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t.6 柴氏夫人(2)(1/2)
作者:严优
    听闻柴昭仪上楼来汇报自己已择定路过的军使为新婿的消息,柴昭仪的父母和兄长都吓了一跳。可她一点也不像是玩笑,她似乎已经打定主意,今天就要跟着那军使私奔了似的。

    当娘的哭了起来:“闺女啊,你怎的如此自暴自弃你是事奉过天子的人,改嫁至少得嫁个节度使啊,怎的逆旅中随便找个军使便嫁了如此草率,你自己颜面何在我和你父兄的颜面何在”

    柴昭仪平静地抚着母亲的肩:“娘,你要相信女儿的眼光。我在朝堂内,往来先帝跟前的文臣武将,隔帘不知见过多少,无一人有这郭军使的气度其人前途,实在不可限量。若非连日大雨,我哪有机会邂逅他贵人可遇不可求,命机可执不可失,我非他不嫁。”

    一尺长、半尺高、半尺宽的黑漆木匣,金珠翠玉塞了满匣,这是事奉先帝三年她所攒下的全部赏赐与例份。柴昭仪捧出一半来交到母亲手中:“女儿本当回家亲奉羹汤,在父母跟前多尽些孝心的”,又从匣中挑出几件大的交给柴守礼:“一向颇得哥哥嫂嫂照拂,这些,替侄儿女们添些嚼用”

    合上木匣,她轻松笑道:“剩下的,就是我的嫁妆。”

    当夜,广顺客栈的十六支红烛将他们的婚房照得红亮通透,光魅如同仙洞。

    新婚三日后,小两口送别父母兄长,开始商量未来的日子。

    柴氏将全部嫁妆倾匣倒在桌上:“这些珠宝变卖后,至少可以得钱五百万。哥哥招募一彪得力的军士,打刀枪,造盔甲,买良马,尽速投效刘都虞侯麾下,去干你的大事吧”

    一向刚硬不羁的雕青军使郭雀儿默然良久,喉头梗阻,热泪盈眶。半晌,他低哑地唤了妻子一声:“英娘”

    广顺客栈的雨中邂逅,催生了一个当世女子所能拥有的最疯狂、最宏大的梦想。然而柴氏丝毫没有声张,她将这个梦想默默深埋于自己心井之中,即便对于丈夫郭威,也始终守口如瓶。

    两个月后,郭威成为刘知远副贰,随行阜从,逐渐倚为腹心。

    第二年,柴氏诞下长女,可惜不足半岁,便一病夭折了。

    第三年,柴氏诞下次女,没想到不足周岁,再次夭折。

    心碎欲绝的柴氏被郭威送回邢州娘家抚疗伤痛。兄长柴守礼的长子柴荣时年七岁,很喜欢这个美丽、温柔却不时露出戚容的姑姑,常拿着自己的小玩意儿去找她:“姑姑,可否帮我穿穿小木车的绳子”“姑姑,我刚刚爬树摘下的枣儿,给你吃。”“姑姑,野鸭子在河湾那边下蛋了,我带你去看。”

    柴氏去找柴守礼:“哥哥,跟你商量个事儿。”

    “妹妹请说。”

    “把荣哥儿给我,好不好”

    “啊”愕然之后,柴守礼一阵心慌,荣哥儿可是他的长子。妹妹疼爱侄子,自己更宠亲儿。

    英娘哭了起来:“我没有儿子,我连闺女都没有。我喜欢荣哥儿,他也喜欢我,我要他做我的儿子”

    “妹妹莫哭,啊。听哥哥说,你还这么年轻,你将来能生自己的。”

    “哥哥放心,就算我以后生了自己的,荣哥儿也是我的长子,这一点,永远都不变。我怎么舍得委屈了荣哥儿他的前程,我担保着落在郭郎身上。”

Sect.6 柴氏夫人(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