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 牧夜人(1/2)
作者:老污医
    “是的,镇压。

    因为,只要是邪神所控制的地区,已经变成了邪域,邪域与其内生灵具有不灭特性。

    普通手段,哪怕杀了邪神,那块邪域也会很快接引来新的邪神接管,杀之不尽。

    而异人,修的道与法很特殊,似乎是专门针对克制邪神的,并且外人无法修炼,因此只有他们有彻底毁灭邪域的方法。”

    邪域生灵不灭?

    怪不得……

    江无夜微微皱眉,想到之前撞死了几只能碾压阳体境的螳螂人,却只收获一点两点正能量的事。

    “你之前所说的邪神来历,什么斗天灭地的,不会是异人放出来的吧?”

    别人杀不死,刚好你们却能杀死。还说的像神话史诗一般,由不得别人不这么想。

    “咳咳,这个就不知道了。

    岁月太过久远,留存至今的异人数量极少,又行踪不定,神出鬼没,基本不与外人接触,所以真相如何,却是不得而知。

    不过,基本上只要有邪神出现的地方,或早或晚都会有异人出来清扫,两者水火不相容,仿佛天生的死敌一样。”

    说着,龙傲天还下意识抬头看了眼远方的火海,似在期待什么人出现一般。

    “其他手段真的无法彻底杀死邪域生灵吗?”

    沉默片刻,江无夜眼中嗜血一闪而逝,想到刚刚让他憋到癫狂,无处发泄的高灵月。

    他这人,很不喜欢记仇!

    “呃,真要算的话,有,不过……”龙傲天眼中满是忌惮,夹杂畏惧,缓缓吐出两个字:“修罗!!”

    呼~

    山风习习,柴火噼啪作响。

    黑暗天地,莽莽群山间似有一尊尊伟岸身影无声矗立,尸山血海呼啸翻涌而来,溃压心灵,空气都仿佛在一瞬间充斥了浓烈的血腥味。

    熊熊火光映照,江无夜面色不变,龙傲天低头不语,皆是陷入沉默。

    修罗,世间一切生灵之敌!

    他们的存在,仿佛就是为了给这片天地带来灾厄,死亡,毁灭。

    无论仙魔人神诡,亦或其他一切生灵,全都是他们的猎物。

    将非我族类,无不可诛这话演绎得淋漓尽致。

    与之相比起来,邪神不过是小巫见大巫了。

    “呵呵,这个世界,真让人绝望,对吧,大侠。”

    沉默良久,龙傲天无奈摇摇头,用力搓了搓脸,对一脸平静的江无夜咧嘴笑道:“不怕大侠笑话,我当年加入苍龙卫,第一次知道这么多常人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的世界阴暗面之时,可没大侠你这么淡定。

    当时,心中只有迷茫和无力。我们这些人,拿什么去和他们斗啊?以至于一度自暴自弃,有过轻生念头,丢人现眼啊。”

    “淡定?呵。”

    江无夜挑了挑眉,自嘲一笑,却没有解释。

    清河村的那些日日夜夜,如同突然从人间坠落炼狱,所见所闻,一步步摧毁他心中的所有美好与希望,精神几度陷入崩溃。

    一死百了?

    一个个漆黑夜晚,睡在陌生冰凉的床榻上,辗转难眠,提心吊胆之时,他不止一次想起过。

    可是,凭什么啊?!

    凭什么老子就要像猪狗蝼蚁一样随你们宰杀,迫害?

    你狠,你凶?

    那老子就比你们更狠,更凶!

    脱了鞋,不服就干呗!

    战到底,画个一横一竖。

    怎么也比什么都不做,窝囊的臭在无人角落要体面吧?

    虽然,导致的后果就是他现在面对那些杂碎越来越暴虐癫狂,甚至可以说有几分变态。

    但,这些负面情绪,并不违背他的做人底线,总归没用在错的地方,无伤大雅。

    正常情况,他自认还是很儒雅随和,与人为善的。

    “咚~咚~”

    就在江无夜思绪起伏时。

    幽深大森间突然响起了时断时续的击锣之声,打破了黑夜寂静,清晰回荡四野。

    这锣声,似有某种魔力,让人灵魂都随之共鸣起来,洗涤贪嗔痴妄,驱散阴霾,心神纯净。

    更重要的是,随着锣声响起,四面八方,落叶翻动,泥土起伏,其内蛰伏的虫豸蛇蛙,阴寒之物,好似遇到了生命中的克星,纷纷奔逃远离。

    “咚~咚~咚~”

    锣声频率愈发的快,且由远及近,逐渐靠近江无夜等人,或者说是……

    江无夜双目微眯,抬头,透过林间缝隙,看向远处火海中的羊家庄。

第五十五 牧夜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