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火焰》简介(1/1)
作者:严优
    周世宗郭荣是五代十国时期公认最英明、最伟大的君主,没有之一。他的皇后符氏,经历传奇,也是该时期最负盛名的女性之一。

    在五代那样一个兵燹连绵、生灵涂炭的季世,两人同怀整顿乾坤、拔救苍生的大志,沿着父辈筚路蓝缕开辟的道路,携手在经济、军事、政治等各方面实施改革,开创了中原王朝的全新气象,为之后北宋二百多年的太平时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们的人生是壮阔的,他们就是壮阔本身。

    然而天不假年,他们奋力燃烧自己的生命去实现理想,却来不及亲眼看到自己的理想实现,就倒在了追梦的路上。符后去世时年仅二十六岁,世宗去世时,年仅三十九岁。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他们的人生由此充满悲情。

    本书写他们的爱情,他们的理想,他们的青春,他们的热血,他们的痛苦,他们的失意归根结底是试图从更细节、更贴近性格的角度展现他们壮阔人生中紧锣密鼓的悲欢离合。

    当然,本书也会写到他们周围的人,尤其他们的至爱亲朋。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独具意味的人生,每个人都不该仅仅是他者人生的背景。

    故事从一场叛逆的大火写起,符翚在这场大火中邂逅郭荣,她原本可能戛然而止的生命也在这场大火中得以涅槃

    作为世宗铁粉,我将郭荣与符后的故事放在心里沉淀了十几年,才敢动笔试着写出来。这两个人物的性格具有我所尊崇的理想特质,或者说,他们都是我心目中的理想人格。我是如此地喜爱他们,我怕写不好对不起这两个曾经活生生存在过的妙人。所以,读者诸君在阅读中如果觉得哪里写得不妥当,也请指出来一起切磋,我乐意为我的所爱而天天向上。

    颠倒火焰是的第四部-“火”篇,可以视为第二部“雨”篇华丽之伤的前传之一。看过华丽之伤的读者,在本书的某些细节中,也许会感到一些亲切。所谓“前传之一”,是因为该系列的第三部“月”篇也可以视为华丽之伤在另一个方向的前传。

    原来叫,是一系列前后情节大致相关、时间大致相继的历史传奇,所涉及的历史时期,是五代末期到北宋初年。

    关于书名,容我另文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