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 察觉(1/2)
作者:老污医
    安阳域自古而存,广袤无垠,其内孕育生灵无数,奇诡多姿,常人到死难窥其一斑。

    东部。

    天穹俯瞰,山峦起伏,郁郁葱葱,一望如海,偶尔可见的平原之上,巨城匍匐,红尘纷乱。

    更多的则是江河奔腾,大山古森绵延,熊咆虎啸,野蛮蛰伏,危机重重,一派原始之相。

    这些地方,远离人烟喧嚣,隐藏许多钟天地灵秀造化之地,多为仙道修士占据,称宗立派,威压一方。

    三景山,白竹洞天的飞仙门,便是其中公认的魁首。

    远远看去,白,蓝,绿三座竹林覆盖翻腾的高峰冲霄而起,直穿终年不散的云海,颇有头顶日月,手摘星辰之势。

    隐隐可见,中央最高的白竹峰顶神光缭绕,宫阙无数,天人往来,白鹤珍禽飞舞缭绕,一派仙家气象。

    可你若是近看,又会发现峰顶白雪皑皑,罡风肆虐,生灵绝迹,全无半点仙境踪迹。

    咻——

    一道璀璨若流星的白色流光极速划破天际,穿云破空,直射白竹峰,若不降速,必将一头撞上。

    啵~

    但诡异的是,白色流光临近峰顶,眼看就要相撞,却如穿过一层无形屏障,空间荡起波纹,消失不见。

    白竹洞天,如雪竹海波涛翻滚,座座奇峰悬空流瀑,仙禽振翅啼鸣。

    素女峰。

    亭中,傲雪霜颜面朝竹海,静坐抚琴,一袭白裙,十指纤纤,仙姿出尘。

    身后侍候的两位二八少女眼含崇敬,沉醉琴音,静静而立,不敢烦扰。

    咻——

    白色流光破空而来,打断琴音。

    傲雪霜颜素手探出,接住,光华散去,却是一片白色竹叶。

    星星点点的萤光在她指尖流淌,没入竹叶。

    嗡~

    竹叶颤动,虚空投影一位手持拐杖,皱纹深刻的老妪。

    “师尊。”

    “拜见师祖。”

    傲雪霜颜起身行礼,两位少女跪地叩首。

    老妪明显只是一段影像,对此视若无睹,声音沙哑道:“徒儿,你所托之事,为师已帮你寻到。

    不过,你那两个徒儿的执愿由于被未知高手掩盖,一直到修罗族肆虐,紊乱了鬼雾森海规则,这才显现而出,因此信息残缺不全。

    大致可知,那人乃阳炎境的极道武修,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属于南方的白帝城。

    飞仙门与白帝城的关系,不用为师说你也明白。

    那人阳炎之境,最次也是一城苍龙卫大统领,你的目标太大,若是处理不好,麻烦很大,希望你自己有个分寸。

    鬼雾森海这边,已经惊动了沉眠的六九古神,不出意外的话要不了多久就能解决,不用过多挂念。”

    话罢,老妪身影消散。

    重新浮现的则是另一道陌生男人身影。

    暴龙般的身躯屹立在漫天雪尘,狂暴火海之中,周身血炎炽烈翻滚,背负冲霄狼烟,散发无尽霸道狂野气息。

    刚硬面目狰狞一片,血色双眸癫狂暴虐,杀意冲天,似在抗衡大敌,给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绝之意。

    傲雪霜颜看在眼中,面色平静,淡淡开口:“若星,若冰。”

    “徒儿在。”

    两位面貌极其相似,应是双胞胎的少女,同时上前一步,躬身待命

    “你二人离真人只有一线之隔,却常年坐关,未经风雨。

    静极思动,也该打磨一下了,记住他,不要让为师失望。”

    “徒儿遵命!”

    两位少女深深看了眼虚空中的男人影像,牢牢记在心里,没有丝毫犹豫,更没问为什么,信心十足,领命行礼退去。

    一炷香后。

    白竹峰顶空间荡起涟漪,两道青色流光往南方径直破空而去。

    ……

    安阳域南方,白帝城统辖范围内的东方边境某地,匍匐着一座状如下山恶虎,围墙高铸的城池。

    城池背靠群山,比邻莽莽大森,其内楼房如林,人气鼎盛,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而在那高高城楼之上,龙飞凤舞刻着三个遒劲大字——黑虎城!

    “这才叫过日子啊。”

    苍龙卫大统领宅院内,江无夜舒坦的靠在浴池边,眯眼享受着两个小侍女纤纤柔荑的按摩,一脸的舒坦怯意。

    离开羊家庄,到达黑虎城已经是五天前了。

    因为有钱虎的亲笔举荐信,黑虎城专门负责苍龙卫人员进退升降的监察使并未有多少刁难。

    当然,也没有发生什么狗血的部下不服,跳出来无脑挑衅,装逼打脸的事情。

    因此,江无夜上任黑虎城苍龙卫大统领的事情,出乎意料的轻松,并未有多少波折。

    钱虎的亲笔举荐信与龙傲天等人的担保只是其一。
第五十七 察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