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二 小孩,少年,大人(1/2)
作者:老污医
    虚鲲之乡。

    天蓝风轻,白云悠悠,青青草原如浪起伏,蜿蜒长河缓缓流淌,悠然宁静。

    天穹云朵间。

    亭台楼阁,风筝纸鸢,纯真少女追逐嬉戏,笑声如银铃悦耳,好似童话梦乡。

    某间精致客房。

    带着甜美笑容的尧小妖轻轻推开了房门,手中端着一碗散发霞光,闻之神魂清定的药膳走进了房间。

    她扎着乌黑的双马尾,头带百花冠,穿着蓝色短裙,过膝白袜,双腮如桃花,脸上始终带着几分娇憨笑意,玲珑可爱,明亮纯真的眸子中好似永远不会有愁容。

    床上,静静躺着个魁梧彪悍的平头身影,双目紧闭,面色冷硬,眉头微微皱起。

    如一头沉眠的太古凶兽,不经意散发出的霸烈阳刚气息,充斥整座房间,让尧小妖感觉好像走进了火山深处,面色酡红,心跳加速。

    “这家伙,一段时间没见,怎么感觉换了个人似的。”

    尧小妖一副怕怕的模样拍拍饱满的胸脯,吐了吐香舌,眼中闪过狡黠之色,带上房门,轻轻走到床边坐下。

    放下手中的药膳,她和弄了几下,汤勺就往江无夜嘴边松了过去,

    不知为何。

    距离越近,她的手就越发控制不住的颤抖,呼吸也是越发的急促。

    很快,汤勺就到了嘴边,只差一点就能接触到江无夜的嘴皮。

    “尧族长?”

    有气无力的慵懒声音响起,打断了尧小妖的动作,房间温度迅速降低,好似走进了一块寒冰。

    白衣若仙的叶安晨打着哈欠走了进来,清冷的眸子与尧小妖有些尴尬慌乱的眼睛对视在一起。

    “哎,叶姑娘。”

    尧小妖收回汤勺,像是做坏事被发现的小孩子,有些不敢与叶安晨的眸子对视,小声嗫嚅道:“这是三宝定神汤,对灵魂创伤的恢复有很大好处的。”

    “哦,熬汤的水是哪来的。”

    叶安晨淡淡应了一声,

    “是我收藏的一种神水啦~”

    尧小妖捏着裙角,颇有些委屈的意思,语气却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你信不信,要是你真给他喝了这汤,等他醒了,不仅不会感谢你,哪怕伤不到你们,这地方也会被他掀个底朝天,而且……”

    叶安晨坐在尧小妖对面,美眸微眯提醒道:“虚鲲族的子母河水要经过客人同意才能用,不管何处的虚鲲族都一直遵守着这条组训。

    尧族长这样趁人之危,违背组训,不怕被虚鲲惩戒吗?”

    “稀释过的啦~“

    小心思被识破,尧小妖尴尬的摆摆手道:“没有那种效果,最多让人变得漂亮,身体更完美罢了。

    等几服药下去,不仅伤好了,他还能变得和我们,或者和叶姑娘一样漂亮,而且还是男儿之身,到时候嘿嘿嘿……“

    说到后面,她尴尬消失,眼中满是小星星,一脸痴笑。

    “还请尧族长收起这种想法,他的伤我会治。”

    叶安晨听着尧小妖的话,越听脸色越是古怪,完全不能理解这虚鲲族长是什么奇葩爱好。

    或许是脑海中出现那种“美好”画面,以她万事不惊的心性还是忍不住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打了个冷颤,连忙打断了尧小妖的憨笑。

    “咳咳。”

    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态,尧小妖连忙干咳一声止住了笑意。

    心中知道,有叶安晨在,她今天的计划算是泡汤了,恋恋不舍的看了眼沉睡中的江无夜,端起药汤一步三回头的往房外走去。

    不过,要出门前,她又回头信心百倍的对叶安晨道:“等他醒了,我会说服他的,不管男女,一定不会嫌弃自己变的更完美这种事的。”

    “哦,那祝你好运。”

    叶安晨打了个哈欠,无语的摇了摇头,要这头熊答应那种事,你还不如要求他自裁,或许更容易实现。

    吱呀~

    房门关闭,叶安晨回到床边,看了看皱眉咬牙,脸色惨白,灵魂似在承受极大磨难的江无夜。

    注视片刻,她什么也没说,静静坐到一旁,手中绽放白色光华,出现精巧铜锣。

    “铛~铛~铛~”

    不一会,带着奇特韵律的敲锣声在屋中响起。

    恬静安神,悠然祥和,好似照进黑暗地狱的一束光,缓缓驱散着痛苦与癫狂,指引着迷路的灵魂找到归家的路。

    附近一个个玩闹的虚鲲族少女听到轻缓的锣声,都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虚眯双眼,小脸带笑,沉浸在锣声中。

    锣声,一连七日。

    第八天,终于消散。

    “各位旅客,下一站春秋死域北站,要下鲲的旅客请提前做好准备。

    友情提示,此域正有邪神祸乱哦。”

    当尧小妖甜美的声音再次响起,回荡虚之乡时。

    江无夜沉睡的屋子房门再次打开,脸色苍白如纸的叶安晨走了出来。

    她眼睛忽闭忽睁,睫毛上带着寒霜,浑身更是止不住的颤抖,似置身冰天雪地,马上就要冻得昏厥过去一般。

    她手中拿着一个巴掌大小的黑色玉罐,整个人无力的靠在墙上,仰头喝了一大口,脸色这才逐渐有了血色,身体的颤抖也渐渐停了下来。

    “嗝~”

    片刻,她打了个饱嗝,脸色变得红润,收起玉罐,似醉酒一般,摇摇晃晃的往蓝光照耀的广场走去。

    广场上。

    透过耀眼蓝光,依稀可见一道枯瘦如柴,双目漆黑无神,身背黑棺的森冷身影静静矗立。

    半日后。

    沉睡八日的江无夜在尧小妖再次伸出“魔爪”前醒了过来。

    “尧族长,我对现在的样子很满意,而且万分肯定,以及确定不需要变得像你说那样,谢谢你的好意了。”

    无语的劝走了向他灌输各种乱七八糟奇怪言论的尧小妖。

    江无夜这才揉着仍旧有些昏沉的脑袋下了床。

    眼角余光中,床边柜台上放着一封信纸。

    江无夜心中一动,想到那个白衣飘飘的慵懒身影,微微皱眉,拿起观读起来。

    字迹歪歪扭扭,甚至可以说潦草,谈不上什么美感,反而给人一种无精打采,有气无力的感觉——

第八十二 小孩,少年,大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