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两百六十二 大寂灭增熵拳(1/2)
作者:老污医
    造化晶壁之下死里逃生后。

    江无夜虽然身受重伤,一度垂死,但好在蜕变过后的三花中子星战体足够顽强。

    旺盛的生命本源源源不断涌出,很快就修补了千疮百孔的身躯,让他回到了巅峰状态。

    不过。

    江无夜并未立马离开魔劫天祖脉空间,反而盘坐虚空,开始了新一轮的模拟推算。

    铸造了周天大龙相后,他窥见圣域终极本源,对天地宇宙,万相运转的起源兴衰有了全新的理解。

    如何将这些智慧化作看得见的力量,是他接下来钻研的方向。

    “诸天万相虽然变量无穷,但支撑“变”的根源却是各种“脉”,而各种支脉的起源又是宇宙祖脉。

    因此,这些宇宙祖脉某种意义上来说决定着世间万物的兴衰起落,混乱与有序,既然如此……”

    江无夜盘坐在魔劫天祖脉之上,气息交融其中,仔细体悟着祖脉的每一次“呼吸”对天地的影响,喃喃自语,眼中精光越来越盛。

    “既然现在我体内的大龙相之脉能够短暂替代天域祖脉,那说明二者本质上已经没有了高低之分。

    唯一的区别就是,天域祖脉是一段冰冷运行的程序,而我的大龙相之脉是可以随心所欲控制的。

    既然如此,那我是否能以大龙相为钥匙,打开祖脉控制权限,做到人为掌控一方天地宇宙的混乱与有序,决定其中万存万有的兴衰呢?”

    江无夜眼中光芒越来越亮。

    如果他真的能做到这种层次,那就相当于掌控了“熵”!

    什么是熵?

    简单来说就是系统的混乱与有序。

    熵增就是系统随着“热能”不断流失,混乱无序不停增加,最终这个系统失去抵抗熵增的能力,不可逆转的走向消亡。

    反之则是熵减。

    简单的例子,病痛就是人体系统的一种熵增。

    因为,这时的人体系统不再是有序的,而是混乱的,而治疗病痛的过程就可以理解为人为的减熵。

    但。

    病痛之熵或许可以逆转,终极熵增却是不可逆的,因为正常人体系统是抵抗不了岁月侵蚀的,注定会走向死亡。

    而人的一生,其实就是在对抗熵增的同时又不停的加快熵增。

    从出生到死亡,悲伤到快乐,健康到病痛,一切兴衰都在熵增熵减过程之中。

    当然,熵增并不仅仅体现在血肉生命之上。

    小到花草尘埃,大到星辰宇宙系统,万存万有都处在有序到混乱的过程之中,差别,只是各自系统对熵增的承受能力。

    熵增不可逆。

    万物终将热寂。

    对平凡世界来说,这是铁律,也是无法改变的黑暗终极。

    而哪怕是圣域这般世界里面的超凡存在也抵抗不了熵增铁律。

    区别就是,超凡存在有办法让自己不断蜕变,以此加强生命系统对熵增的承受能力。

    但即便如此,熵增对他们来说也是极为恐怖的催命符!

    强如巨头存在,虽说本质高于三千大道,但终究还处在圣域这个大系统之内,生命的蜕变也走到了极限。

    他们无法再提升自己对熵增的承受能力,也不能踏足时间长河实现永生,最终的结局,就是无法再保持自身系统有序,不可逆转的走向混乱灭亡。

    世间万物在争渡,唯有熵增永不变。

    如此种种,足够说明熵增对万存万有来说到底是多么可怕绝望的一件事。

    这种情况下,如果有存在掌控了熵增之法。

    会如何?

    牛逼!

    江无夜只能用这两个字来形容。

    而无意外的话,很快他就会成为这种牛逼存在!

    黑暗空间中。

    江无夜体魄生光,体内的大龙相之脉如同一条条触手探入魔劫天祖脉,数据线一般不停向他的大脑中传输着信息,加深他对天地万相造化生灭的理解。

    外界。

    武神山下则是欢歌笑语一片。

    离焚和武阳没有隐藏江无夜突破的信息,反而大肆宣传,让所有残存的武修都知道了魔劫天又诞生了一尊斗战无双的古祖。

    这很不可思议。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武道早就不是天地宠儿了,后时代的武修根本没有证道的可能。

    江无夜的出现颠覆了他们的认知的同时也是一种极大的激励。

    每个人都觉得前路不再是一片黑暗了,因为已经有人踏破黑暗,重开了一条路!

    武道,没有废!

    只要努力修炼,一样能证道登临绝巅!

    “唉……”

    武神山上,武阳看着山下生气盎然,呼喝习武,脸上全是希望光彩的后辈们,心中很是复杂,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

    因为。

    只有他们才知道。

    江无夜的路是不可能复刻的,其他人哪怕再努力,当走到极限后,等待他们的不是崭新道路,反而会是更为深沉的黑暗。

    “魔劫天,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有生气了。”

    离焚大长老看着忧愁的武阳,没有劝慰,只是拍了拍后者的肩膀,说了这么一句话。

    “是啊,许多年未见了。”

    武阳紧皱的眉头松开,心中释怀,看着山下一双双充满希望的稚嫩眸子,脸上也不由浮现了笑容。

    曾经的魔劫天,虽然也上下一心,奋勇图强。

    但每个人都和这苍老腐朽的天地一般,死气沉沉,宛如冰冷机械,眼中有的只是对既定未来的麻木与空洞。

    如今这般的生气勃勃,欢声笑语确实许久未曾有了,久到武阳都不知道上一次看到这样的情景是什么时候了。

    ……

    时光涛涛。

    转眼一载时光流逝。

第两百六十二 大寂灭增熵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