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两百五十八 偷天换日,强窥圣源!(1/2)
作者:老污医
    “此战之后,老夫以为大龙相可成,只需寻一宇宙主脉,溯本归源,顺枝寻根,便可另类见道,当即返回魔劫天遁入不周主脉意图逆脉而上,然……”

    不周主脉?

    那不是……

    江无夜皱了皱眉,却没有过多深思,继续往下看。

    “老夫神魂寻脉而上,最终却只见一片朦胧,意识迷失在了苍茫诸域之间,幸得祖神出手才挣脱迷茫重归本体,危险至极。

    后来者若看至此,莫要气傲尝试,切记切记。”

    “此次死里逃生之后,老夫一度以为之前的猜测全是谬论,几度消沉,但继续研究不周主脉数百年后,却又再次坚定了之前的想法。

    原本老夫以为天地起源和草木生长一般,由种生根,由干生枝,再由枝生叶,只需抓住主干便可探寻到根源,但经历失败之后,我发现这个想法对也不对。

    天地间的各种祖脉的确是距离圣域本源最近的存在,但错就错在,我对祖脉的认知有所偏差。

    真正的祖脉,从来就不是具体的,而是由亿万无穷量的支脉汇聚而成的一个大整体!

    大整体存在,祖脉便存在,如果这个整体已经消失,那留下的祖脉也不过是个空壳,哪怕与圣域本源还有联系,却也只是昨日青空。

    除非能踏足时光长河,再见这个大整体,否则若想寻根探源不过是痴人说梦。

    然,开天一役后,时间成为禁忌,巨头亦是无法窥探,吾不过一武祖,又如何能根据不周主脉逆流时光,再见洪荒,唉。

    后来者若观至此。

    肯定也已明悟,若想凭借大龙相强行窥源,似乎只剩下了逆推一方天域万相,见真祖之脉,这一条路可行。

    但这方法太过不切实际。

    一方天域之相,何其磅礴浩瀚,大至浩瀚星宇无穷星辰,小至蝼蚁草木,一举一动,兴衰起落,每一刻都有无穷变数变量新相诞生,哪怕巨头,穷其一生研究,也会迷失在这无穷变量之中。

    除非……

    呵,痴人说梦,不提也罢。”

    至此,大龙相完。

    “……”

    除非什么啊?!!

    不说怎么知道别人不行?

    江无夜一脸懵逼,反复研究玉片,想要找到隐藏信息。

    他感觉他已经抓住了什么至关重要的信息,但那位武道前辈对大龙相的研究却是戛然而止,甚至连最后的猜测都没有信心再说,可想而知失落到了何种境地。

    “不用找了,老家伙最后的猜测只是口头提及了一下。”

    武阳见江无夜一脸魔怔,不由出声提醒了一下:“在他的猜测中,既然无法研究透彻万相变化,那就自己成为万相之源。

    通俗点来讲就是李代桃僵,自身成为一方祖脉,“欺骗”无穷分支,将你看作源流,以此骗过天道,接轨圣域本源。

    而之所以说这方法不切实际,是因为一方天域之祖脉何其浩瀚,包含亿万寰宇时空次元支脉,其下更有无穷生命演化变迁之相。

    这种情况下,世间有何法何道能够做到取代祖脉,李代桃僵,我心代天心?

    是以,老家伙才会后半生郁郁寡欢,含恨而终,因为连他自己都认为这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

    而在此之前,我们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才会将大龙相封存,因为根本没有研究的必要了。

    一直到你的出现,我们才再次想起了大龙相,看到了一丝可能性。

    因为,你的法与大龙相最后的猜测完全是不谋而合,甚至可以说,大龙相就是为你准备的!”

    “体如宇宙!”

    江无夜深吸一口气,念出这四个字,脑中已经有了模糊的想法。

    他的体如宇宙之道,模拟天体变迁,逆推宇宙之演化,终极目标,便是自身化作一切的起源与终焉!

    虽然这个世界的天地起源变迁与他的体如宇宙之道因为基础认知,导致有所差异,但根源却是不变的!

    前世天地起源奇点大爆炸。

    今世诸天纪元起源于圣域本源。

    二者本质上没有多少区别,都是造与化的源头,皆是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相的过程!

    既然源头不变,那他为什么不可以做那个一,取而代之,李代桃僵呢?

    这一刻,江无夜脑海中都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但一想到圣域本源后面站着的存在,又压制了下去。

    不现实。

    不过,虽然终极目标无法实现,但次一级的取代一方天域祖脉,他却是有那个十成信心!

    现在他的体如宇宙之道已经走到了最后的第二步,全身细胞都由三花中子星构成,只差最后一步化作黑洞奇点,穹天之下的路便到了绝巅!

    之前江无夜一直把后面的路设定为两重,是因为在认知中黑洞与奇点是两个事物。

    但从宇宙本质来说,黑洞核心就是宇宙奇点!

    前世就有无数人猜测,黑洞其实就是宇宙的终极,它的核心便是另一个宇宙的奇点,只是由于各种技术的限制,无法彻底证实。

    但江无夜现在却能百分百肯定,三花中子星的下一步变化,就是坍塌为宇宙奇点,这是他基于体如之道无数次推演计算后的必然结果!

第两百五十八 偷天换日,强窥圣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