的眼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