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1/2)
作者:手速狂飙
    睁开眼来,朱天舒脑袋里昏昏沉沉的,一团乱麻。

    “我睡了一晚上?”

    何氏壁有些古怪地看着他,“你晚上不睡觉,难道跑去偷鸡摸狗?”

    “你也睡了一晚上?”

    他被朱天舒的问题搞得头都要炸了,“朱兄,你要是想说什么就直说,别老是这样,搞得我都快得精神病了。”

    朱天舒看着那从窗台洒下的阳光,总觉得一切是那么的不真实。

    昨晚,分明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这货看上去一点印象都没有?

    难道自己只是做了个梦?

    这根本不可能,他的意识无比清醒,如果只是做梦的话,根本不可能有这么深的印象。

    他慢慢站起身来,血液缓缓流动全身,给予他四肢力量。

    来到客厅,空无一人。

    再去看左边老人的卧室,一切与昨晚看到的一模一样,不同的是,老人桌上的那盏灯不见了。

    这下子,就更奇怪了。

    他对老人的怀疑,也是起于那盏灯,如果这盏灯从未出现,或者说根本不存在,那么他的判断就有待商榷了。

    “何氏壁,你是何时醒来的?”

    他迫切想要确定一些事情,又无法寻求别人的帮助,只能指望何氏壁能提供一些线索。

    “我刚醒就马上叫你了,别忘了,我们是来查案的,不是来度假,还是要打起精神。”他认真的说完这番话,十分理直气壮。

    朱天舒抿了抿有些干燥的嘴唇,脑子里堆积的疑惑都能写完一本十万个为什么。

    “你们醒了。”老人从门外缓缓走进来,左手拄着拐杖,右手拿着一笼热气腾腾的包子。

    “洗漱一下,就准备吃饭吧。”

    他将包子放在抽屉上,就要回房间。

    朱天舒按捺不住,出声道,“老人家,方便问一下,你叫什么名字吗?”

    老人顿了顿,转过身来,笑道,“我姓马,叫马友东,不过大家都叫我马爷,这个名字已经有好几十年没从别人的嘴里听过了。”

    马友东!

    何氏壁和朱天舒皆是一愣。

    那掌柜口中说的那位,供给大批鹅肉到张大胖烧鹅店的商人,就叫马友东!

    虽然与记忆中的那位丘先生对不上,但显然,这个时候计较这个,并没有必要。

    “马爷,你是不是跟张大胖烧鹅店有生意来往?”

    老人明显一愣,没想到朱天舒会说出这样的话。

    他略微思忖了一会儿,点了点头,“确实有往来,我一直都有圈养大白鹅,它们也养的挺好,就想着要不要卖掉。”

    “前几天去了趟县城里,跟张大胖烧鹅店掌柜做了些生意。”

    何氏壁露出为难的样子,他以为马友东定是穷凶极恶的罪犯,没想到是一个长了这般和善面庞的孤寡老人。

    “那你能带我去看看你家的鹅群吗?”朱天舒询问道。

059 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