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 猜猜我是谁?(1/2)
作者:老污医
    皓月当空,幽深林间草木簌簌。

    “驾!!”

    嘚嘚嘚——

    树影婆娑,林间土路尽头,疾驰出一匹蛇尾鱼鳞的黑壮龙驹,口鼻喷吐热气,发足狂奔,周围树木呼啸而过,如同幻影。

    马背上,男人满头污血,衣衫破烂,清晰可见其胸间有道道深可见骨的伤痕,不停撒落滚烫热血。

    “咯咯咯~”

    两侧漆黑林间,树冠摇动,深草晃晃,似有什么东西在其中穿行,偶尔还可听闻令人脊背发寒的阴森怪笑。

    “驾!驾!驾!”

    马上男子双目血红,大脑充斥恐惧,根本不敢抬头四顾,拼命抽打马鞭,一人一马化作黑色闪电,在林间飞速穿梭。

    刷!

    肉眼可见的漆黑光线从林间射出,一闪而逝,沿途所过草木拦腰而断,切口光滑如镜。

    唏律律~

    宝马痛苦长嘶,四肢齐踝而断。

    轰隆!

    尘烟滚滚。

    惯性作用,一人一马翻滚出去十多米。

    “咯咯咯~”

    阴森怪笑声再次在林间响起,不急不躁,如一个戏耍野兽的老猎人。

    “咳咳咳……”

    男人大口呕出黑血,捂着胸口踉跄起身,又一屁股跌坐在草地上,摇摇脑袋,喘气如牛。

    抬头,远处月光下。

    一个干瘦如柴的青年跳着诡异而僵硬的舞步,嘴角始终挂着淡淡微笑,一点点接近。

    他的手,高高举起,长而扁,好似两把螳螂妖刀,随着舞步,不停反射着森寒白光。

    呼~

    身后,阴风袭来,鸡皮疙瘩瞬间起了一身。

    冰凉滑腻的两只小手捂住男人的双眼,黑暗笼罩一切。

    “咯咯~猜猜我是谁?一……二……”

    孩童嬉闹一般的轻轻笑声。

    “呵呵,你们胆大包天,供奉祭拜那种东西,还敢残杀苍龙卫。”

    男人脸色由僵硬转为放松,似舍下了一切,喘气几次,缓上劲,冷冷开口:“等我们大统领归来……”

    “五。答案错误。”

    身后,响起满是遗憾的声音。

    身前,两柄妖刀交错,月光映照,森寒入骨。

    刷!

    寒芒闪过,热血如泉喷,无头人影轰然倒地。

    呼呼呼~

    天空,头颅翻滚,脸上保持着刹那的不甘,双瞳内,可见远方山坳中一座村庄静静匍匐在月光中,其内影影绰绰,如同鬼蜮。

    ……

    翌日,黄昏。

    嘚嘚嘚——

    林间土路上,九匹龙驹迈着铁蹄,不急不缓。

    江无夜与龙傲天并行,拉着缰绳,目光打量着四周林间的鲜活草木。

    光影斑驳,风吹叶动。

    天地间没了那飘荡的阴寒诡雾,他一时竟感到不习惯,或者说,有那么几分不真实感。

    身后,钱小雅母女二人脸色苍白,双目无神,在龙驹上静默无声,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五个铁塔大汉骑马拱卫四周,凌厉目光扫视山林,魁梧身躯紧绷,一刻未曾松懈。

    虚鲲穿过划分地狱人间的阴阳壁障后,再次钻入空间,不知穿行了多远才让他们下鲲。

    下鲲以后,本来是要疾行赶回黑虎城的。

    奈何,钱小雅母女二人得知钱虎身死真相后颇受打击,又在之前的桃花源混乱中受了伤,身心俱损,恍恍惚惚,根本做不了剧烈运动。

    无奈之下,众人也只能在附近的城镇中购买了几匹蛟龙马,暂做代步。

    此地据龙傲天所说,离黑虎城不过数百里,哪怕刻意放缓速度,也用不了多久便能到达,倒也不急一时。

    呼呼~

    行至土路拐角,一阵冷风刮来,四周草木哗啦作响。

    江无夜微微眯眼,打了个手势,示意龙傲天他们勒缰停马。

    “大侠,怎么……嗯?!”

    龙傲天抬头,正疑惑。

    但当他顺着江无夜手指的方向看去,面色陡然大变,连忙翻身下马。

    其余的几人除了魂飞天外的钱小雅母女,也好不到哪去,齐齐下马,一窝蜂的冲了过去。

    前方十余米,路旁凌乱草丛中。

    没了四肢的龙驹倒在地上,身前,静静靠着一具无头尸身,蝇虫缭绕,惨不忍睹。

    最重要的是,那无头尸体所穿衣物虽然破烂,但依旧可以看出和龙傲天他们的如出一辙,是苍龙卫队的制式服装。

    “副统领,是何江海!”

    一群人辨认一会,最终一个大汉认出了死者身份,目龇欲裂。

    “好胆!”龙傲天拳头狠狠锤在地面,红眼咬牙道:“杀苍龙卫队成员,还抛尸荒野,不管你是什么东西,老子绝对要将你抽筋拔骨,磨灭成灰!”

    江无夜翻身下马,看了眼围在尸体前的众人,没有过去查看。

    目光巡视四周,最后定格在前方路旁一溜被拦腰斩断的草木之上。

    上前,伸手抚摸切面光滑如镜的树干,微微调动气血,五指窜出血炎试探。

    至于血罡,万事留个底,非存亡关头,他还不想暴露。

    嗤嗤嗤——

    残留阴气遇到阳刚血炎,产生激烈反应,黑烟持续升腾,几秒功夫才停歇消散,可见其浓度。

    嗯?

    江无夜收手,观察四周,双目忽然一凝,迈动脚步,扒开深草。

    一颗面露不甘的头颅静静躺在草地上,脖颈切口平整光滑,此刻仍有点点血液渗出。

    蹲下,近距离打量。

    皮肉组织泛着一种黝黑之色,好似百炼钢铁,不用细想也知道此人生前武功已经到了一定程度,起码是气血阳刚,阳体层次的好手。

    但就算如此,依旧被利器瞬间割断,秒杀,观其身体情况,也明显是一路奔逃,少有反抗。

    “有意思,杀了,却又不取一身精血。若非现场残留的阴气,我都怀疑是不是那些狗杂碎做的了。”

    江无夜站起身,招呼龙傲天等人过来收敛头颅,脚下一蹬,潮湿泥土深陷。

    哗啦啦~

    魁梧沉重的身躯,如一发冲天炮,穿叶断枝,跃至树顶,点梢而立,轻若鸿毛,抬目四望。

第五十一 猜猜我是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