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两百九十 熵与力道(1/2)
作者:老污医
    但很显然,他们不是。

    事实也的确如此。

    面对江无夜的邀战。

    登天大陆深处的九道身影全都消失在了云雾之中,连一句狠话都不敢吭。

    见到这一幕。

    诸多天域中的大能,刚燃起的那一丝热血,又迅速冰冷了下去,悲哀叹气。

    虽说他们已经服软,捏着鼻子吞下了今天的屈辱。

    但其实,他们内心深处还是希望有勇士能站出来,大手一挥,带着一些热血之辈,誓死守卫仙道尊严。

    不过很可惜。

    这样的铁憨憨并不存在。

    江无夜表现出的实力太强了,强到登天路中的至尊都生不出对抗念头,更别说登天路之外了。

    “帝座上那一位到底在谋划些什么?”

    他们心中疑惑万千。

    江无夜今天的所作所为,完全是把仙道的尊严脸皮放在地上反复横跳蹂躏。

    更是当着仙庭的面斩杀了原始圣体,虽说不一定真死了,但也是一种极大的折辱了。

    而作为仙道魁首,仙庭掌舵者的道青天对此却毫无表示,甚至连面都没露一下,安静得有些反常。

    要换做是他们。

    早就一巴掌拍死江无夜了。

    “别瞎猜了,那等人物的心胸算计,不是你们可以揣度的。”

    最终,各大天域道祖发话了,“你们只需要记住一点,‘仙道必将璀璨,而让仙道璀璨者也必定是道青天’!

    至于武道……

    看他起,看他高,看他倒,很快就会彻底被天地遗忘。”

    ……

    洪荒时空。

    道观。

    从登天大陆回归,到不周祖脉被剥离,魔劫天入世,江无夜两拳打死第五代原始圣体。

    圣域之中发生的一切。

    都清晰映照在三清道祖的棋盘之上。

    “看来,是我们低估了这位仙庭少帝,天道代言人。”

    老君凝望着造化气缥缈的三十三重天,道:“原本以为,魔劫天入世之后面对的就是仙道的雷霆劫杀,界破道灭,却没想到,那道青天竟然有这种格局。”

    “的确。”

    元始也是有些意外,道:“

    今日之前,我一直以为他留在穹天之下,是为了应付我们的回归。

    但从处理魔劫天回归的态度上,却可以看出,他留下的目的,绝对不是单单为了扫平洪荒之劫。

    毕竟,穹天之上的彼岸如今以仙道为主,他们的意思肯定是抹除上一纪元的武道,让仙道纪元变得纯粹,越快越好。

    但道青天偏偏没有那么做,这就值得深思了。”

    “下者劳力,中者劳智,上者劳人!”

    通天教主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冰冷:“能走到道青天那一步,坐到那个位置上的存在。

    思考事物的角度已经超越了简单的善恶是非。而是如何将自己所见一切,不论好坏都化作登临更高的养料。

    他放过魔劫天,仅仅是证明武道对他的未来还有些许价值,提前抹杀得不偿失罢了。

    说不定,在圣域其他存在眼中犹如洪水猛兽的我们,都已经上了他的棋盘而不自知。”

    “如果真是这样,那此子的谋划就有点耐人寻味了。”

    老君意味深长道:“毕竟,穹天之上对圣域的掌控,可没有明面上看起来那么严丝合缝,能降临的力量,也仅限于多元大罗。

    他们培养道青天应对洪荒劫,其实也是养了只心思不明,随时可能脱离掌控的猛兽。

    若这只猛兽,不是那么忠心耿耿,指不定会出什么岔子。”

    “呵呵,是猛兽还是傀儡,那可说不准。”

    通天教主摇摇头,轻笑道:“圣域孕育诸多纪元,有哪一纪出过问题?

    谁是棋子不自知,谁又在棋盘外掌控一切,不到最后一刻,没人知道。”

    呼~

    三位道祖交谈之际。

    一阵微风刮过庭院。
第两百九十 熵与力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