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 所有人皆是血引(2/2)
作者:手速狂飙

    “不行。”石青忽然开口,一口否定。

    “这样对于大哥来说,未免太过残酷。他被所有人蒙在鼓里,失去亲人和最好的兄弟,恐怕永生永世都会活在愧疚之中,而我们的死,太过轻松了啊。”

    他的眼中含泪,“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愿意替代他。”

    “我等也愿意。”

    “我们心甘情愿!”

    ......

    朱天舒心中亦是难言的感动,他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拜服,在面临生死存亡之际,这些人想的并不是如何活下去,而是怎样才能承受更多的痛苦,为他人寻求解脱。

    如果他们的实力能够提升,那么无疑,这支军队将成为大夏帝国统一各国的无敌之师。

    “你们太高估自己了,这件事,唯有韩将军才能胜任。只有韩将军才能冲破死境,让我们的死亡变得有价值,有意义。否则,我们所有人都会白白死去,洛水河沦陷,周边城郡成为他们的乐园,大夏国也岌岌可危。”

    “你们,还有什么意见吗?”丘先生说完这些,坐了下来。

    他虽然看上去镇定非常,但伸出的手却有些颤巍巍的,强行克制住心里波动一口饮尽杯中酒。

    朱天舒全部明白了。

    瘸子的生意就是探查西域大军的行进路线,但却因为暴露,而导致将士全部牺牲,好在最终还是获得了情报。

    而广亭汉的生意就是铲除那些欺凌百姓的修士,以他们的血肉为引。

    至于丘先生,他乃运筹帷幄之人。

    朱天舒听到这里,心情不由得跟着一起沉重起来,他站起身来,沉声道。

    “生命只有一次,诸位能够如此果决献出自己的生命为大夏帝国寻求一条出路,我感激涕零。”

    “但作为当朝官员,岂有临阵脱逃,屈从邪异之理?”

    “此次死战,还请让我加入,将军的家人由我的兄弟护送,至于我,便跟随众位将士,去黄泉共饮,且笑且歌,如何?”

    他的心中一片坦然,听到这些让人觉得荒诞的计划,心中没有生起半分的轻视,反而充满了敬仰。

    因为他们最后证明了自己,这一战打出了军人的血性!

    如今大夏帝国国富兵强,不仅有大理寺,更有黑龙台、悬镜司保驾护航,里面修为高深的强者再也不是凤毛麟角,他们能够随时应战,是大夏帝国攘外安内的真正保障。

    若这些人不是亡灵,他回到了这个时代,真正处在了战场的最前线。

    他是绝对会迟疑的,没有人愿意毫无意义的死去,除非真正推心置腹,心甘情愿!

    这些将士,如果能够活下来,那么必将成为大夏帝国最宝贵的财富。

    即便他们是亡灵,他也要守护他们。

    这才是他,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