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两百六十四 文明垂钓者(1/2)
作者:老污医
    而除了天路之外。

    江无夜还从两位长老那里得知了关于异人这个特殊种族的秘辛。

    其实没什么好说的。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很残酷的“卸磨杀驴”故事。

    当初天道为了铲除洪荒,强行催生了三支异人与诸多巨头当作主力。

    而当洪荒之祸解决后。

    这些不完美的“造物”便被遗弃了。

    不能飞升穹天之上,也无法长生,只能在诅咒与岁月侵蚀折磨中,一点点的被新时代取缔,最终遗忘。

    离焚大长老都直言,若无意外的话。

    再过五个时代,这世间除了造化柱神外,将不会有别的巨头存在,旧时代的大能也将全部消亡,不论如何逆天的大药都没用。

    而异人。

    或许下一个时代,就会彻底被天地所遗忘。

    因为,洪荒即将归来,看穹天之上对其放任的态度,显然有必胜的把握。

    一旦洪荒消失,世间也就不存在邪神了,以邪神为修道食粮的异人,将会彻底失去存在的价值。

    武道就是很好的例子,当天地彻底不适合生存的时候,结局就是被时代浪潮所淹没,永远葬在时光之中。

    很绝望沉重的未来,提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江无夜和两位长老都陷入了沉默。

    因为,目前他们还找不到破局之法。

    哪怕对未来一直自信的江无夜也迷茫,他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做才能逆转时代浪潮,拯救武道。

    天道,穹天之上……

    这是压在他心中的两座不可逾越的大山。

    “如果真到了最后时刻,穹天之上的武道会出手救下魔劫天吗?”

    沉默之中,江无夜略微犹豫,问出了这个问题。

    这很重要,穹天之上的武道几次出手干预仙道决策,显然是还有一定分量存在的,不可能就这么眼睁睁看着穹天之下的武道传承断绝。

    但。

    让江无夜失望的是,他的问题,换来的只是两位长老的长久沉默。

    “唉。”

    良久,大长老才叹了一口气,有些自嘲道:“时代变了,孩子,旧时代的荣光,不管曾经多么的璀璨都要为新时代让路。

    就像武道取代曾经的魔法纪元一样。

    那些太古诸神也挣扎过,也有向你这般询问的,但,结局依旧是武道取代了他们。

    纪元更迭,天地革新,是圣域运转的铁律规则,没有人能阻挡。”

    结局,是注定的吗?

    江无夜死死捏紧双拳,他不甘,他意不平,绞尽脑汁想要在黑暗中找到生路。

    但,迎接他的除了绝望还是绝望。

    圣域孕育了无数纪元,无穷天骄妖孽,这其中说不定有比他还不讲逻辑的存在,但改天换地的铁律却依旧正常运行着,从未失败过。

    无数纪元,无数前行者都无法做到的事。

    他一个连窥源都要走歪门邪道的小小武修。

    凭什么?

    “除非……”

    正当江无夜陷入迷茫之际,二长老的两个字让他眼中重新焕发了光彩。

    “除非什么?!”

    他好像黑暗中抓住光芒的迷途着,一脸激动,迫不及待的追问了一声。

    武阳看着江无夜眼中迸射的希望光芒,心中一阵刀割般的疼痛,但还是面带笑容道:“偷天换道!”

    “什么意思?”

    江无夜不解。

    武阳并未立马回复,反而问了一个在江无夜看来完全无关的问题:“你知道之前你背负的炼狱骨到底是什么吗?”

    帝煞神荒骨?

    和这个有什么联系?

    江无夜微微思索,随后还是说出了自己此前的猜测:“只知道那东西对洪荒很重要,似乎能左右战局的胜负。”

    “岂止是重要!”

    一旁的离焚眼中冷光闪烁,正色道:“那东西,乃是洪荒的天道残肢!

    当初洪荒大败后,他们的天道被圣域天道击碎,化作六块神荒骨流落诸天。

    你曾背负的炼狱骨是其一。

    除此之外,还有人间骨,天帝骨,万妖骨,神魔骨,造化骨!

    六块骨合一,就是曾经的洪荒天道!”

    洪荒天道?!!

    大长老语出惊人,让江无夜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他有想过帝煞神荒骨来历非凡,却从没想过它居然是洪荒的天道之骨!

    如果是真的,那他当初融合炼狱骨时看到的那个人形生灵就是洪荒的天道化身?

    怪不得,怪不得那幻象中无数人都是一脸贪婪,前仆后继的进攻那个生灵。

    怪不得孙悟空会说“你还在,我们没有败!”

    江无夜心中震撼连连,一个个扎根内心许久的困惑接连解去的同时,他又生出了新的疑惑:

    “一个旧时代的天道,哪怕复原了,也对大局产生不了多大影响吧,二长老又为什么说它能偷天换道?”

    “嘿嘿,因为,它是一把钥匙,一把穹天之上故意留下的钥匙,或者说鱼饵。”

    大长老眼眸微眯,解释道:“洪荒虽然败了,但他们的信息没有被完全抹除,如今的天道之中还有洪荒的种子存在!

    只要复原了洪荒天道,就能凭借这把钥匙,将这个纪元的天道从圣域本源海之中拉出来!

    到时候,诸多巨头都可以用这把钥匙掌控天道权限,肆意书写规则,将世界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第两百六十四 文明垂钓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